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8日

[音樂] 如鴉片般沉溺,以致無可自拔—Muse/Unintended


其實最早聽Muse的作品,比較是像Starlight這類標準搖滾音樂,但是偶然發現了這首藏在第一張專輯「Showbiz」裡的Unintended,一開始簡單的吉他伴奏,反覆單純的和絃(E-Am-D-G-C-B-E),透過主唱Matt Bellamy轉換自如的真假音,竟如鴉片般使人沉溺,渾身骨頭酥軟,不停播放仍舊無法自拔。

聽的時候請找個安靜的地方,閉上雙眼,享受從耳朵傳進來的迷幻,直搗你的內心深處,激起陣陣漣漪。



You could be my unintended choice
無意中選擇了你
To live my life extended
我的生活從此無限延伸
You could be the one I'll always love
而我會一直愛著你

You could be the one who listens
你是唯一
To my deepest inquisitions
聽到了我內心深處祈求的人
You could be the one I'll always love
我會一直愛著你

I'll be there as soon as I can
我會儘快到你身邊
But I'm busy mending broken pieces of the life I had before
但我仍在修補我過去破碎不堪的人生

First there was the one who challenged
首次有人挑戰我的夢想
All my dreams and all my balance
和生活中的平衡點
She could never be as good as you
她不可能跟你一樣

you could be my unintended choice
你是我不經意的選擇
To live my life extended
我的生活從此無限延伸
You should be the one I'll always love
你理應是我一生至愛

I'll be there as soon as I can
我會儘快到你身邊
But I'm busy mending broken pieces of the life I had before
但我仍在縫合我過去破碎不堪的人生
I'll be there as soon as I can
我會儘快到你身邊
But I'm busy mending broken pieces of the life I had before
但我仍在縫補我過去的碎片
Before you
那些在你之前破碎的人生





4 則留言:

  1. Great song!

    I sometimes play this on my guitar!

    :-)

    回覆刪除
    回覆
    1. cool! Show me next time! I miss your guitar playing and singing. :-)

      刪除
  2. Muse的音樂真的很棒!
    從背包客棧連過來瞧瞧,沒想到版主也是音樂愛好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我是25歲之後才轉主修旅行的, 之前我主修音樂了20年.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