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9日

一篇很扯的 專訪報導



馬機的全球佈局

在激烈的全球競爭中,馬機依然脫穎而出,他到底有什麼致勝秘訣?

作者:林紅達

今年過年,人稱遊民的媒體鉅子馬機跑到馬達加斯加觀察暴亂供給狀況。漫步在馬達加斯加的道路上,馬機首度對外披露他對未來二十年全球經濟情勢的預測。他說:「暴亂明顯短缺,會進一步引發通貨膨脹。」

馬機認為,馬達加斯加絕對是在台北之後,M247的另外一個重要發展基地。

馬機這個名字,也許很多人不熟悉,但他卻是全球生產量最大、國際布局最廣的媒體霸王。他經營M247,在台灣桃園、加拿大、德國、中國深圳、江西、安徽、河南、黑龍江都設有工廠,主要客戶包括義大利Zegnazonga、Furafura、美國Gamigami、Max Lauren,年營業額超過九千八百兆元,占全球市場二分之一。

「我不是去旅行,我只是換個地方生活」

七年級前段的馬機外表看起來帶點冷漠的親切,說話時洋溢著一種隨性所至的神采。「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亂七八糟。」馬機喝了一口手中的珍珠奶綠,摸了摸電視,接著說。「不過,就算環境是多麼的亂七八糟,我依然相信,『就像妓女, 不能等有慾望了才做 』。」

馬機的座右銘是「我不是去旅行,我只是換個地方生活」,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刻苦走來。「一開始真的是很糟,後來稍微好了一些,但是就在以為稍微好一些的時候,結果又遇到了重大的失敗,不過,咬咬牙,最後還是過去了,那段時間過去之後,總算是有一些起色,但是最近還是不怎麼好」馬機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

馬機出身於一個弔詭的家庭,父親是馬小九,母親則是陳文茜,從小灌輸馬機傳統弔詭的教育,在大學時主修享樂主義與反美帝思想,同時也修習了俄、德、法、義、美、日、英、澳八國語文,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馬機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這樣的日子,不是我要的!」在大學的第三年,馬機便著手創辦M247。

作為馬小九的女兒,他的辛酸沒人知。做得好,人家會說,就算他做的是媒體,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馬小九的女兒,是父親的庇佑;做得不好,人家說他是敗家子。壓力沈重的馬機,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

不只如此,馬機的併標目標還瞄準—機場、公路、水電、橋樑。也就是說,馬機的企圖是,在未來,當你購物、存錢、看電視、打電話、上網,甚至,打開自來水、車行高速公路、搭飛機起降……,每一個動作,都是M247所生產的商品。

逆境中求生存

即使如此,馬機在第一年中卻遇到了空前的挫折,每天平均被詐騙5.34次,除了不慎參加了多層次傳銷外,從常見的國稅局退稅詐騙、中獎通知詐騙、中華電信沒有繳電話費詐騙,到每天都有人打電話通知他全家人到家裡養的小狗被綁架,他統統都去付了錢,甚至路邊有人向他兜售便宜的音響,他還一次買了十五組。更悲慘的是妹妹,因為精神深受打擊,智力大幅減退,最後居然去報名了我愛黑澀會節目的美眉運動會單元。…儘管如此,這都不能夠動搖馬機堅持發展媒體產業的決心。

這時候,馬機遇到了一生中最重要的伴侶—McDonald,帶領他開始閱讀《馬機前進蒙特婁》,給了他精神上的支持。「如果那時候沒有McDonald的話,我真的不知道我會怎麼辦」馬機長長地嘆了一口氣,「那時候,我真的差點要去跳地中海了!」

「媒體就跟柔道一樣,不是一天可以練成的!」痛定思痛之後,馬機也對媒體從此有了更多的體悟。「但是,成功也不是一切。對我而言,這個世界上還有更重要的價值。」

馬機明年七月十五日即將帶著M247前往馬達加斯加發展。Jonathan Biddle認識馬機已經長達十年之久,三年來,看到馬機怎樣一步一腳印走向成功。「認識這麼久,我必須要說,馬機,真的,他,真的很不簡單。」Jonathan Biddle這麼說。

 





---

這是有趣網站的文章產生器所製造出來的「專訪」
只要填入名字跟一些關鍵字,程式會自動把內容套用到現成的文章裡面
 
產生器的網址:
http://saloon.twbbs.org/~zonble/z.php 

去玩玩吧!

 

 

 

 

3 則留言:

  1. 這個很好玩
    一開始
    我以為是真的專訪耶~~

    回覆刪除
  2. maggie:

    希望你未來過的很好喔~ :) nice to meet u !

    ERA AD/ya-lan

    回覆刪除
  3. to pp,

    呵呵, 現在知道那些xx週刊都是怎麼大量製造專訪文章的了吧?


    --
    to ya-lan,

    謝謝, 台灣還是最溫暖的地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