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5日

夏天,西門町尋找青春天


紅樓旁的復古機車

這已經是連續第3個週末跑到西門町來了。

第一次是帶著瑞士老頭逛萬年樓上的模型店,體會一下我們那「上個世紀的青春」及宅味(因為酷熱天氣加上裡面擁擠的空間,的確瀰漫一股帶著汗酸味的宅)。瑞老對於那些模型汽車如數家珍,包括車子品牌、年代、馬力…簡直像圖鑑一樣準確,我忍不住問他是不是以前年輕時也收集不少火柴盒小汽車,他指著其中一台積架,說:「喔,這個,我瑞士有一台真的。還有那個,我以前也有一台,開起來還蠻順的。」

瑞士真的是有錢人天堂。嘖嘖。


紅樓外觀

--

第二次,嘩啦嘩啦下著大雨,我扛著機器跑去紅樓拍帥哥美女宣傳幾米新的音樂劇

帥哥美女的穿著帶著復古味,改裝後的紅樓也還是濃濃的復古味,下雨的天空,也飄著濕濕的古早味。


張鈞甯+陳柏霖

我懷念起以前有中華商場的年代,那個可以在「點心世界」裡吃到好吃鍋貼跟酸辣湯的年代。國軍英雄館對面的違章建築,有老爸童年的回憶,及總愛帶我們全家去吃「三友飯店」的砂鍋魚頭。

拍完照,我跑去吃了一碗玉米花生冰,竟然已經變成70塊。
貴。

--

這次,跟可愛的Sarah妹妹約好,要去聯合醫院前廣場拍黑Girl。

聯合醫院以前叫做「性病防治所」。黑Girl以前叫「黑澀會美眉」。


黑Girl辦簽唱會

不變的是年輕粉絲的熱情,無論什麼年代,總是跟著偶像到處跑。熱到會中暑的天氣,依然吸引可愛學生妹+愛拍正妹的宅男+湊熱鬧的路人甲乙丙丁圍觀,連停車場裡也有不少人。

【粉絲很辛苦】篇
出來拍照,我其實對於粉絲更有興趣。現在的粉絲很辛苦,要做很多看板來吸引偶像注意,前置作業不可少,還得早早到達現場卡位。




粉絲準備各種道具+看板吸引偶像注意

而且現在粉絲裝備也越來越專業,害我都很心虛。
不過…有些是來拍正妹的吧?我猜他們根本不知道台上的人是誰。



【有雙下巴都是攝影的錯】篇
這…因為小的喜歡蹲著拍、跪著拍,所以不小心就會拍到藝人大忌—雙下巴啦!歹勢歹勢!


鬼鬼你變胖了!!


連丫頭也有雙下巴...


什麼! 大牙也有雙下巴! 那一定是我的錯!

【可愛美眉】篇
好吧,來點正常的照片。青春無敵。


左起:小薰, Apple,  MeiMei, 鬼鬼


左起:小蠻, 丫頭, 筱婕, 大牙(我背了很久終於搞懂誰是誰)



鬼鬼變成圓圓了, 但還是很可愛.


丫頭超會抓鏡頭, 我不論躲在哪裡, 她都能對著我鏡頭笑!



小薰是我第一個記得的黑Girl, 因為她有演"翻滾吧! 蛋炒飯"


可愛的黑Girl

【路人甲乙丙丁】篇
拍完照,我跟Sarah已經熱到快暈了,趕緊找間果汁店解渴,順便看路人。

西門町真是什麼都有,一邊是Sony概念店,展示著最新機種的3C產品;旁邊就是紅包場,過氣歌星在裡面唱著已經沒什麼人聽的老歌。迎面才剛走過來一對染著金髮、全身刺青穿環的同志,擦身而過的卻是穿著汗衫,來尋找援交妹的老頭子…

西門町,真是各年代尋找青春的集散地啊。無論是已逝去的,或是正在發生的。











--

剛剛瑞士老頭打電話來說:「今天是我們認識一週年的日子耶。」
嘖嘖。
這年頭還有人在記這種事的喔?我完全沒在記我啥時第一次見到他的。

完了,不知道哪一天,會不會又有人冒出來說:「今天是我們認識5週年耶。」
然後我可能會回他:「什麼!我有跟你認識這麼久了喔?我們有很熟嗎?」

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頭啊~

8 則留言:

  1. wow, 那個牌樓從沒見過耶
    好想去喔
    好久沒有去逛逛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好一陣子沒去了, 現在西門町跟以前感覺變得有些不同, 其實偶爾去回憶一下逝去的青春也不錯:P

      刪除
  2. 馬機姊...咱們年代接近哪~
    點心世界也是令我難忘的美味呢
    萬年4樓是我以前每周必去的聖地
    不過我是去看模型的啦
    (偶爾也會去翻一下寫真集)
    不過現在年紀漸長囉...除非看電影
    不然不會去西門町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萬年那些模型店還在, 有些改成電玩店了, 要改Xbox或PS那邊都很方便.

      刪除
  3. 這場記者會我有去ㄟ

    回覆刪除
  4. 哇塞~真的是差不多年代的人~~~

    中華商場,萬年,點心世界,性病防治所.....真要命,
    話說,被你一提,好像我們也算認識滿久了耶!
    只是中間大概有超過2/3沒見過面,
    好啦!你上次爽約沒來吃火鍋,要怎麼補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 那只好再約一次哩, 嘿嘿!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