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5日

flying to Australia..(CX商務艙版)

從TPE經HKG到ADL不過也才不到十小時, 結果我總共吃了四餐(應該要五餐, 可是最後的早餐我實在吃不下了), 真是太可怕了!

之前已經介紹在台灣桃園機場的VIP lounge了, 接著就是飛往HKG的機上餐點: 牛排.

左邊那兩小顆石頭是鹽罐跟胡椒罐, 很可愛. (我點的是高纖餐)

然後到了香港機場的VIP lounge, 又吃了炒飯跟點心.


接著開始了八小時的航程, 很幸運坐到A333(三級式的Airbus 330), 所以椅子可以全躺平(第一次覺得機上雜誌離我好遙遠), 而且還送一包Agnes b. 的盥洗包. 還不錯啦!


這段航程提供晚餐跟早餐, 不過那個晚餐實在也太正式了點, 我看完了CSI NY, 又看了CSI Las Vegas, 然後再把我最愛的實習醫生看了一遍, 總共快三小時的時間我才能把晚餐吃完!!!

空姐最早先送來這盤:


好不容易把這些東西解決後, 空姐收走後跟我說"it's only an appetizer!"...已經有一點傻眼了, 然後又來盤跟剛剛TPE-HKG很像的牛排, 還是乖乖地把第二份牛排吃光, 然後又上了水果跟一盤水果乾, 至此應該可以結束, 好好睡我的覺了, 結果, 桌子都收好了, 空姐又端來另一盤...


什麼? 還有點心!! 我一定會肥死!! 吃完飛機都已經飛了三個多小時, 剩沒多久可以睡了, 只好犧牲我的早餐, 努力補眠到Adelaide去工作.

原來坐商務艙這麼辛苦啊. 

13 則留言:

  1. 我勒...會不會太豪華了啊
    根本是炫燿文啦....

    回覆刪除
  2. 唉呀呀...小的是土包子, 第二次正式坐商務艙咩(上一次是去年暑假坐馬航從KUL回TPE段加
    了3000塊升等到商務艙的)!

    我大概是窮人命, 商務艙睡得並沒有我在經濟艙舒服(旁邊坐了一個滿身煙味的中年男子, 害
    我一直咳嗽). 後來因為還因為吃太多腸胃不適拉肚子哩!

    plus, 商務艙的空姐都比較"資深", 賞心悅目程度沒有經濟艙的佳. 但是服務太周到, 餐
    點太豪華, 也真是開了眼界了.

    回覆刪除
  3. 很酷的分享文啦.^^

    CX的商務算是不錯啦, 至少比BA好多了(不過BA才發表了新的商務艙, 看上去有點改進). 炫耀文的話, 馬機下次有
    機會去寫一篇VS的upper class 吧. 那個真的很酷.

    CX的商務椅子確實不太舒服, 個人認為角度有點奇怪是主因. 因為會覺得一直要向下滑(其實大部份這種設計的椅子
    都有點角度, 但是CX似乎特別斜). 而且一個人旅行的話, 會覺得位子之間的距離太近. 容易受鄰座客人的影響. 相
    較之下, 新航的商務就好很多, 間隔大些. 但是新航的椅子雖說比較舒服, 但電動控制故障率似乎偏高. 幾乎每次
    都會有人椅子要用手動的. 如果坐到壞了的椅子, 就掃興了.

    回覆刪除
  4. 這篇國泰寫得很好喔,BA椅子應該會比國泰A333舒服,最少是平躺的

    國泰這款商務艙真的很不舒服,會一直往下滑,還是Qantas skybed

    是我搭過通類型最舒適的

    國泰現在有幾款已經類似VS upper class的款式(我應該下個月會搭到)

    但是沒有massage的服務就是了

    回覆刪除
  5. 國泰其實強項應該是新的B744, upper deck 只有左右各一排座位斜出去的, 至
    於A330機
    隊也只有少數改成3級等的座位, 我從Brisbane回Taipei就一路都是坐舊的
    A330, 不要說
    不能躺下, 很多也是都故障, 幸好我旁邊都沒有人坐, 還能把看完報紙往旁邊
    丟, 呵呵~

    不過飛一趟要吃上四餐(不含貴賓室), 害我最後一餐送上來時, 聞到那味道都快吐
    了, too
    much!

    回覆刪除
  6. 對阿,從BNE 永遠都是舊的商務艙,根本買不值得

    其實也還好國泰現在有幾台A33B是新商務艙(沒頭等)最右…邊那排是單獨的

    所以比744還好,因為744會面對面

    回覆刪除
  7. BA連長程商務艙都沒有隨選播放的影音系統. 固然可以平躺但是起伏不平, 最重要的是太窄. 該打屁股. 要是再不推
    出新的商務艙坐椅. 真的很沒競爭力. 不過以BA那個換裝速度, 要等它們那個新商務可以普及化. 又不知道何年何月
    了.

    如果再考慮到其機隊老舊, 誤點率高, 地面服務差(罷工, 電腦系統當機, 行李遺失, 希斯路T1的差勁貴賓
    室), ....BA唯一可取的地方只有班機時間好而已.


    回覆刪除
  8. 我沒搭過.. BA

    但是明年2月會飛一趟

    照這個進度來說,BA 在777上club word應該還沒更新(現在也沒更新)

    到時候再來體驗一下HWY說的

    但是看搭過新的BA商務艙反應都不錯耶

    倒是國泰聽說很窄...


    回覆刪除
  9. 看來大家都是商務艙常客, 所以大概沒有像我這麼不適應那種吃到想吐, 旁邊沒人
    也不能把
    腳伸過去的吧...(我比較有勞碌命呵)

    (有誰試過新航B773ER的商務或頭等艙? 看起來真是爽到不行)

    回覆刪除
  10. 新航的a380的新頭等艙也出來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R5Km6CQhJo

    可是看了之後,會覺得商務艙怎麼有點壓迫感?

    就覺得有點冷...

    新航沒搭過,因為不是one world的

    hah

    對了Maggie你來澳洲多久呢?

    回覆刪除
  11. A380強調應該不是讓乘客乖乖坐在椅子上, 而且走去lounge或是吧台買東西吃喝吧:D 所以
    座位不要太舒服, 免得大家都賴著不動了, 哈哈!

    我只是去澳洲出差, 小的第一次在南半球活動, 拜澳洲各旅遊局發展局之賜, 享受了一趟豪
    華之旅呵!

    回覆刪除
  12. wow 看你這麼吃法 挺恐怖的 @.@"

    回覆刪除
  13. 哈哈, 我回程更恐怖!

    回來時我們從Brisbane飛到Cairns, 再飛到HK, 然後飛回台北. 全程含轉機約14小時, 結
    果光是機上餐點就有4餐, 如果再加上貴賓室裡的餐飲就...就...扣掉起飛跟降落, 我幾乎
    每一兩小時就要吃一次!!!!! 真的很可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