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6日

[台灣是個好所在] 台南遊番外篇

1. 吃飯皇帝大

瞧我們多會吃! 簡直像辦桌.

不過能這樣在戶外站著吃飯, 還可以捧著飯碗走來走去, 真是好幸福! (尤其是在住過那個切肉喝湯吃麵都不能發出聲音的歐洲之後)  

崑濱伯來示範一下:
      

2. LONG STAY

右邊這位是來到台南做Long Stay的日本客, 崑濱伯給她掛上漂亮的彩布表示歡迎, 被稱為「阿伯的祝福」.

崑濱伯的日文很流利喔! 現場的日本記者訪問也都是全程日文對談. 也讓來Long Stay的日本客人感到很親切.
我真的覺得台灣到處都是臥虎藏龍. 上次我們在斗六的餐廳則遇到會講德文的老闆夫婦, 然後在松山路巷子裡的快炒店裡遇到會講法文的伯伯...

(我覺得我比較像大陸客耶, 什麼話都不會說)


非常好笑的台北俗自拍照.

3. 貧富不均~

看到沒???
建35坪+地20坪才賣112萬. 我們家過個馬路就一坪100萬了, 112萬在台北市只能買到1.12坪, 可以放一個馬桶吧我想. 

4. 童年的回憶



我小時候其實是沒有這種回憶的, 長這麼大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稻草人. 真酷. 

奉勸現在已經當爸當媽的家長們, 真的不要太望子成龍成鳳, 每天送他們去才藝班或是補習班學這學那個, 一個沒有玩樂童年的小孩, 長大肯定不會照你希望的路走的.


(我猜他大概第一次看到這麼多外地來的台北俗呵)

5. 感人肺腑時代單元劇

很妙的組合吧? 那個皇帝是六溪電影文化村的董事長, 他的名字也很妙, 叫林務局.


這就更妙了, 所有攝影全上了這艘小竹筏, 由戴著怪帽子的滿清姑娘掌舵.


這隻米格魯是除夕時跑來文化城的流浪狗, 非常懂事, 看到我們一群人全上了船, 牠緊張地在岸邊跟著我們船一直走...

(遺失的主人請至六溪電影文化村認領, 雖然牠已經變成當地台柱之一了)


可能是害怕再度被人遺棄, 狗狗看到船離牠越來越遠, 情急之下就跳河往船方向游. 我們都在船上喊加油, 最後真的跳上船來.


上岸後馬上改成日據時代警局的景...


半仙Bitte出現了! 半仙說:台灣會越來越好!


格格Bitte! (他在這裡玩變裝秀玩得很爽)


歐羅肥? 免! 

想知道怎麼將動物養肥, 請向馬機娘免費洽詢. 她可以將黃金鼠養得跟天竺鼠一樣大, 天竺鼠養得跟兔子一樣大, 兔子養得跟狗一樣大, 吉娃娃養到跟小型牧羊犬一樣大!  強者馬機娘是也!!



5 則留言:



  1. 真有趣的分享
    如果沒說文化村
    我還以為是在大陸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拍戲的地方當然就要有那麼一回事呵.

      刪除
  2. 好有趣的地方喔~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妳看什麼都餓, 我想你是歐洲待太久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