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4日

[AUSSI] Kangaroo Island的動物們

攝影/ 馬機


(澳洲春天到了!)

對於從小在城市裡長大的人來說, 能夠走進真正野生世界, 體驗車子停下來, 旁邊樹上就睡了一隻無尾熊, 或是走進開滿黃色小雛菊的平原裡跟袋鼠綿羊大眼瞪小眼, 以及沙灘上躺滿正在做日光浴的海豹, 這樣的經驗的確讓人興奮不已。

當然, 至於那些路邊被撞死的屍體, 或是已被鳥類啃乾的白骨堆, 也讓我有種彷彿進入荒野沙漠的錯覺。

來看照片吧。


Koala

這隻無尾熊可是謀殺咱們記憶卡的大元兇! 就在我們車子旁邊的樹上, 牠的身材比例完美, 非常配合地對著鏡頭擺出標準無尾熊的姿勢, 而且還懂得要面光, 真是太專業了! 後來也拍到不少無尾熊, 可惜有的太肥不夠可愛, 有的只會用屁股對著我們猛用後腳抓屁股, 或者是位置不夠好, 拍出來效果不佳, 不禁感嘆要拍到一張美美的動物照, 真是得靠天時地利"熊"和啊!



baby seal

這是還沒換毛的小海豹, 牠有一點害羞, 不過仔細看牠的睫毛, 像不像刷上白色睫毛膏一樣可愛哩?



jumping

我到現在其實還分不太出來wallaby(小袋鼠)跟kangaroo的差別, 不過這片開滿黃色小雛菊的草原, 讓拍攝袋鼠的我們心情大好。(畫面美最重要, 花下面的袋鼠便便就假裝看不到吧)


curious

看到我們每個人都拿著大相機對著他們猛拍照, 喀擦喀擦的聲音也吸引牠們的好奇, 不時停下來看看我們。



Cape Barren Goose

這種鵝叫做巴倫角鵝, 是世界上最稀有的鵝類之一。 巴倫角鵝和普通的鵝大小差不多, 然而外形則有著明顯的差異。它們是草食的鳥類, 我們這次也很幸運可以近距離拍到巴倫角鵝, 但是拍這些動物其實還蠻危險的, 常常是車子走到一半, 看到有動物就被我們大喊停車, 然後一群人衝出車外, 在滿是大便的草原中拍照, 約莫5分鐘後又滿腳便便地衝回車上繼續行駛, 當我們的司機其實還蠻可憐的!


白骨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到白骨, 在澳洲常有這種動物被撞死的事件, 一般都是將屍體移到路邊就好, 然後過沒多久鳥類就會過來把肉吃光, 留下一堆白骨。看這麼長的腿骨, 應該是袋鼠類的動物吧! 有次我還有看到整具完整的袋鼠骨架在路邊(來不及叫司機停車), 感覺比較像看到恐龍化石一樣。


5 則留言:

  1. 現在是轉台到動物星球頻道喔?
    呵呵

    回覆刪除
  2. 哇哈哈~ 我自己也有這錯覺. 不過, 看到可愛的koala跟kangaroo, 誰不拿相機猛拍?

    回覆刪除
  3. 這一篇的照片真的讓人有回歸自然的感覺. 自然真好....大部份的照片中都沒有人造的, 人為的, 人工的環境. 讓
    人有超出文明的感覺.

    也許是人離不開文明加工的城市環境的吧. 天天在電腦, 電話, 電視中週旋. 但是如果能有機會回到近似於無人的環
    境之中. 也會是一種心靈上的休息吧.

    還計得當年在大學時, 某位老師說, 他退休後將要去住到遠離文明的原野之中, 自己蓋一幢小屋, 不帶任何現代的電
    化製品, 電話電視電腦統統不要......那時還是堅持當城市寶寶的我其實心中沒法子那個意境, 沒想到數年之後,
    現在的我反而開始覺得那樣子計劃確實有迷人之處.

    不過, 他後來竟說: 也許還是會帶個收音機吧.....唉, 真是的.

    回覆刪除
  4. 果真有專業
    照片就是不一樣.....
    我去年冬天去看個路島
    真的是去看個路的
    看不到幾隻瓦樂比 看不到幾隻看個路
    更別說要照相了..
    Envy You so much.

    回覆刪除
  5. to HWY,

    ㄟ...我也會要收音機耶, 沒有音樂我還蠻難生活的. :D

    to PP,

    哈哈, 冬天那些看個路跟瓦樂比還有摳阿拉(啊 真不敬)可能都躲起來避寒了吧? 我們去的時
    候也才15度上下而已.

    花了這麼多澳洲人的血汗錢(還好不是台灣的), 當然要回饋一下努力工作成果呵: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