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7日

[AUSSI]害我染上挑食惡習的罪魁禍首--超級豪華美食篇!

坐商務艙、住高級飯店對我來說, 還不算是最嚴重的, 畢竟回國後, 我們不會天天搭飛機或是天天住旅館, 影響不算大, 但是每天喝酒吃肉(酒池肉林?!), 每一餐都是高檔精緻美食的結果, 竟讓我染上惡習, 變成另類的厭食症--不好吃的東西不想吃, 唉呀呀~這可是非同小可的事啊!

(Salter's Restaurant, Barossa Valley)

要知道, 我們是排名"五大窮忙行業"(又窮又忙)之一的苦命工作, 微薄的薪水哪能承受每天花上幾百幾千塊, 只為了吃好吃的東西呢? 所以我努力要恢復原本純樸簡居的生活習慣, 結果...吃海鮮鍋咬了一口螃蟹, 說「這肉粉粉的不新鮮」, 就丟回鍋裡當湯底; 去原本常去的麵店吃牛肉麵, 嫌人家肉老湯淡麵無味; 甚至馬機娘親自下廚煮飯, 也被我說了一句「ㄟ...這飯, 水好像放太多了吧? 都糊掉了!」

我真是一個不孝的小孩啊!

好吧, 來看看害我染上惡習的餐點。

"注意! 肚子餓的時候請勿觀賞!"


<前菜>

我們抵達澳洲的第一個晚上, 在Adelaide一個可以看到夜景的高級餐廳Windy Point用餐, 這是前菜, 負責招待我們的Michael非常nice, 也很風趣, 所以這一餐吃得很愉快.


小龍蝦前菜, 在Peppers Hidden Vale的餐廳用餐, 非常鮮美, 肉雖然不多但是口感很有彈性, 我們這一餐大家總共吃了約1000澳幣(約30000台幣), 所以用龍蝦當前菜也不足為奇.


這是我們在澳洲吃的最後一餐, 地陪Greg特地帶我到河邊的餐廳吃吃亞洲菜. 說是亞洲菜, 其實比較像fusion, 不過看到那辣椒醬跟湯匙, 就已經有一點想家的感覺了. 這家餐廳燈光是放在桌裡面往上打出來(右邊黃色的就是), 所以拍起來很辛苦(背光), 很多同行的都直接放棄不拍了, 呵呵! (Siana, Brisbane)


<主餐>

應朋友要求, 我一定要來試試袋鼠肉(前一篇才拍到可愛的袋鼠說), 所以...吃起來跟牛肉差不多, 但是比較有嚼勁, 還會有一種特殊的氣味, 不過既然是高級餐廳, 當然都會弄得很美味啦! (Windy Point, Adelaide. 感謝Hank大力幫忙協助拍攝)


上面那些泡沫可是精華! 用wasabi跟番茄汁打成的泡泡, 讓魚肉更鮮甜了! 這是在Gold Coast的 Absynthe Restaurant (在Q1的1樓)拍的.


Peppers Hidden Vale有養殖和牛, 所以晚餐就點了和牛當主食, 真是奢侈啊!




在德國村Hahndorf裡吃到傳統的德國菜--豬腳, 香腸跟bread dumpling, 很撐! (可是那個豬腳入口即化, 害我忍不住多吃了一些)


<輕食>

我們在在Kangaroo Island遊客中心旁邊野餐, 那邊有爐子可以現場料理, 所以導遊就親自煎了牛排給我們當中餐. 我發現我現在切肉的工夫越來越好了...


西班牙式tapas, 因為這天要去吃Brisbane最有名的點心, 大家都很甘願只吃一點小點就好. (Depot Restaurant, Brisbane)

 
這大概是我們最隨便的一餐之一, 大夥兒在Brisbane河玩完Kayaking後, 他們有特別幫我們準備一些小食, 不過這三明治怎麼看也都比我們台灣吃的美味呵!


澳洲美食作家Maggie Beer開的餐廳, 旁邊就是湖, 非常詩情畫意的地方. (Maggie Beer's Farm Shop, Barossa Valley)


<點心>

來Brisbane一定要來吃這家freestyle tout的點心! 又美又好吃!!!!!! 寧願餓肚子不吃晚餐也要吃!!!!!!(Freestyle Tout, Brisbane)


凡賽斯飯店的下午茶, 真有貴婦的感覺. (Palazzo Versace,Gold Coast)


因為下雨, 取消了原本的4WD行程, 賺到一個愜意的下午時光. (Peppers Hidden Vale)


就算是野餐, 也要弄得秀色可餐!  (Brisbane River旁的Riverlife)

(連po照片都好累. 呼~)





攝影/ 馬機

14 則留言:

  1. 吃麻辣鍋吧!!!來些種口味的中式東西 壓壓舌頭!!

