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3日

夏天,打球天


師大分部的籃球場

今天奧運中華棒球隊讓荷蘭大吃荷包蛋,以
5:0旗開得勝(說!有多少人上班偷看球?),雖然轉播實在不怎樣,攝影師不會拍,角度抓得很怪,剛開始球在哪都跟不到,導播take鏡頭更是糟,一點節奏感也沒有,而台灣的播報員沒有一個人會念那些紅毛番的名字,不過看在贏球的份上,下午還是去買杯珍珠奶綠慶祝一下。(什麼跟什麼啊?)


叫這些小朋友跳高一點, 結果竟然只有這樣...

說到打球,上星期又出去拍棒棒堂
2的小鬼頭們PK打籃球,地點在師大分部,順便回味一下以前念書時練球的感覺呵!


比賽中. 公主幫那件ㄋㄟ ㄋㄟT-shirt挺酷的.

想當初剛進大學(嘖,我也到了剩一張嘴的年紀),小的我莫名其妙進了學校乙組校隊(因為我是系上唯一運球不會掉球的,哈哈!),那個時候本部的體育館跟操場還在整建,而分部體育館又要給體育系甲組練習,所以乙組就只好在戶外練球,標準的冬冷夏熱哩。我其實根本不會打籃球,從小到大體育都是拿丙,所以剛開始吃了不少苦,像是教練規定,上籃沒進要罰
5個仰臥起坐,我竟然可以練到4塊腹肌,就知道我的命中率有多低了。整個大學四年,我的體育成績都是教練給的(大四有一學期忍不住手癢去修了網球,結果撿球時間是打球的5倍),甚至還被選入合球校隊,參加大專盃居然還拿了第三名回來,真是不可思議!所以那時同學從說我是「音樂系體育組」,到後來直接變成「體育系音樂組」,我的大學生活就在練啦啦隊、打籃球、打合球、做重量訓練、跑步中度過。

記得有一次,系上交響樂團在國家音樂廳演出,曲目是柴可夫斯基
1812序曲等重量級曲子,可是那天剛好遇到去真理大學比籃球賽,所以我就只好背著小提琴跟禮服去比賽,然後再騎著我的小50cc從淡水一路殺回台北,到達音樂廳後台時,離上台只剩10分鐘,來不及換衣服,我的長裙是直接套在球褲外,黑襯衫也是直接穿在球衣外,反正裙子夠長,所以球鞋也沒換,就趕緊上台表演了(買票來聽的觀眾我對不起你們),超級跳tone的!

----
離題太遠----



不過顯然這些年輕底迪不太擅長運動,比賽比了很久也沒見人投進一顆,最後祭出懲罰:輸的人要抱小甜甜(某
B咖藝人)或當椅子給小甜甜坐,才終於有人進球。


小馬一記跳投, 可惜沒進

怪了,為什麼每次出門都是大太陽?害我們一邊要擔心背光的問題抓角度,一邊揮汗如雨,連觀景窗都是汗。不過粉絲更可憐,她們一邊撐傘,一邊照相,還要拿著自製的加油看板,並不時抓機會跟偶像聊天,偶爾還會被我們這些工作的媒體們給推開,比我們更忙哩!果然當粉絲也是要有兩把刷子的!

 

Ps,每次那些藝人都會習慣對我們說「攝影大哥辛苦了」,可是我看很多攝影都是女生耶

7 則留言:

  1. 哇...原來馬機姐深藏不露...18般武藝樣樣俱全哪(超崇拜
    眼神中)

    唉...上班不能偷看比賽...心情有點down
    但想到轉播品質...心情downer & downer

    不過真的...中華隊贏球跟買珍珠奶綠的關聯性...值得好
    好探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都用hinet線上轉播偷看, 不然yahoo也有線上"文字"轉播, 還蠻好笑的, 像是※前五局陳偉殷連續送給荷蘭隊五個鴨蛋,這些蛋通通拿來煎荷包蛋!※前六局陳偉殷完全壓制荷蘭隊打線,超商可以考慮為他推出延平郡王版好神公仔了!

      我身邊的朋友就知道, 小的已經兩個月沒有吃過澱粉類的東西了(很可憐耶, 兩個月沒吃過麵包跟蛋糕, 也不敢去吃牛肉麵跟排骨便當), 所以為了慶祝中華隊首勝, 特別破例買了減肥大忌--珍珠奶綠, 偷偷放肆一下咩!

      小的沒有武藝俱全啦, 只不過是以前人家眼中"不學無術"的壞學生而已.

      刪除
  2. 對對對...我也是看yahoo的文字轉播...真的很搞笑
    原來一杯簡單的珍珠奶綠...竟內含這麼辛苦動人的故事
    哎呀...馬機姐你身材很惹火了啦...不要對自己太苛了哦

    回覆刪除
  3. 我不尬億倫家叫我攝影大哥....>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尬意.
      我明明就不像攝影大哥說.

      刪除
  4. 哈哈...今天中華中國兄弟鬩牆戰
    Yahoo的文字轉播依然為平淡的賽事帶來歡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帶來歡樂也沒用了, 最後竟然被匪共大逆轉, 本是同根生, 相"奸"何太急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