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27日

【非關童話】Cinderella的煩惱

「我該回去了,明天一早還要上班。」

時間晚上十一點多。十二點前一定要恢復原狀。

推開B字頭汽車的車門,「謝謝,路上小心。」

砰!好沉重的車門。

「下次什麼時間再見面?」車裡英俊的王子按下電動窗探頭。

Cinderella回給他一個甜美的微笑,「下次再說吧。」

--

褪下美麗的衣服,卸了化得精緻的妝,Cinderella換上學生時代的體育服,戴著夜市買來一個10元的髮箍躺在床上,手裡翻著格林童話。

書上只有寫著王子終於找到了灰姑娘之後,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但是Cinderella心裡總是有個疑問,一下子晉身上流社會的灰姑娘,難道天生就懂得有錢人那套生活哲學而能怡然自得嗎?

她不像一般女生,在社會彌漫一股拜金風潮中,那些物質上的享受從來就未曾吸引過她,經歷過父親經商失敗跟自己中斷工作半年之後,她始終對於那種粗茶淡飯的日子念念不忘,在她認為,快樂應該是建築在單純上面,而滿足也並非用錢可以堆砌。

結果男人們老是對她敬而遠之,其中一個男人曾經對她說,「妳有沒有聽過『不要錢的最貴』這句話?如果一個女人連錢都不能滿足她,那男人根本想不出來還能給她什麼。」

她不在乎。生命裡應該還有很多比錢和男人更重要更有意義的事才對。

--

王子就是喜歡她這點,條件好的人總是偶爾會害怕接近他的人是不是只因為那些外在而來,所以當他看到Cinderella那種不具侵略性的溫柔,以及獨力完成目標的堅毅時,憐愛之情不禁油然而生,巴不得能多疼愛她一些,也因此,當她答應跟他約會時,王子腦中不斷浮現許多高級場所,他多希望Cinderella能跟他一起分享每個良辰美景。

尤其,她是這麼迷人,如果穿上Gucci那套黑色洋裝配上Chanel的高跟鞋,一定會讓人羨慕死他身邊竟然有如此美女。

她才適合名牌!那些敗金女就算身上掛滿了上百萬的首飾看起來也沒有她隨便穿個套裝來得高貴!

--

其實羨慕的不只是路人甲乙丙丁,Cinderella身邊的朋友也是,「這是定律,灰姑娘總會遇上王子的」死黨如是說。而她那個從小立志要當少奶奶的姊姊則是恨得牙癢癢,以前還能拿身邊追求她的竹科新貴來炫耀一番,現在那些全成了呆頭鵝,國產車比不過進口車,日本料理打不贏懷石料理,更別說帶女生聽Jazz聽歌劇講西法德義文了。怎麼也想不到,那個錢賺得比她少,吃自助餐可以只花30塊,看到burberry裙子要一萬多塊就嚇得瞠目結舌的妹妹,現在竟然比她捷足先登,離真正的少奶奶只差一步而已。

一切看來如此順利。

但Cinderella越是在放假時吃到精緻的法國菜,平常就連麥當勞也捨不得吃;越是在精品店裡穿梭,工作時卻穿得越像學生般樸素。

她極需平衡。

--

她喜歡王子,但她也喜歡現在的樣子。

可是對她來說,最大的奢侈卻是希望王子能陪著她,穿著短褲拖鞋牽著手一起去倒垃圾。

太奢侈了,她不敢想。

--

回去的路上王子還在想,我要怎麼樣才能讓Cinderella知道我有多麼重視她呢,她跟我講話總是這麼客氣,她從不讓我買禮物送她,她也不邀請我去她家坐坐,為什麼我們不能更近一些?她是不是嫌我太庸俗?還是不夠殷勤,老放她回去凡間呢?

啊我的女神。

--

Cinderella則還在現實與夢之間掙扎。然後不知不覺睡著了,眼鏡還戴著沒有摘掉。


3 則留言:

  1. 唉!人,幹嘛那麼有思想...
    單純一點不是很好....

    回覆刪除
  2. 好喜歡這篇
    是你的故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希望那是我的故事啊, 可是只有帶著10元髮箍那個感覺比較像我...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