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日

【馬機下廚】不中不西卻莫名好喝的洋蔥湯

看看這湯裡頭,有香菇有洋蔥又加了鮮奶(還有枸杞跟雞腿沒拍到哩)…這是什麼玩意?

食材:(兩人份)
洋蔥1個
橄欖油1匙
香菇4朵
枸杞1小把
大蒜2瓣(剝皮就好不用切)
高湯(或雞腿1隻)
全脂或半脂鮮奶1杯
鹽、胡椒粉適量

這幾天晚上較冷,很容易就肚子餓了,所以就摸進廚房,看到一顆可愛的洋蔥躺在那兒,心想:來弄碗洋蔥湯吧?! 

可是哪來的高湯可用呢?只好乖乖煮滾了2/3鍋水轉小火,丟隻雞腿下去,忍不住又放了點鹽巴枸杞香菇大蒜…

啊!我是要弄洋蔥湯的說!

熬湯同時將洋蔥剝好皮切絲,炒菜鍋倒入橄欖油後稍微熱一下後轉小火,加入洋蔥絲拌炒,目的是去除洋蔥嗆味,引出甜味,但是洋蔥容易焦,所以切記一定要用小火炒!炒到洋蔥變成淺金黃色軟化後關火撈起,倒進正在慢慢燉的雞湯裡,加入鮮奶(脫脂的沒有奶香味,不建議。喜歡奶味重者可以加到爽,但不至濃稠的地步)後蓋上鍋蓋燜燉半小時以上。

然後熄火後灑點胡椒粉…天啊!怎這麼好喝!我真是天才!

雞腿啃一啃補補身子,骨頭還可以造福家裡阿貓阿狗,真是一人煮湯造福全家呵~

 

 

5 則留言:

  1. 改個名:香菇雞腿洋蔥濃湯~~ 那湯頭肯定很香~很濃~~
    我愛濃稠的湯頭~~也愛奶味啊~~
    我是紫...

    回覆刪除
  2. 作法滿簡單的,學起來~

    高湯如果用日式柴魚湯會不會不對胃呢?

    回覆刪除
  3. 咦? 沒試過哩, 不過話又說回來, 我們這鳥地方哪來的日式柴魚高湯? @_@

    有誰願意實驗一下然後報告心得?

    回覆刪除
  4. 狗類通常不建議吃雞骨頭。因為鳥類的骨頭很容易碎裂,讓狗狗嘴巴受
    傷。說完了。狗狗是我們大家的好朋友。請多給狗狗吃新鮮的大塊牛肉。

    回覆刪除
  5. 也對, 我家狗吃了骨頭都會便秘, 現在頂多給他們軟骨吃而已了.

    (可是我家貓倒是吃得很高興, 牠們不啃骨頭, 可是會把連在骨頭上的肉吃得一乾二淨, 然
    後把骨頭拿來當玩具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