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4日

【馬機下廚】省事方便的番茄雞肉義大利麵

誰說煮義大利麵很麻煩?還要等水煮開然後守在鍋邊十分鐘?趕緊翻出窮學生懶人食譜用微波爐輕鬆煮義大利麵,把義大利麵加水,丟進微波爐大火10分鐘(我還沒有加鹽跟油呵)果然就大功告成!那麼今天就來煮義大利麵吧!

 

食材:(一人份) 
義大利麵一把(今天用管麵)
聖女小番茄四顆
 
去骨雞腿肉一隻
 
豆芽一把
青椒1/3個

大蒜一瓣 
番茄醬兩到三大匙
 
美乃滋一匙
調味料(奧勒崗葉或辣椒醬任意)
 

從微波爐拿出來煮好的義大利麵,將多餘的水倒掉。美乃滋塗鍋底用小火將之融化,大蒜切碎與切成小塊的雞腿肉丟進鍋裡快炒,等雞腿肉過半熟再加入切好的小番茄與豆芽,最後倒入義大利麵與切成細條的青椒,淋上番茄醬拌炒直到所有食材皆熟即可撈起。我手邊通常只有豆芽跟青椒兩種蔬菜,如果要改成別的也不錯,最好能加上
cheese粉會更香濃(可是我廚房竟然連cheese粉也沒有)。 

嗯,又是一盤「通通丟進去」的簡單餐點呵。
   

 

5 則留言:

  1. 天阿! 我沒有辦法想像 豆芽跟青椒的生活!!! > _ <"
    我只會拿豆芽來炒日式醬油加胡椒粒@@

    等你回來 我們去吃川菜...
    我想想菜單喔!
    恩~五更常旺,蒜泥白肉,麻婆豆腐......
    肚子餓了 吃飯先

    回覆刪除
  2. 我學妹已經很害怕地問我:

    妳回台灣會不會已經可以集結一本"美乃滋超實用"或"豆芽妙處多"之類
    的書?

    (這不是馬機, 這不是馬機...)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 別忘了 ,還有 不鏽鋼鍋女王
    (這當然不是馬機,這是 ""馬機 進化版 "")

    回覆刪除
  4. Dear馬機:那那.....看起來好好吃喔!!!愛紫啥時可以嚐到你的手藝....
    通通系列的秘笈 果然讚!!!

    回覆刪除
  5. 等我回台灣吧, 可是話說回來, 台灣這麼多好吃的東西怎麼還需要我煮
    哩? 嘿嘿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