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日

Hello to my friends - 2月篇

1. 來源:

2月份前10大來源國家為:

台灣 1 - 
美國 2 -
香港 4 ↑
澳大利亞 3 ↓ 
荷蘭 =
法國 9 ↑
新加坡 =
日本 5 ↓
瑞士 =
德國 =

本月歡迎新同學:斯洛伐克、愛沙尼亞!斯洛伐克今年1月1日起已經開始使用歐元,所以要前往旅行就更方便了。愛沙尼亞無論是語言或是民族都比較接近芬蘭,兩地也有不少船隻往來。順道一提,愛沙尼亞的美女也很不錯喔!名模Carmen Kass 就是愛沙尼亞人!她最具代表的作品就是全身金黃的Dior J’adore香水廣告:

另外Carmen Kass在Gucci廣告中露出修成「G」字體毛的大膽演出,也在歐洲掀起一陣討論。

2. 關鍵字:


大概是因為一直都有蔣友柏的新聞出現,所以查詢相關的關鍵字竟然將進20%,可見大家對於帥哥還是頗有興趣。台北奔牛節也慢慢受到大家重視,有機會也可以上網查查其他國家的牛牛喔!

可能大部份的人沒有太多搭飛機出國經驗,所以對於搭機注意事項常常搞不清楚,問的問題各式各樣,雖然我有時也搞不懂,為什麼什麼東西都想帶上飛機不可。

這個月有不少有趣的關鍵字,一起來看看馬機知識+時間吧:

 關鍵字  馬機說:
 Caticlan機場免稅店  Caticlan機場小到一個不行,而且畢竟還是個國內機場,所以沒有免稅店這玩意,如果嫌等飛機無聊,倒是可以來做個按摩或是pedicure。
 去長灘島要花多少錢  想花多少就花多少,你要不吃不喝不坐車的話,也是可以不花錢。
 到宿霧機票多少錢  請愛用背包客棧機票比價功能,或是直接到宿霧太平洋航空官網查價。
 葉問上演的戲院  請查詢開眼電影
 要去長灘島要住哪裡  住旅館或是民宿裡。當然你要整天睡在沙灘上應該也沒有人會在乎。
 葉問與黃飛鴻是同一年代嗎?  不同耶。黃飛鴻是1847年-1924年,葉問是1893年-1972年,葉問比黃飛鴻晚了四十多年。
 葉問的英文片名  英文片名是Ip Man(這是「葉問」的粵語發音)
 葉問有國語發音的嗎  有,大陸版的是國語發音。
 特別打野炮地方  小的沒有這個喜好。(被蚊子咬怕了)
 甄子丹也是詠春派的嗎  不是,他是特別為了電影才去學詠春拳的。
 王俠軍是誰  曾經是電影導演,也是琉園與八方新氣的負責人。
 穿什麼坐飛機  穿衣服。
 除毛刀可以登機嗎  如果是一般刮鬍刀的話,最好放在行李箱裡託運。如果是電動拔毛刀的話,放在登機行李理論上是比較沒有爭議的。不過,你帶除毛刀上飛機要做什麼?在飛機上拔毛嗎?
 非申根國家有哪些  全世界除了申根國外都屬於非申根國家。
 台灣的房子好醜  我也覺得有很多房子不太好看。
 埃及金字塔大飯店(Luxor)介紹  埃及的Luxor(路克索)並沒有金字塔,不過Las Vegas裡有一家Luxor Hotel,就是以金字塔跟人面獅身像為造型。
 外國人的衣服哪裡買  在店裡買,你要上網網購也是可以。
 台灣出國到柬埔寨要落地觀光美金多少  到一個國家不落地怎麼觀光哩?如果是指柬埔寨的落地觀光簽證,一般是USD 20元。
 她才不在乎晚餐吃什麼  我也不太在乎你晚餐吃什麼。
 你們追女生花多久  我沒追過女生耶。
 出國行李箱裡可以放飲料嗎  託運的行李箱可以(只要你不怕破了弄髒衣服),登機的行李就不能放,會被丟棄。
 南瀛天文台在哪裡  在台南縣大內鄉曲溪村34-2號,詳細資料請上官網
 機場禁止帶化粧品嗎  那機場免稅店不就不必賺錢了?液體、膏狀、或是乳霜類的化妝品,超過100ml大小的必須託運,如果是在免稅店買的,要請店家以特別袋子封起來,並貼上收據才能上機。
 新加坡海南雞要去哪吃  各個Food Court裡都會賣雞飯,只要看到有很多人在吃甚至要排隊的,那就一定好吃。
 如果加拿大沒蓋章  那就叫加拿大蓋個章吧!
 招風耳適合戴什麼帽子  適合臉型的帽子就可以。不介意露出耳朵的話鴨舌帽也可以戴。我對於戴眼鏡跟戴口罩的煩惱比較大。
 歐元要購買多少才會退稅  要看你在哪一個國家買。


本次客服時間已過,下次請早!

23 則留言:

  1. 哈哈哈!!!
    每次看「馬機知識+」都會大聲狂笑,真的是,馬機老師太了不起啦!
    我愛每個月的「Hello to my friends」!
    不過咧,我有試著用這些關鍵字在Google大神上查,怎麼沒有幾個連的到馬機這裡來啊?
    到底,這些神奇的關鍵字,是怎麼出現的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落落長的關鍵字, 大多都是從Yahoo搜尋來的. 台灣的網路使用者會把google當成主要搜尋的人竟然少於使用yahoo的, 這跟國外許多人首頁就放在google大不相同.

      (就像eBay也是死在Y拍手下一樣, 台灣網路生態非常不同呵)

      刪除
  2. 最讓我覺得疑惑的是, 怎麼大家關鍵字都用那麼長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都是Y虎知識+教壞的啦, 現在年輕人根本不知道到底什麼叫做關鍵字...

      刪除
  3. 唉唷威我笑到要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死啊~每個月都有得看呢!

      刪除
  4. 天阿!那個G...嚇到我了
    好有爆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酷的. 害我也想弄個M, 不過前提是肚子要像人家一樣平坦才行, 哈哈哈~

      刪除
  5. 穿"國王的新衣"搭飛機 ^0^,醬子回答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怕人家連什麼是"國王的新衣"都不知道呵.

      刪除
  6. 哈哈~真好玩~那個G真的很酷耶~但...........我的毛~恐怕沒辦法弄成
    這樣~~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還蠻有難度的說...呵呵

      刪除
  7. 每個月的這個服務總是讓我受益良多
    笑屎人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我得到的結論是, 要別人能提供真正有用的資訊前, 先要會問對問題. :)

      刪除
  8. by the way..the music is really great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s. 所以在沒有什麼宣傳狀況下, Jason Mraz的演唱會票竟然賣完呵. 好聽的音樂也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元素.

      刪除
  9. 你這部單元劇整個很有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那要感謝眾家大無畏的網友問出這麼多問題來. 嘿嘿.

      刪除
  10. 真的....沒有他們哪來我們夜夜精采話題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點頭稱是>

      夜夜精采話題<--這聽起來好像我們倆晚上都專門聊些"大人們的事"一樣, 哈哈哈.

      刪除
  11. 噗~也是有阿....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