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9日

細心‧完美--派對達人郭強的堅持

雖然郭強一直強調自己已經不再幫人辦party了,但一走進郭強的紅酒坊裡,不過是一頓簡單的家常便飯,卻仍然像個party一樣,從酒的搭配,到菜的裝飾,桌上還點著蠟燭,在在都顯示著郭強對於用餐環境的講究,不禁讓我回憶起在歐洲時,參加朋友家聖誕節派對的情景。



在法國生活成長的郭強,深受法國飲食文化的影響,十多年前回到台灣從事紅酒進口生意,由於對飲食及美的事物擁有極佳品味,對於營造派對氣氛也很有一套,於是身邊好友開始紛紛找他幫忙打點派對事宜,從十幾人的家庭聚會到三百人的超級派對都難不倒他,客人反應大好,口碑一下子就傳開了,反而讓他深怕忙了派對就忽略的原本紅酒事業,只得重質不重量,嚴格篩選對象。

同桌的朋友,參加過郭強所佈置準備的party,笑著說,「事情交給他就不用擔心了!」郭強對於完美的要求往往比主人還高出許多,所有細節都照顧到了,因此總是得到非常高的評價。

問到辦好派對的秘訣時,郭強說,他在接到case之後,一定會先去拜訪派對主人的家,一方面研究整個空間設計,有哪些部份可以善加利用;另一方面也觀察客人的品味與個性,看看他喜歡的style是哪一種。接著就是花上許多時間與派對主人溝通,了解對方的想法,還要參考客人的身份及喜好,並且要討論到非常具體的細節,像是人數的確定、菜色的挑選、餐具的選擇、酒類的搭配、花材的裝飾等等,越是事前功課做得徹底,呈現出來的結果也就越令人滿意,因此,他往往需要花上三個星期到一個月的時間,只為了辦好一場完美的派對。

來自美麗南法的郭強,特別喜愛用天然花草植物來營造氣氛,不只是室內空間的裝飾,就連每道菜餚,也一定加上一點香草或葉子來點綴。他強調,這些天然的花花草草,在派對中往往有畫龍點睛的效果,例如只要將餐巾捲起來,用小藤蔓綁個蝴蝶結,再插上幾片細草,馬上不同的感覺就帶出來了。有次他辦一個上百人的大型派對,他連游泳池裡都放上花朵,再點起蠟燭,氣氛浪漫得不得了。

郭強自己也有個team,是他的得力助手,不論是事前的佈置,或是派對當中幫忙侍菜倒酒,到結束打包,團體行動可以增加效率,大家集思廣益也往往可以激出不同的新點子。他平日也會收集不同的資訊,等到要辦派對時,腦子裡的資料庫馬上就可以找到適合的店家配合,簡直跟電視「酷男的異想世界」一樣神奇,將一個溫馨舒適的家搖身一變成為時尚精緻的派對場所。「當然,我不是室內設計或建築師,不可能短時間內將一個垃圾窩佈置成皇宮。」郭強搖搖手,「所以我很挑剔,會挑客戶,但後來慢慢還是將事業重心放在本行上就好。」

郭強本人相當低調,在我眼中覺得已經很有氣氛的燭光晚餐被他嫌「搬不上檯面」而婉拒拍照。我想,應該就是這種要求完美的個性,才讓客戶提到他總是讚不絕口。但也正因為不能忍受不完美,所以選擇養晦韜光,有如古代武功深藏不露的俠士,仔細慎重選擇時機,讓每一次出手都是最精彩的演出。

攝影 / Mayhew
(本文刊載於台新銀行Infinite無限專刊2007年夏季號, 版權所有請勿轉載)

2 則留言:

  1. 妳好~
    因為我上奇摩查有關完美派對達人的資料
    所以來到妳的網誌
    剛好發現我們都叫maggie瑪姬
    覺得很有緣^^
    而且我很喜歡你相簿的內容和給人的感覺
    我很嚮往到不同國家到處去看看
    希望以後可以和你一樣
    如果有打擾的地方
    不好意思喔!!



    回覆刪除
  2. to lovelymaggie,

    謝謝妳來! 有任何需要幫忙的請不吝提出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