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

Hello to my friends - 3月篇

1. 來源:

3月份前10大來源國家為:

台灣 1 - 
美國 2 -
香港 3 -
澳大利亞 4 - 
加拿大 =
英國 =
新加坡 7 -
法國 6 ↓
日本 8 ↓
德國 10 –

本月份前10名變化不大,看來都是常客呵,很高興大家都還會常常回來這邊晃晃,有空來坐坐呵,聽聽音樂也不錯!

本月歡迎新同學:模里西斯!這是我一直也很想去的渡假景點,位於印度洋西南方,距馬達加斯加約800公里,1968年3月12日脫離英國殖民獨立。有趣的是,模里西斯上有不少客家人,所以如果有遇到華人,可以練習一下客家話呵!

模里西斯曾是世上唯一有嘟嘟鳥(Dodo)的地方,但該鳥已於17世紀末絕種。嘟嘟鳥的名字來源於葡萄牙語裡「傻瓜」這個詞。這樣稱呼是因為這種鳥表現得對人類「毫無懼色」而且不會飛翔,這使得它們很容易被人們所捕食。現在的模里西斯國徽上,就看得到嘟嘟鳥的圖案。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Dodo鳥

想看看模里西斯有多美,就快去官方網站看看囉!http://www.mauritius.net/index.php (不要再懶到把我當咕狗大神啦)

2. 關鍵字:

帥哥魅力無法擋!蔣家大帥哥與他的公司一直受到網友的青睞,竟然高居關鍵字第一與第三名!小的真是三生有幸,能夠在很倉促的狀況下聯絡到帥哥專訪,同時也要感謝很會拍人像的小游,幫我拍了不少帥帥照片呵,充了不少人氣呢!

這次的關鍵字少了許多落落長的句子,但是我偶爾還是有些感慨,有些人為什麼寧願相信不認識的網友,而不去找官網之類的資料呢?偶爾會遇到一些來問我旅遊資料的朋友,但是…我的資料也都是靠查官網才知道的啊!不然我怎麼去得成啊?我去的時候還沒幾個台灣人去過耶!那我要問誰?當然是直接問當地觀光局最準呀!

好唄,我知道大家最喜歡的單元就是馬機知識+時間,來看看這個月的有趣關鍵字吧。

馬機知識+時間

關鍵字  馬機說:
 葉問在台灣是粵語發音嗎  去戲院看就知道。
 菲律賓哪裡好玩  這問題已經快變成「月經文」囉(每個月都要來一次),菲律賓有七千多個島嶼,你要去哪裡,又喜歡哪一種景觀呢?
 葉問是誰演的  甄子丹。梁朝偉也將扮演這個角色。
 葉問為何叫IP  Ip是「葉」這個字的廣東拼音,就像莫文蔚的「莫」寫成Mok一樣。
 都鐸王朝床戲在哪  在影集裡。
 豆腐鯊英文怎麼說

 whale shark,學名為Rhincodon typus,平均壽命為70-160歲,個性溫馴,無攻擊性,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魚類(鯨魚是哺乳類),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認為是瀕危物種。

 訂機票名字寫錯  快聯絡航空公司更正吧,不然你上不了飛機沒人能救你。
 甄子丹怎麼念  ㄓㄣ ㄗˇ ㄉㄢ。同學你的中文要多用功喔。
 刮鬍刀/泡麵可以帶上飛機嗎?  請問一下,你們的托運行李裡到底都裝些什麼?為什麼所有東西都要親自拎上飛機啊?
 出國怎麼喝熱水  用手拿起裝有熱水的容器,放到嘴巴喝。
 椰子蟹好吃嗎  為了保護這種生長不易的動物,所以我會說「不好吃」!就跟吃一般螃蟹一樣,沒有什麼特別的營養讓你非殺牠們不可。
 法國人知道台灣嗎  有些知道,有些不知道。就像有很多台灣人也不知道法國在哪裡一樣。
 如何單獨到長灘島  買機票、訂旅館,然後坐飛機飛過去。
 拉脫維亞在哪一洲  歐洲。請用google查一下它在哪裡。
 北歐共產國家有那些  沒有。
 去新加坡一定要帶什麼  錢,護照。
 古巴跳機  這樣做不好吧。堂堂正正的人,幹麼要非法居留?
 頭昏眼花的造句  同學你該不會不知道頭昏眼花是什麼意思吧?
 電話講到一半沒有訊號  去有訊號的地方講電話。
 dell來自哪裡  美國。名稱來源是老闆(Michael Dell)的姓氏,1984年成立於美國德州Austin,現總部在美國德州Round Rock。
 functioneert德語  這個字是荷蘭文,意思為「運作」(第三人稱之用法)。德文應該是寫成funktioniert。
 ikea有賣浴袍嗎  你難倒我了,為什麼不直接問IKEA的人呢?
 A4透明文件夾的材質是什麼  PP塑膠吧我想。


本次客服時間已過,下次請早!

18 則留言:

  1. 對耶!!
    我就是常常來這邊聽音樂的那種人
    當然~其他東西也都很有意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好內容至少也要有好音樂來吸引人. 呵呵.

      刪除
  2. 回覆
    1. 噗, 我不是老師啦, 我是查號台小姐, 查什麼都找得到而已. :D

      刪除
  3. 有些問題真的很..匪夷所思
    看來馬機老師教的果然是小學甚至是幼稚園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那些匪夷所思的問題, 只是些眼睛不好, 忘了帶大腦, 又比較懶惰的大人問的罷了.

      現在小學生可能懂得都比大人多.

      刪除
  4. 現在這首歌好好聽唷,整個人聽完都要銷魂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可是法國總統夫人Carla Bruni唱的"le toi du moi"喔! 果真是才貌兼具啊.

      刪除
  5. 哇哇哇!!!真的酷。我的網誌要搬家了....搬到痞客邦><

    回覆刪除
  6. 唉唷....本月沒啥新鮮的....糟了....
    法國人知道台灣嗎?我的回答是:我的朋友都知道,不知道會被我幹譙~哈哈哈

    本月古巴跳機這個很經典吶~是要查哪裡跳機比較合適嗎??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向來只有共產國家想投奔自由, 第一次看到有人想羊入虎口的(雖然我也蠻想).

      我覺得那個問甄子丹怎麼念的也很經典呵.

      刪除
  7. 我有新的小白笑話,快~改天你上線要傳給你看...也很精采

    回覆刪除
  8. 有啦 有啦!! 德國的IKEA 有再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呃...機票也要兩三萬飛去耶. 那為啥不去生活工場買就好?

      刪除
  9. = = 我的都沒有關鍵字來的耶,是我不會用站長工具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這我就不知道了, 還是妳的讀者都是熟客, 大家已經加入"我的最愛"裡了?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