    回覆刪除
  2. 昨天已經去吃花雕雞壓舌頭了, 爽!

    (不過現在對西式食物仍然維持超高標準的壞習慣)

    回覆刪除
  3. 開始自己帶大燈走江湖了喔?
    好樣的喔!

    回覆刪除
  4. 什麼大燈! 你不會相信的, 我連閃光燈都還沒有買哩!

    所謂的大燈, 是我那索尼易x信手機上, 拿來當手電筒的燈光, 然後用腳架固定相機, 用自
    拍+長時間曝光, 再跟同行借反光板拍的, 不然就是趁人家拍照時閃燈大家一起按快門...
    (好克難喔)

    死老外的餐廳都是燈光昏暗, 甚至只有燭光的, 我真懷疑他們怎麼不會吃到鼻孔裡去...

    回覆刪除
  5. (死老外的餐廳都是燈光昏暗, 甚至只有燭光的, 我真懷疑他們怎麼不會吃到鼻孔裡去...)

    不然 餐巾 這~麼大一條 是拿來做啥的???
    拿來善後的啦!!


    回覆刪除
  6. 台灣的食物還是很好的啦. 不過小吃不拿去和人家高級餐廳比嘛. 厭食症去逛逛夜市可能有幫助. 那些久居澳洲的對
    這個都哈得要死.

    不過台灣的中式食物固然水準很棒. 西方食物的水準不高卻也是事實. 固然滿街打著西式料理招牌作生意到處都是,
    但是PASTA連味道都煮不進去的義大利菜, 過老過硬的美國牛排, 淡而無味的茶包英式下午茶....所在多有. 連基本
    的味道都作不好, 當然也就沒有什麼其他的部門可要求了. 三明治要好吃也有學問的. 土司邊要外脆內軟...不容易
    呀.

    不過也好啦. 減肥嘛. 記得在部隊服役時. 只吃早餐一餐. 因為其他二餐實在不太想放進肚裏. 這個病...其實並不
    壞呀. 寧可不吃, 要吃就要有品質. 這乃君子之風骨.

    回覆刪除
  7. 對啊, 台灣雖然什麼料理都吃得到, 但是除了傳統小吃之外, 很多東西良莠不齊, 一不小心就會碰到地雷. 我想到跟我們一起去澳洲的另個記者, 她是北港人, 她說她剛到台北
    時去士林夜市吃小吃, 吃一吃就哭了...她說: "台北人好可憐, 吃這麼難吃的東西而且還這麼貴..."

    (hehe)

    回覆刪除
  8. 我沒吃過什麼高級的大餐..
    不過台北的東西我實在吃不慣..
    儘管別人說多好吃..我吃起來倒是還好...
    不過我卻很喜歡吃自己煮的食物~
    不是自己煮的很美味..而是口味至少是自己喜歡的^^
    所以吃自己煮的是最開心的~~~~~
    不過每天忙碌的生活.. 要有時間自己煮真的是很困難...

    回覆刪除
  9. 請問一下你在BRISBANE的那個冰淇淋點心是哪家店?
    可以跟我說嗎?
    有沒有地址呢?
    我看你的網誌看到我在半夜大叫我要吃= =
    我也很愛美食~~~~完全吃不怕(不是不胖)
    所以請你跟我說~我想去吃啦!!!!!

    回覆刪除
  10. to Tina,

    嗯, 自己煮最能抓住喜歡的味道. 不過有些太過繁瑣的我想還是交給專業主廚就好了...

    to BJgarden,

    那家叫Freestyle Tout Emporium, 在Fortitute Valley那一區, Emporium飯店附
    近, 是個相當trendy的地區. 你可以參考他們的網址
    http://www.freestyletout.com.au

    回覆刪除
  11. ha~無意中逛到此來~看了都覺得肚子咕嚕咕嚕叫囉~
    Adelaide~是我老公的第二個家哩~下次回澳洲時一定要叫他帶我去這家餐廳~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2個家? 是去那邊念書還是打工, 還是在那裡學開飛機?

      我其實也比較喜歡Adelaide, 有一點加拿大混歐洲的感覺. :)

      刪除
  12. 請問您參加的是美食團嗎?吃這麼好呦!看了
    唾液一直分泌,腦門一直逼逼~我也要吃~有
    旅行社辦這樣的美食團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旅行社的團大多為了符合許多不常出國的遊客需求, 會安排比較多中餐廳. 建議你們可以自己找伴組團, 然後請旅行社幫你們安排這種美食團等主題旅遊, 會比較好玩.

      或者, 就自己安排自助旅行吧, 自己做功課, 就可以一路狂吃猛吃, 吃到爽!(我去新加坡也都是這樣排法的, 呵呵)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