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9日

[AUSSI] 充滿歐洲風情的阿得雷德 Adelaide

 Adelaide Festival Centre
 SA Museum
阿得雷德(Adelaide)是南澳洲(South Australia)首府,也是澳洲第4大都市。1836年時,由英國的殖民來此成為澳洲第1個自由殖民地。阿得雷德擁有地中海型氣候,因此吸引許多歐洲移民,而使阿得雷德和其他城市相比,顯得更具獨特歐洲風格。市區街道規劃整齊,到處都有綠地、行道樹,整個城市綠意盎然,而且隨處可見典雅的維多利亞式、愛德華式及殖民時代的建築,至今仍完好無缺。



在阿得雷德,每逢偶數年都舉行著名的藝術季,邀請國際知名的戲劇、音樂、舞蹈團體前來參與精采的藝術和文化饗宴。而奇數年時,在巴羅沙谷(Barossa Valley)慶祝葡萄酒節。因為阿得雷德一年四季節日繁多而盛大,所以也有「節日之城」的美譽。

依山面海 休閒觀光好去處

 
Glenelg海灘
(這張被我拍得有一點像Hawaii...)

阿得雷德東邊有Lofty Ranges山,西靠聖文森灣,依山傍水極佳的地理位置,非常適合居住及觀光。白天,到Glenelg海灘享受日光浴或衝浪,是當地人最愛的休閒活動之一;夜晚到山上,坐在Windy Point餐廳大落地窗旁,一邊俯瞰整個阿得雷德夜景,和心愛的家人或情人共用燭光晚餐,更是浪漫情調不在話下。

 小水鴨
 Torrens河邊公園

市區內有Torrens河流經市中心,河邊公園欣賞天鵝、小野鴨悠遊其中,一切壓力全都拋在腦後。然後沿著King William路步行,Adelaide Festival Centre是藝術節的主要表演場地;又稱博物館路的North Terrace路上,南澳洲博物館、圖書館、阿得雷德大學皆在沿途,充滿學術人文氣質;隔一個block的Rundle街,則是購物美食好去處;另外不能錯過Greenhill路上的黑氏巧克力工廠(Haigh's Chocolate Factory),建於1915年,是澳洲最早的巧克力製造廠;在Jam Factory Craft and Design這個以澳洲工藝者作品為主的廣大藝術中心內,可以參加免費的導覽行程,並實地參觀藝術家工作情形。

 Jam Factory 裡的作品
也是Jam Factory 裡的作品
 Haigh's Chocolate 

攝影/ 馬機




(內文節錄自AZ時尚旅遊雜誌2007年11月號, 轉載須經同意並註明作者及出處)

4 則留言:

  1. 你整理的很用心
    很會捕抓你想要的東西
    也代表你很會享受人生
    我也要加油~~
    感謝你的用心~~
    以後我會常來逛逛~享受這裡帶來給我的感覺...

    回覆刪除
  2. 謝謝!

    不敢說享受人生, 不過我比一般女生不怕曬又不怕胖, 所以有比較多機會可以看到美景跟吃
    到美食. :P

    回覆刪除
  3. 你的巧克力那間店~我在墨爾本也有買耶
    我很愛他們的咖啡豆巧克力~~~
    真的是超超好吃的~加上包裝很可愛
    有各美麗的小盒子捏~

    回覆刪除
  4. 呵呵
    大概是在比利時吃太多巧克力了, 現在巧克力對我來說吸引力已大不如從前.

    plus, Haigh's 是從瑞士學來的技術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