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2日

【馬機下廚】簡單好吃的匈牙利牛肉飯

這是多年前我死黨卓去匈牙利比賽,學回來的一道菜,因為做法簡單又好吃,這幾年已經變成我們家年夜飯的年菜之一。




食材:(兩人份)
洋蔥半個
橄欖油或沙拉油1匙
紅蘿蔔兩小根去皮(歐洲紅蘿蔔大概只有15cm長3cm寬,台灣的話約半根吧)
馬鈴薯半個去皮
牛腩約200g
大蒜2瓣(剝皮就好不用切)
匈牙利紅椒粉約5g
月桂葉數片
鹽適量


準備半鍋水煮沸,等水煮開時順便將洋蔥剝好皮切絲,炒菜鍋倒入橄欖油後稍微熱一下後轉小火,加入洋蔥絲拌炒,炒到洋蔥變成淺金黃色軟化時再加入切塊的牛肉,簡單炒個兩下(看牛肉開始變色就可以了)後關火撈起,把剝好皮的大蒜、切塊的紅蘿蔔跟馬鈴薯、月桂葉(bay leaves,這個跟紅椒粉都放在超市同一個地方,很好找)跟剛剛炒好的洋蔥牛肉通通丟進鍋子裡,轉小火,倒入紅椒粉(這種紅椒粉叫Paprika,頂好等超市都有賣)直到整鍋水都是紅的為止,因為不辣,所以喜歡濃稠些的可以多加一點也沒關係,適量加點鹽後蓋上鍋蓋悶煮約一小時即大功告成。

喜歡重口味的可以先將牛肉用鹽稍微醃過,完成後再加點黑胡椒粉就更讚了。

光是那湯汁淋在飯上,我就可以吃上好幾碗呵~


(這就是Paprika粉)



Ps, 最近迷上用印度米(Basmati)取代泰國米,因為泰國米用不鏽鋼鍋煮沒有香味,吃起來又粉粉的沒有口感可言(我的巴西同學也說泰國米用電子鍋煮還ok,用不鏽鋼鍋煮就沒味道,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不過看來大家都覺得泰國米不好吃),改用米粒細長的Basmati後,就算不滴幾滴橄欖油也一樣香噴噴,配匈牙利燉牛肉的湯汁超優!



2 則留言:

  1. 可以加紅酒!!

    後來我還又嘗試起鍋之後 伴一點優格...讚!!

    回覆刪除
  2. 泰國米不好吃,加我一票。硬硬的,粉粉的,就像沒煮熟一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