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1日

招風耳的煩惱

因為生病,不得不遵照醫生叮嚀戴上口罩,但是沒有人知道,戴口罩這件事,我常常要花上5分鐘才能完成。

因為我有招風耳。

所謂招風耳,就是耳廓是往前方彎曲的,所以口罩兩邊的繩子,很容易因為耳朵往前而掛不上去,尤其是戴安全帽的時候,帽子會讓耳廓整個蓋住耳洞,口罩就完全無法戴了,每次騎車要戴安全帽的時候,就會為了怎麼讓口罩固定煩惱不已。

更別提什麼藍芽耳機了,那種掛在耳廓上的玩意,沒有一個戴得上去,我想,當初設計的人,一定沒有招風耳的朋友。

這讓我覺得自己好像部份殘障一樣,因為跟別人不一樣,就無法方便使用別人看起來理所當然的東西。

在西洋人來說,兩耳招風,會讓人聯想到巫婆、吸血鬼的裝扮,學齡兒童有這種問題者,在學校中容易為人嘲笑,所以一般都主張,在學齡之前手術矯正。台灣據說也越來越多人去做這種整形手術,也許也是受不了生活上的一些不方便吧。

如果,你找到適合給招風耳使用的耳機或口罩,請儘速通知,感激不盡!

6 則留言:

  1. 那~招風耳有沒有什麼好處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目前想到的只有 睡覺時耳朵是蓋起來的, 聽不到聲音. 對單身的人來說, 睡覺時聽不到鄰居的嗯嗯啊啊聲, 應該也算好處吧!


      有些人說招風耳招財, 像王永慶就是, 不過前提是耳垂要豐厚, 不然反而是薄命相.

      刪除
  2. 阿~我也是耶~招風耳
    我也有這個煩惱阿~ˊˋ
    騎機車的時候騎到一半口罩突然掉下來
    還要停在馬路旁拿下安全帽戴好口罩
    真是有夠OOXX
    不過目前為止好像還沒看過有關招風耳的任何設計~

    睡覺的時候耳朵會蓋起來沒錯
    但是也常常被我的頭壓到整個發紅發熱又疼
    挺難受的

    不過我看到有關招風耳的議論好像都是不好的
    說什麼這一生命運多舛之類的~
    什麼什麼男窮女剋夫...
    哇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假的??? ㄟ...據說是招財耶, 不過好像是要夠大夠厚的才行.

      外國人很討厭招風耳, 所以這類整型手術很常見.

      刪除
  3. 我知道阿~
    因為外國人常常會把招風耳當成妖精耳
    比較不喜歡~

    我的耳朵夠大了!
    正面看還可以看到兩戳耳朵
    其實我很不喜歡
    因為這會讓我臉部比例看起來很奇怪
    耳朵特別明顯

    我上網查大部分的資料都是不好的=oo=
    害我愈查心情愈down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 命是天生的, 但是可以靠後天改運. 如果真的在意, 那就去動個小手術吧.

      我們一家都是招風耳, 除了戴口罩跟掛耳機不太方便之外, 似乎也沒什麼太差的事. 我還慶幸還好我耳朵大, 可以讓臉看起來小一點, 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