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3日

[音樂] 勇敢追尋你的夢想 – Come One Day by Adrian da Silva


警告: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還記得小時候寫作文「我的志願」時,你寫了什麼?
當我小學一年級,還沒認得幾個中文字的時候,老師就把我寫的練習短文投稿到學校校刊去,從此變成校刊常客。中學時,教國文的導師更是常出題要我寫作文給她,甚至還有一次早自習時才跟我說題目,中午就要我交作品(而且不准我上課寫,我只好把稿紙跟草稿放在窗檯上,下課直接過去站著寫),然後我就常莫名其妙接到學校通知去領獎狀或獎品。我隱約感覺到自己似乎有一點點這樣的天份,所以常常一邊寫,一邊看著窗外的陽光灑在我的稿紙上,還一邊幻想長大後,可以當個自由作家,每天睡到自然醒(其實根本就是早上爬不起來),然後可以穿著睡衣在家裡工作寫文章…
為了想過著可以早上睡到飽、工作時隨便亂穿、沒事還能繼續亂寫的生活,我放棄了教職工作,還要賠上六位數的金錢還給政府,然後從兩萬出頭助理工作開始做起。這當中不知道被多少人笑過、念過,幸好我左耳進右耳出的習慣,讓我沒有因此乖乖變回規律作息的正常人,只想為了自己嚮往的生活型態而前進。因為對沒有野心的我來說,日子能過得隨心所欲,就是最大的成功。
現在,我偶爾也會發發神經,猜想如果當時繼續當個中學教師,這十幾年的光陰,會讓我體驗到什麼樣不同的人生。只是我這些年來日子過得太精彩,以致到現在還是不曾後悔自己的選擇。
--


(圖片來源:http://www.keepwalking.tw/ )
每天晚上過了9點以後,王建民的廣告就在各電視頻道播放,看了不禁讓人熱血了起來。而更讓人驚豔的是,那個唱著「Keep moving on. Keep going now. Keep pushing on your way…」的好聲音,竟是被Beyond主唱黃貫中稱為香港第一樂團「Audiotraffic」主唱Adrian da Silva的大作。


(圖片來源:www.alivenotdead.com)
「Audiotraffic」是香港獨立音樂的先鋒,他們的音樂混合了英式獨立音樂的敏銳,及另類搖滾音樂的特色。主唱Adrian da Silva和吉他手Don Cruz自高中時期就是超級死黨,他們自己創作自己的歌曲,所有歌詞都是由Adrian填寫,1998年18歲時,以「Cry」為團名發行首張同名大碟,之後陸續受邀在許多知名搖滾樂團演唱會上擔任暖場演出,同時也是不少香港藝人如何超儀、陳奕迅等愛用樂團。情同兄弟的Adrian和Don多半利用工作之餘的時間練團錄音,所以花了3年時間,才在2008年8月推出以「Audiotraffic」為名的英文專輯,而且從製作到發行完全一手包辦,在沒有唱片公司或經紀公司的狀態下,實現長久以來的夢想。


試聽/12:34
在專輯歌曲中,有浪漫迷醉的慢板情歌,亦有爽朗快脆的英式搖滾。在主音Adrian da Silva及吉他手Don Cruz的帶領下,所製作的音樂更趨向成熟和進步。在香港沒做任何宣傳及預算下,首賣就勇奪香港國際排行榜第12名,無怪乎香港天團Beyond的主唱黃貫中對媒體說,Audiotraffic是香港NO.1樂隊!

這,不也是另一個Keep Walking,勇敢追尋夢想的最佳故事麼?

來聽聽Adrian da Silva為酒商所獻唱的作品「Come One Day」吧,我知道很多人一定也找了很久(因為不在專輯內)。

Come One Day
If you don't care, if you don't try,
Then life will pass you by,
But you won't know, and time will show,
The fire burnt out long ago.
Gotta keep on pushing
Push it everyday.
Trying every way.
如果你不在乎,如果你不嘗試
生命只會棄你而去
但你永遠不會知道,而時間會證明
你心中的那股火焰早已點燃
你要鞭策自己
日復一日
用盡所有努力

Keep moving on, keep going now.
Keep pushing on your way.
Keep going now, don't hesitate.
Your dreams will come one day.
They will come one day...
繼續前進,保持努力
不斷自我砥礪
繼續前進,不要猶豫
你的夢想有天終將實現
美夢終會成真


Need to keep on pushing,
Pushing it everyday,
Trying every way.
你應不斷鞭策自我
日復一日
用盡所有努力

Keep moving on, keep going now.
Keep pushing on your way.
Keep going now, don't hesitate.
Your dreams will come one day.
繼續前進,保持努力
不斷自我砥礪
繼續前進,不要猶豫
你的夢想有天終將實現
美夢終會成真


18 則留言:

  1. 是啊
    人生就該熱血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外常說"you only live once", 所以當然要為理想熱血努力呵!
      恭喜發財! 祝你今年也是case多多錢多多喔~

      刪除
  2. 祝您新年快樂!(您的網,音樂愈來愈好聽了!) ^0^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年快樂, 恭喜發財! 也祝你新的一年事事順心如意!

