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4日

【Live in Belgium】Vlees voor dieren!


今天在家樂福的生鮮肉品區看到竟然有賣雞心雞胗跟雞肝,實在是又開心又感動,二話不說買了回來準備明天下廚。





結果買回家咱們比利時主人看了一眼說:「你知道上面寫什麼嗎?」

「Vlees voor dieren. 什麼意思?」

「meat for animals.」

~~~~~~~~~~~~~~~~~~~~~~~~~~~~~~~~~

歐洲人不吃什麼內臟類的東西,所以拿來煮給牲畜吃,所以特別在上頭註明。可是我們華人哪管他什麼內不內外不外的,雞屁股也照啃不誤(我超愛鹽酥雞屁股!),可惜了這些老比,真是不懂得料理,不懂什麼叫山珍海味啊!

管它的,反正人也是動物,明天煮了再說!
 

(而且才74cent!超便宜!)

11 則留言:

  1. 馬機好開心喔~~~是啊~~雞胗好好吃喔!!去鹹酥雞攤位 一定要來串雞胗
    啊! 我是紫...
    等待你煮的好料喔~~~~

    回覆刪除
  2. 好棒唷!我下次去家樂福應該也要留意一下
    他們的確不吃內臟的,有次請婆婆幫我買豬肝,居然買不到耶!

    可是如果買了,也不知道怎麼料理吧!
    這個維克應該也不敢吃,但是他敢吃大腸唷~大腸麵線裡的大腸
    呵呵!

    ^O^

    回覆刪除
  3. to 紫,

    妳喔什麼都要吃, 請自行準備食材呵, 小的我回台灣就靠你們養哩.

    --

    to maggietje,

    真怪, 法國人吃鵝肝醬吃出名的, 為啥雞肝就棄之如糞土?

    雞內臟可以做下水湯, 加薑跟蔥就好, 如果有蔴油跟米酒就更好了, 弄個蔴油下水湯超補!
    如果你們家有炸薯條機就學咱們小攤子, 丟進去炸一炸撈起來再加點蒜末跟胡椒粉辣椒粉,
    就變鹽酥雞囉!

    用滷的當然最入味, 但是咱們這種偏僻比利時小鎮哪來這麼多料可以弄滷包?! 還是煮湯最簡
    單呵!

    能吃得到內臟已經覺得很幸福了:D

    回覆刪除
  4. 要跟妳家那個比利時人說
    We may be humen, but we are still animals

    回覆刪除
  5. bravo!!樓上的讚!!
    馬機,你家那個比利時人已經讓你的朋友們造就出許多經典對話出來了耶!!



    回覆刪除
  6. 沒辦法,要他們吃內臟跟看得出原形狀的"動物"都像要他們的命
    我倒是很好奇最後你拿來怎麼料理了 ^^

    回覆刪除
  7. to 大炳 and ome:

    對啊, 反正他都餵貓吃人吃的食物了, 我吃動物吃的也沒啥關係吧?!

    to traveleva,

    後來我從我巴西同學那邊A了些蔴油, 就加了薑跟蔴油跟一點白酒, 煮
    成下水湯, 真是爽啊~~ (連兩隻貓都受不了一直對我咪咪叫)


    回覆刪除
  8. 我整個懂妳的痛楚
    但是又忍不住往餵動物的那個冰箱去
    以前在法國的超市都這樣
    在台灣很貴耶
    真是報譴天物ㄚ阿阿

    回覆刪除
  9.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好像只有Carrefour是這麼寫的「給動物吃」。

    其他家超市,有的會把雞內臟放在雞肉那區,小牛肝、小牛腰牛舌、豬
    舌、豬肝、豬腰則是放在另一區。豬骨、牛骨等又是另一區。至於如果需
    要購買腸子,則需要特別向slagerij預定。

    還是有很多人吃內臟的,只是大多數人不知道自己吃進去的肉類加工品有
    e各種內臟,例如香腸、肝醬類(pâté)的東西。

    回覆刪除
  10. 那建議你之後也可以買豬腳、腰只,也是非常便宜
    而如果Hasselt有市集的話,就可以去跟肉攤,「要」那種有帶一點肉的
    排骨(那也是他們不吃的東西),可以拿來做排骨蘿蔔湯
    :-)

    回覆刪除
  11. 看來這還真是所有海外遊子共同面臨的話題呵. 不過, 各位, 請努力繼續奮鬥, 小的我溜回
    亞洲吃香喝辣先...: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