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

Hello to my friends!

自從用了yahoo!統計工具之後,發現從數據裡可以看到許多有趣的資料,這裡列出部份我特別有興趣的部份:

1. 誰來我家?
雖然來參觀我家的朋友/路人們,超過8成都是台灣在地的,不過其他國家的部份就很好玩了,許多我沒去過的國家,竟然也有朋友來這裡晃晃。像是南美洲的哥倫比亞、秘魯、巴西、阿根廷等,都有「到此一遊」過。另外北歐如丹麥、瑞典,一樣有朋友留下足跡。至於那位在巴貝多的朋友,有機會麻煩舉個手喊聲「有」唄!稀客稀客!

下次不知會不會有來自阿魯巴或是開曼群島的朋友?呵呵!

2. 關鍵字
我一直以為,來這裡的應該不少是喜好旅遊的同好,結果看到關鍵字的統計,原來小的竟然以美食出名啊~

其中比較特別的關鍵字有:

【文章裡找不到】篇

 關鍵字  馬機說:
 摩托車大改裝  順便幫我把我那欲振乏力的小bubu改裝一下吧!
 61年酒王  這我真的不知道
 情定大飯店線上收看  我不看韓劇。
 里歐娜紅衣服  我沒聽過里歐娜的歌。
 陳鵬旭  Who is he?
 高雅楓  這位又是哪位?
 計程錶要去哪裡裝  不知道。我沒開過計程車。
 7-11送機  是喔?我不知道7-11還有這種服務呢。下次我也要!
 包頭怎麼梳  請找髮型師。小的頭毛比男生還短。
 888聊天室  (一頭霧水中)
 ?ϩZ?d??>  這樣也可以連到我的部落格!太神奇了!
 斗六哪裡可以學法文  我只知道斗六哪裡有人會講德文。
 蓮花桌布  是蓋在桌子上的,還是電腦螢幕?
 台灣列車極品系  列車極品系?那有劣品系否?
 盧森堡帥哥  盧森堡是拿來給阿扁家洗錢的地方。
 印尼文翻譯軟體  這裡找不到。
 環島 馬機  環哪個島?綠島、菊島都沒去過
 歐洲人不是白人  不是白人,那是綠巨人嗎?

【這裡不是知識+】篇

 關鍵字  馬機說:
 盧廣仲演唱會紀念品哪裡買  網拍一定有。
 華人在歐洲工作容易嗎?  看情況。
 公主幫和宅男塾是哪時去師大分部  關鍵字打這麼長一串不累喔?
 都是誰在坐商務艙啊  有辦法坐商務艙的人。
 失之毫釐 差之千里造句  自己功課要自己做!
 巴黎坐計程車要給小費嗎  要。
 宿霧太平洋航空不好ㄇ  對奧客來說不太好。
 炸雞腿應該買什麼麵粉  大神有求必應。
 有誰去過馬紹爾群島  阿扁。胡志強也去過。
 ATR72安全嗎  看維修人員用不用心。
 慾望城市電影原聲帶哪裡買?  唱片行。
 慾望城市裡的老女人是在屌什麼  我比較想知道那你想屌什麼呢?


【原來如此】篇

 關鍵字  馬機說:
 虎標頸肩舒  新加坡知名品牌虎標Neck & Shoulder Rub拿來擦酸痛的肌肉不錯,薄荷味強聞一聞還可以通鼻子。
 邊洛斯三角形  呈固定角度的三角形在二次元的畫面中 其角與線及面不合理的連接與交錯看似合理 但其實是無法在真實世界中被製造出 , 因而產生不可思議的效果。
 金木水火土+bali  指的是巴里島上的Como度假飯店,採五行:金木水火土,作為客房的主題。
 ua871  為聯合航空舊金山飛台北的航班號碼。
 Alledag  荷文,意思是「每天」。
 Guanabana  中文叫「刺番荔枝」,英文是Soursop。我在古巴喝過這種水果打成的果汁。

【兒童不宜】篇

  關鍵字  馬機說:
 大屌猛男辣妹  大屌猛男我自己留著用,其他人請自求多福。
 虎爺色情網站  偶爾看帥哥美女照片,絕不從事違法性行為。
 尋找援交妹  這裡只有大隻佬阿姨,沒有援交妹。
 屌機猛男  ㄟ...

8 則留言:

  1. ...好像太瞎了轟

    不過我對你那個"慾望城市裡的老女人在屌什麼"回應...只
    有一個"屌"字可以形容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主要還是點出目前搜尋引擎的盲點,怎樣才能精確的找到相關資料,除了靠後台程式設計之外,一般人能不能懂得用準確的關鍵字,也變成一門學問.

      不過, 自從昨天接到一個以為"回郵"是指貼在信封上郵票的case後,我覺得能用關鍵字的人都是很厲害的了. 哈哈~

      刪除
  2. 那些數據怎麼知道的?
    好想看我的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在留言版看到的:
      只要是無名小站的銀卡 VIP 用戶,就可在【網誌管理-基本設定-保護設定】、【影音管理-基本設定】點選啟用「站長工具」的功能,只要使用「Yahoo!奇摩站長工具」裡的統計工具提供的網站流量分析、搜尋引擎及關鍵字分析、訪客分佈分析等功能,就能觀察分析您網誌及影音的各項統計數據囉!

      這是專屬於銀卡 VIP 會員的服務,趕緊到【網誌管理-基本設定-保護設定】、【影音管理-基本設定】點選啟用吧!

      刪除
  3. 嗯嗯好像蠻酷的耶
    最近也想申辦銀卡^^

    回覆刪除
  4. 剛申辦銀卡~
    使用您介紹的這個功能
    真的厲害又有趣呢!

    謝謝推薦唷^^

    回覆刪除
  5. 哈哈!我之前才想把這個功能在自己部落格寫一下、、、想不到漂亮的馬機
    大就已經寫過了~

    不過,看到世界各地都有人看到自己部落格的感覺頂開心的,
    我還會使用統計的功能,看看除了台灣之外,哪裡人較多咧!

    至於關鍵字、、、「找到我」的關鍵字都簡單很多,令我好奇的是,我用同
    樣的關鍵字在同樣的搜尋引擎檢索,明明都看不到自己,這些人,是怎麼找
    到我的,這才是令我好奇的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 我也覺得很神奇, 不知道人家怎麼找到我們的. 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