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9日

【哈瓦那不幸事件簿之一】坐飛機也要這麼辛苦刺激嗎?



雖然很早就決定要完成前往哈瓦那的目標,但是自恃出國就如家常便飯般容易,總以為只要出發前一個月再來準備就綽綽有餘。結果…

2004年暑氣逼人的八月某一天,聽新聞說國際油價上漲,機票燃料稅也隨之水漲船高,於是一時好奇查了Air Canada的網站,看看Toronto到Havana的來回機票票價,當時大約是五百多塊加幣左右(註:原訂11/14出發)。當時並不以為意,日子繼續過著,頂多只是盤算著是否要接受另一份工作邀約,如此三個月後剛好可以拿這筆多餘收入當做旅費,打著這樣的如意算盤還暗暗自喜。

9月7 日,又一時手癢上網看票價及班機時刻,原本五百多塊加幣的機票變成了743.84加幣。我傻眼了。 不過才不到半個月時間,這票價也漲得太快了吧?

到了9月18日那天我的情緒徹底完全崩潰,因為當天Toronto到Havana的來回機票價格顯示是:1154.84加幣!

如果這些數字是股票價格,我想投資人一定笑到合不攏嘴;如果這個數字是我的存摺收入,我想我一定是個小富婆;但是,但那是我的機票價錢,而且這段航班竟然只佔總航程時數的1/7而已!

可悲的是,這還不是票價最高的時候,9月22日此段票價已飆到1187.84加幣,足足是原來票價的兩倍多,事情發展至此,每天上網看機票已經成了我每天的休閒活動,買機票成了其次,好奇早已蓋過一切,只是很想看看這段機票可以漲到什麼程度。

幸好這離譜的票價後來有回跌一些,9月25日回到1016.84加幣,不過如果提早一個星期出發,則可以更便宜一些,只是這價格仍然超出我的預算太多。正當我對著monitor煩惱時,首頁角落一個special offer的小方格被我不小心點到,裡頭有著限時販售的便宜機票,Toronto到Havana來回票只要499塊加幣,但是必須在9月30日前購買並且在10月1日前開票。當下立刻毫不猶豫趕緊把機位訂了下來,免得夜長夢多。

我打電話到旅行社詢問可否開票,他們一律都說因為這段不是從台北起飛,旅行社無法授權替我開票,所以我必須親自到航空公司去。當櫃檯小姐輸入我的訂位號碼查詢資料時,那小姐也嚇了一跳:「哇,妳怎麼買到這麼便宜的票?」

我無力地笑了笑,回答她:「妳才知道妳們的票貴到不像話麼?」

當我拿到這一段機票的那一剎那,我開始有個預感,這一趟旅行,似乎不是那麼簡單就可以搞定的。

2 則留言:

  1. 挖哈哈哈哈.....
    每一次的旅行不就是一個冒險嗎...
    只是...還沒出門就膽戰心驚...
    讓我想起我出國前幾天,華航737才在日本火燒機...
    而我要做華航737去香港轉機....

    回覆刪除
  2. 放心, 同樣的錯誤不會在短時間內出現的, 這是坐飛機的好處之一, 搭機前如果聽到有意
    外, 那表示你那一班出錯率比中大樂透還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