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9日

【馬機下廚】10分鐘模擬培根蛋奶麵成功!(有變化版)



當我環顧廚房,發現只有一個微波爐、一個沒有蓋子的平底鍋跟兩個不鏽鋼鍋子,連鏟子都沒有時,就連巧婦都要大嘆難為無米之炊,更何況是我這個只說了一口好菜的傢伙!幸好朋友丟了一個網址給我,好應付我在比利時小鎮的生活不至於被薯條淹沒,看了之後如獲至寶,忍不住趕緊動手來試看看。

看看手上的食材,有豆芽菜、碎培根肉跟白麵條,好,就拿這些來做實驗吧。

食材:
豆芽菜約一手掌大小
白麵條一把
碎培根肉少許
美乃滋兩瓢
調味料任意(奧勒崗葉或辣椒醬都可)


首先把美乃滋抹在不鏽鋼鍋底,用小火將之融化,然後就把豆芽菜丟進去,再把麵條折半丟進去,碎培根再鋪在上頭,加一碗水(依食材多寡而定)後把鍋蓋蓋上,大概約10分鐘不到,水幾乎至快乾但沒全乾時就可以準備關火撈麵了,因為歐洲這裡的培根本身就蠻鹹的,所以完全不需要加鹽,撈起來後再加一點奧勒崗葉或是辣椒醬(泰式的也可以),看起來就像培根奶油麵一樣可口而且奶味十足。最重要的是,不會黏鍋底!連洗鍋都很輕鬆!

--



第二天又加了一點青椒,因為青椒易黃,所以我大概在中途才開鍋把青椒丟進去,看起來色彩更豐富美味了!

反正以後家裡有啥剩肉剩菜的,通通丟進去一起悶煮,10分鐘後就成了香噴噴的炒麵,實在是造福咱們這些平日不煮菜,真要煮起來又什麼工具都沒有的懶人們啊!


--

再一個變化版



改放紅色甜椒,旁邊鋪上生菜,看起來就很漂亮!








窮留學生懶人食譜:
http://blog.xuite.net/iq943/recipe



10 則留言:

  1. 你要做菜,還要自己洗碗喔?男人在幹嘛?

    回覆刪除
  2. 他們歐洲人喜歡把髒碗盤丟進洗碗機, 然後一個禮拜洗一次, 可是這種
    有麵粉類的東西你堆一星期看看, 我沒辦法忍受, 而且我也不相信洗碗
    機洗得比我乾淨, 為此我們還"討論"很久...最後是我吃的東西我自己
    洗乾淨, 他的要放一星期就給他放吧!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請照顧好你的腸胃就好!

    回覆刪除
  4. 對啊, 更何況我煮的也比那啥比利時薯條好吃多了! 美味又衛生!

    回覆刪除
  5. 雖然紫不敢吃青椒 但有加美奶滋的東西 我超愛的啊....
    流口水i.n.g

    回覆刪除
  6. 我也住過比利時,我很喜歡那裡的感覺~~ ^^
    你是住在那裡的?? 不過我不知道我會不會知道~~~呵呵...我也不是去過所以地方~我住是住
    在近荷蘭的那邊~

    回覆刪除
  7. 那應該很近, 我在Hasselt, 離荷蘭的馬斯垂克才25分鐘車程!

    回覆刪除
  8. 我住過ravels還有herentals~~ hasselt我應該知道是那裡~~ 我去比利時是去交流的~你
    是在那麼讀書嗎?? 因為看到你的網頁,現在很想念比利時的巧克力,薯條,
    mayonaise......你知道怎樣做mayonaise嗎?? 因為比利時的mayonaise跟其他的不同
    ~~ 謝謝

    回覆刪除
  9. 這裡美乃滋太多種了,根本不需要自己做, 噗哈哈~

    (我買的是有加蛋的, 所以你可以試試蛋黃加甘藍油加糖跟鹽跟醋
    (alcohol vinegar)調一調試看看:P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比利時的食物, 剛來的時候吃薯條還拉肚子拉到脫
    水, 所以才不得不自己下廚, 巧克力剛吃還好, 後來就膩了還會黏喉
    嚨. 只有啤酒才是我的最愛啊~

    現在已經連鳳梨蝦球都做出來了, 繼續挑戰中!

    回覆刪除
  10. 謝謝你的回覆~~~
    呵呵~~不過我的肚子好像滿厲害的感覺, 到哪裡吃東西都不會拉肚子~~~~
    我在比利時時,也不是常常吃薯條和巧克力,吃太多會膩~~ 薯條多數是一星期吃一餐,巧克力
    吃一二塊就夠了~ 不過覺得薯條搭配mayonaise滿好吃,有時好像比配番茄醬更好~~~
    反而啤酒我一般~~特別不喜歡的是櫻桃酒,忘記怎樣拼了,只會讀....kriek嗎?
    因為一向不太喜歡喝啤酒,太苦了~~ 櫻桃那個因為覺得它像藥水,所以更不喜歡,寧願喝啤酒
    都不喝櫻桃酒.....
    加油喔,等待你的新製成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