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日

[我愛台菜]AoBa青葉餐廳--台菜的新古典創意美學


攝影/李明宜

Aoba是青葉的日文發音,一方面代表延續傳統40年經典台式餐廳「青葉」特色,另一方面更代表著不斷創新的idea,青葉第二代要將台菜的魅力在國際間發揚光大。


精緻優雅 Aoba讓台菜也很有氣質

有別於一般消費者對於台菜的刻板印象:口味油膩,餐廳吵雜,服務生不夠客氣周到等等,Aoba堅持,其實台菜也能很優雅。

Aoba餐廳請來「春秋烏來」及「台北商旅」等精品飯店的設計師吳宗岳操刀,花了上千萬打造六星級經典裝潢,餐廳內部濃濃的東方風搭配簡約精緻的餐具,走的是低調奢華風格;牆上一整面復古黑白照片,代表了青葉的世代傳承;獨立用餐空間及親切貼心的服務,讓顧客無論宴客或聚餐,皆可不受打擾盡情享用美食;Aoba完美的融合傳統與現代,也符合台北人對氣質與人文的追求。

創意傳統  時尚的家鄉味

蛋黃大蝦

Aoba保留了傳統台式宴席菜的功夫,將份量濃縮至2-3人份,即使是小家庭吃起來也絕無壓力。道地食材配合時令,創意手法揉合台灣口味,往往讓人驚喜不已。藝人庾澄慶的暢銷歌曲「蛋炒飯」,靈感即來自本餐廳的創意料理:老顧客最愛的《蛋黃大蝦》,將流傳二十年的好菜加入風味紫蘇葉,吃起來爽口不膩;以台灣名產做成的《烏魚子炒飯》,以烏魚子取代火腿粒,炒出齒頰留香的貴族味:顧客必點的壓箱好菜《香煎豬肝》,完美火候煎出醃製入味的滑嫩焦香;即使是小吃《蚵煎》,也都是以屏東東港蚵仔搭配宜蘭三星大蔥、有機豆芽及特選花生在師傅細心拋煎,做出外脆內Q的工夫菜;再來一壺以陳年上等玫瑰為主的《東方美人茶》,清順的香氣引出濃濃的童年回憶…從大宴小廚到甜品熱飲,Aoba沒有顯眼的招牌,只企盼帶給顧客純然的新台菜魅力。


烏魚子炒飯
(本圖文版權所有, 請勿任意轉載)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號G樓(微風廣場)
電話:(02)8772-1109
營業時間:11:00~15:00(點餐至14:00), 17:00~23:00(點餐至22:00)
網址:
http://www.aoba.com.tw
刷卡:
停車場:微風廣場附設停車場

4 則留言:

  1. 馬機 你好~~
    無意中發現你的相簿
    覺得你的相片都拍的好好喔!
    想請問你是用什麼相機呢?
    是單眼的數位相機嗎?
    還有我對攝影其實蠻有興趣的
    但覺得自己每次拍出來的好照片都很少
    想請問你攝影技巧要如何進步呢??

    不好意思.冒昧地留言還問了那麼多問題~~~

    回覆刪除
  2. 說來見笑, 我一直到最近這一兩個月才開始接觸單眼, 之前都是用很簡單的消費型數位相
    機.

    我沒有真正學過攝影, 不敢給你什麼專業建議. 不過我覺得你想要拍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我
    記得有次某個朋友說"要對你拍攝的對象抱有熱情", (難怪我拍食物最得心應手, 哈哈)其他
    的話, 構圖盡量簡單, 不要貪心想什麼都放在一張照片裡, 主題才能突顯出來. 不用擔心非
    得最頂尖的相機才能拍出好照片.

    多看很重要, 如果有你喜歡的攝影師作品, 可以試著練習看看, 就像畫畫一樣, 先從臨摹開
    始, 慢慢就會抓到訣竅, 然後就會漸漸拍出心得來, 我想應該是這樣吧.

    回覆刪除
  3. 馬機先生你好

    我是法藍機 也是青葉餐廳的員工
    無意間瀏覽到你的網頁 很感謝你對青葉的支持與讚賞
    位於六條通的青葉本店於今年十月喬遷開幕
    希望您能撥空前來蒞臨指教

    電話:(02)2551-7957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05巷10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有空再去品嘗好滋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