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4日

【馬機下廚】剩菜通通丟進去的香噴噴炒飯



一個人吃飯最大的困擾就是每天要面對同樣的食材,因為我總不能跑去市場說:「老闆我要兩根空心菜,半塊豆腐,一條辣椒,三粒小番茄跟
20條吻仔魚吧? 

所以,這次主角換成沒吃完的泰國米。
 

食材:(一人份)
吃剩的白飯1 
豆腐1/3 
空心菜1 
聖女小番茄3 
碎培根肉少許 
美乃滋1 
鹽少量 
辣椒半根去籽(不吃辣的可以不加
調味料(隨自己喜好

一樣先用美乃滋塗在炒菜鍋底,小火將之融化,然後倒入切好的豆腐番茄跟辣椒後拌炒,再加入白飯及培根碎肉,最後加入切好的青菜及調味料
(可以只加鹽,或是像我喜歡加點辣椒醬或是要加點醬油當變化也可,不過如此鹽量就要減少一些) ,中火拌炒至熟即可。全程不到10分鐘,簡單迅速確實。 

對,連昨天沒吃完的小番茄都可以丟進去。一次全部解決冰箱裡的剩菜剩飯。
 

簡單吧。我連蛋都斷糧還沒補貨哩。

 

 

 

 

  

 

 

 

 

 

 

9 則留言:

  1. 我是pp
    馬機...又是一道好菜!!
    妳很喜歡用美奶滋喔??
    還有 對呀 吻仔魚不能只買20條
    因為老闆會說
    天阿 20條 那我剖開拿內臟要花多少時間阿?
    我還要刮魚鱗耶~~~
    ^Q^

    回覆刪除
  2. to pp,

    因為這裡沒沙拉油, 而且美乃滋一大罐, 我現在只好把美乃滋當油在
    用, 哈哈~

    (ps, 比利時人吃薯條是沾美乃滋的耶)

    最好那老闆這樣講, 我會拿長獵槍把他的腦袋轟掉. :D

    回覆刪除
  3. 我家大爺是美國人,吃薯條也是沾美乃滋說
    他個人奇怪的嗜好 :P

    回覆刪除
  4. 不過美乃滋真好用, 我現在幾乎都拿它來當奶油用:P

    今天又弄了玉米蛋花湯跟炒豬柳, 呵呵呵~

    回覆刪除
  5. 拍的太讚啦~~~令人食慾大增啊.......我是紫....別懷疑那個帳號是我的

    回覆刪除
  6. 用美乃滋炒飯口味會甜甜的嗎?小朋友會喜歡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國外的美乃滋比較不甜, 所以拿來炒飯炒麵都可以, 而且我放的量不多, 純粹是利用美乃滋裡的蛋黃跟醋來調味.

      現在夏天小朋友食慾不好, 可以做個涼拌竹筍, 將竹筍用電鍋蒸熟後泡冰冷水, 然後切塊拌上美乃滋, 小朋友應該很喜歡. 或者將小朋友喜歡的食材做成炒飯, 美乃滋改在最後完成後再拌上去, 就會比較有甜味, 捏成飯糰說不定小朋友更愛喔!

      刪除
  7. 請問你這個超好聽的背景音樂是那個國家那位歌手的專輯?可否分享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法國歌手Berry唱的le bonheur.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