      刪除
  3. 我小時候的願望
    竟然就是想當老師
    我真是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啊, 妳這麼有耐心, 而且早上都能準時上班, 最適合當老師! 不像我早上太早起床會有起床氣, 而且看到死小孩就會想扁人...

      刪除
  4. 我也好喜歡這個廣告~
    :D

    勵志又振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對啊 大家都該為理想努力~

      刪除
  5. 噗我最想打死小孩了啊!!!
    而且我不會罵人
    總會詞窮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學生最愛不會罵人的老師呵, 不像我們這種還得憋住不能講怕被學生告公然侮辱...哈哈

      刪除
  6. 您好啊,又來聽音樂了,想替Bitte請命,可否換件衣服? ^0^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終於有人說出我心中的困擾了. 因為Bitte不是一般泰迪熊的size(偏小), 也跟一般寵物穿的不一樣, 所以一直找不到適合牠的衣服, 偏偏我家沒有人結婚添丁, 又沒有自己裁縫的能力, 所以只好讓牠繼續穿同一件衣服...如果有人願意樂捐剛出生小baby的衣服就更好啦~哈哈!(衣服平放胸寬16cm, 領口9.5cm, 衣長8.5cm)

      刪除
  7. 版主

    Audiotraffic 實在太棒了
    我決定買了!!

    還有順便問一下,Come One Day這首歌怎麼放上去的
    敎一下實在太好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入無名VIP銀卡級以上的就可以在blog裡放音樂了. 先把音樂上傳到相簿裡, 再直接從音樂管理頁面選就OK.

      刪除
  8. 想請問你怎麼找到放棄教職的勇氣。
    我好希望你可以給我幾句話,讓我有勇氣。
    一口氣賠四十幾萬不是小數目,你到哪裡湊這筆錢?
    沒有所謂的收入穩定有保障,怎麼面對家人或親戚說的那些閒話?
    要怎麼左耳進右耳出呢?好難。
    一說我要放棄教職,幾乎每個人都笑我白痴。

    我是另一個想放棄教職的人,
    原因是我不想沉默,不想繼續幫爛地方政府和爛教育體制隱瞞錯誤,
    不想看那個做對做錯、做好做壞,都被放在同一個籃子裡的世界。
    我也缺乏時間,寫作的時間,但我又不肯在教職上打混......
    我離自己愈來愈遠,我想找回那個抱著理念和夢想過日子的我。


    PS:WEnews上面的那個馬機是你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念書時就在打工, 加上公費每個月有零用, 以及實習那年也存了一些, 當然也是老爹把差額補上才還清. (代價是被唸了十幾年)

      一直到現在, 我娘跟我妹還是會嘲笑我沒有錢, 不能買房買車, 也買不起名牌包包, 反正聽多了自然就麻木了, 就像到現在還是會有人跟我說"妳一個人去古巴? 這樣很危險耶", 可是我還蠻想回他"啊我都平安快樂地回來了, 你又沒去過, 跟我說危險有什麼說服力?"

      會唸你的人永遠都會出現, 結婚生子的唸你為啥不找個伴, 家人怪你沒有賺大錢孝敬他們, 但總有一天, 父母會早我們一步而去, 親朋好友各自都有自己的生活, 難道我們要等到那一天, 才可以不必過著別人的生活嗎? 難道因為別人說路上有車禍很危險, 我們就不可以踏出家門一步了嗎? 王建民如果當時乖乖聽話, 去學校當體育老師, 現在他能年薪上億, 變成大聯盟的明星麼? 憑什麼別人可以決定你的快樂或幸福?

      我只希望10年, 20年後的我, 不會因為現在我"不去做"些什麼而遺憾終生.

      ps, 那個馬機是我沒錯.

      刪除
  9. 謝謝你。
    我也在想,希望我不會回頭後悔,時間是不會重來的。
    就賠公費的六位數金錢而言,
    我沒有父親可以依靠,他已經過世了;
    母親也不行,她的月收入只有一萬,不透支就要偷笑了。
    不過,我還是可以自己想辦法,若一定要賠又不夠錢,不排除借錢吧。


    喔,既然那是你,我就多踩幾次囉。 ^^
    看到目前為止,比較那些已經貼出的文章的品質,我覺得你的勝算很大。
    那個70%的評審計分應該沒問題,就差那30%的點閱率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辛苦你了.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我們沒有太多得天獨厚的幫助時, 只能靠自己了.

      除了要很清楚自己不要什麼外, 也要想想自己要的是什麼, 這樣辛苦才不會白費. 加油, 這路上不好走, 請一定要堅持下去.

      離活動結束還很久, 所以勝負還很難說, 盡力就是了. 謝謝你的支持囉: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