2007年1月19日

一封寄不出去的信--給Nido

Beste Nido, 

Hoe gaat het? 

比利時的天氣一直不好,雖然不冷,卻不時刮風下雨。1月13號那天突然變得晴朗又溫暖,許久不見的藍天讓我忍不住跑去其他城市來趟火車之旅,拍了好多不用修片就很漂亮的照片,算是為這次歐洲之行劃下一個美麗的句點。 

身為客棧版管之一,兩天不去看版實在有點怠忽職守,但我不擔心,因為有你們會幫我,看到有問題的po文會跟我檢舉,於是我就不需要花很多時間一篇篇去過濾。我不是個很勤勞的版管,但有你們的幫忙,”版面”至少還蠻乾淨不受污染。因為心中感激,也才放心出去享受所剩不多的歐洲風光。 

只是等到回來,打開電腦慣例上客棧「工作」,剛開始還很高興竟然沒有檢舉信,心想真是難得,但等開始瀏覽文章,看到888的簽名檔裡有張你的黑白照片,腦子浮現第一個問號:「是什麼特別日子嗎?」然後越來越多棧友的簽名檔都有同樣的照片,下面寫著1978.04.30-2007.01.13,我的眉頭越靠越近了,心裡開始不安。親愛的你,怎麼了?

 好不容易等到小米進聊天室,趕緊抓著她猛問:「nido怎了?」 

小米的回答應驗了我的不安: 「nido出車禍,走了。」 

怎麼這樣啦,上次你才要我從比利時寄明信片給你,我寄了,我不是叫你等我回台灣咱們好好大吃一頓嗎?我都快回去了,你怎麼不等我了呢? 

以後誰跟我在聊天室用西班牙文打招呼?誰寄「檢舉通知-nido1978」給我,提醒我要併文? 

親愛的Nido, 那,可不可以也從天堂寄張明信片給我, 告訴我你在那裡一切都好? 





grotjes,
馬機

--

背景音樂: Adieu by Patrick Bruel

Adieu 再會了
Nous sommes tous dans le noir 我們將活在黑暗中
Si tu n'existes pas 若你不再存在
Au moins fait le savoir 至少我的確知道
Adieu 永別了
Je n'ai plus de questions 我再無疑惑
Mes yeux sont abîmés 我的雙眼已盲
Mon coeur perd la raison. 而我心已失去方向

--


簽名檔: 
自助旅行最迷人之處 
在於追尋計畫之外的驚奇與感動 
旅行也許並不一定是完美的 
重點在於...... 
碰上好的人 
遇上好的事物 
看到絕美的景物 
品嚐好吃的食物 
那就是旅行最大的收穫吧! 
~ ~人生因旅行而更加精彩.豐富.深刻......

2 則留言:

  1. 怎麼可能??
    我還沒見過nido,在你這看到這個消息還是頭皮發麻
    以後不能在聊天室喊1978了???
    好一陣子沒去客棧了我去看看.....
    希望1978在天堂還是快樂的旅行....

    回覆刪除
  2. 是啊, 他只是先我們幾步去天堂旅行了. Bon Voyage, nid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