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

能唱能演、亦正亦邪的型男Jonathan Rhys Meyers


自從以前Hugo Boss找了Alex Lundqvist拍攝Bottled香水廣告後,我一直對於Hugo Boss尋找香水代言人眼光之精準讚賞不已,不過最近這幾季,無論是新的香水,還是舊的款式,Hugo Boss竟然都只找了同樣一個人來代言—Jonathan Rhys Meyers
2006年Hugo男性香水廣告,極具天馬行空的創意想像,讓Hugo香水更富現代感與年輕感。


接下來Jonathan又拍了Hugo新推出的香水廣告,一口氣推出男性XX香水與女性XY香水。我個人最愛這一部廣告影片,把男女之間的張力展露無遺。光是看到在拳擊場上,漂亮的女模正打算來場激戰,結果帥氣的Jonathan竟然是擁她入懷,然後沉浸在她頸間迷人的女香…喔喔喔…看了骨頭都酥軟了~

(我都用完一大瓶了,怎還沒有這款帥哥來聞啊?)
最近電視上強打的則是Hugo Element,再度回到清爽的風格。我超愛聽他講”Hugo”這個字,獨特的愛爾蘭腔亂迷人一把的。

不過帥哥不光只是賞心悅目而已。
HBO最近每週六凌晨1點播出的「都鐸王朝」(Tudor)裡,飾演主角亨利八世的,正是看起來有一點壞的Jonathan Rhys Meyers(雖然我對他劇裡的服裝頗有微詞, 太時尚了點)。

還有,電影「黃石任務」(The Children of Huang Shi)裡的戰地記者也是他。

還有,電影「不可能的任務3」(Mission: Impossible III)裡,Jonathan Rhys Meyers與美麗的Maggie Q與黑人老搭檔一起成為阿湯哥的團隊。

還有,在伍迪艾倫(Woody Allen)少數自己不演的電影「愛情決勝點」(Match Point)裡,精彩演出周旋在性感美麗的外遇女子與有錢傳統的老婆間,在愛情與名利之中被迫做出選擇的男主角,我超愛他跟性感的史嘉莉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那段床戲,Scarlett用他的領帶綁住他的雙眼,然後雙手從他背後伸到胸前解開他襯衫的鈕扣…(火辣辣喔~)

雖然最後的結局卻完全呼應了片名,他竟然殺了一心想和他在一起的Sarlett還能全身而退,繼續坐擁妻子父母給予的榮華富貴與名利,甚至一直不孕的妻子竟然也懷孕生子!真他x的什麼會有現世報還是良心發現都是個屁,好運才是決定勝負的最後關鍵。
還有,他在「亞歷山大帝」(Alexander)與「浮華新世界」(Vanity Fair)裡也有演出,穿著奇怪的古裝,還有可怕的髮型。


還有,「我愛貝克漢」(Bend It Like Beckham)裡,他演女子足球隊教練,而且愛上隊裡的印度女生。(我個人覺得他笑起來最帥)

還有,他也演過李安的西部片【與魔鬼共騎】。

(從李安到印度女到Maggie Q到周潤發…我發現他跟亞洲還挺有緣的!)

不只如此,Jonathan Rhys Meyers還有好歌喉。
他演過貓王,拿了金球獎。



在電影「把愛找回來」(August Rush)裡,他演愛上大提琴手的樂團主唱,所以原聲帶裡將古典音樂(Bach與Elgar)與搖滾樂的完美結合,當然要來聽一下。


歌名: Break
如果喜歡搞怪一點的,不妨去挖一下這部電影「絲絨金礦」(Velvet Goldmine),裡面除了Jonathan Rhys Meyers,還有Christian Bale跟Ewan McGregor早期可怕的模樣,呵呵呵…

不過帥哥顯然不是乖乖牌的,他曾於2007年11月在愛爾蘭都柏林機場因喝醉酒而以破壞秩序罪被逮捕,最近剛接受完酒精上癮症的治療,回到好萊塢工作。奇怪的是,他25歲之前從不喝酒,而且所有跟他共事的人,都對他的敬業與好脾氣讚不絕口,難道是因為自我要求過高,所以私底下只好靠酒精麻醉與放縱自己麼?不過這個演戲/唱歌/模特兒都很稱職的明日之星,可別跟琳賽羅涵一樣下場哩!

圖片提供: http://www.jrmfansite.org/


12 則留言:

  1. 拍香水廣告好像也滿好賺的, 台詞只要喊一句"咻狗", 比"殺很大"還少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哪有啦, 第一個廣告最後那些"Hugo, just the fragrance. the rest is up to you" 也是他講的啦. 後來兩部廣告台詞也都是他自己講的呵.

      刪除
  2. 難怪很面熟...原來是把愛找回來的爸爸
    而且...原來我也看過不少他演的電影
    命運決勝點真的很...xxxx
    這種結局應該散場時大家罵個不停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最近star movie台正在播愛情決勝點, 結局的確很想扁導演. 不過這才是標準Woody Allen式風格吧.

      伍迪艾倫的<倫敦三部曲>裡, 愛情決勝點是第一部, 然後是塔羅牌情人, 最後才是伊旺麥奎格與柯林法洛演的命運決勝點.

      刪除
  3. 三部曲我全看過了..命運決勝點裡..把兩個我很喜歡的男星
    搞的像一對智障兄弟一樣@@
    三部比起來..我的喜好順序是愛情、塔羅牌、命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三部好像看過的都罵到臭頭...

      我個人覺得Woody在女星身上花了比較多功夫, 所以女性比重越重的好像比較好看. 像"情遇巴塞隆納"就明顯好看多了. 呵呵.

      (可是我要看帥哥啊啊啊...)

      刪除
  4. Jonathan Rhys Meyers 在MI3中很搶眼~
    比阿湯哥來的醒目多了^^

    之後看過他主演的其他電影
    覺得他的眼神真的很魅惑

    呼應版主說「愛情決勝點」傳達好運才是決勝關鍵點!
    最近的貧民百萬富翁也是這樣告訴大家~~~一切都是命中注
    定啊!!!


    扯到伍迪艾倫的「命運決勝點」~
    這片很讓人生氣,除了男主角帥氣之外真的一點意思都沒有>.<
    同期的「情遇巴塞隆納」好看太多(每個主角個性鮮明且小潘
    潘好迷人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因為阿湯哥過氣了. :P

      我也很喜歡他的眼神, 帶有一點侵略性與玩世不恭, 但是又壞的很clean. (所以拍香水廣告真是太迷人了)

      說到貧民百萬富翁, 我想到我欠它一篇文章. 這部一定要看!

      情遇巴塞隆納的確不錯, 所以小潘潘才會拿下奧斯卡女配角, 我就說Woody喜歡美女比較多吧! 呵呵!

      刪除
  5. 愛情決勝點很不錯我蠻愛的
    塔羅牌情人我也過了
    只能說......
    伍迪艾倫這個愛murmur的老頭真的很搶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所以我比較喜歡他沒出現的那幾部. 這老頭實在太會碎碎念了...

      刪除
  6. 之前為了捧李安的場,看了與魔鬼共騎,片子不怎樣,倒是對裡面那個壞到骨子裡的帥男
    孩印象深刻,
    最近的影集"都鐸王朝"裡的亨利八世...只覺得這個演國王的演員太帥了!演技也
    好...
    看了"把愛找回來"被裡面的音樂感動到去找原聲帶(下載啦)/才發現唱的人就是男主角
    jonathan rhys meyers,網路一查才知道上面哪些角色都是他演的!難怪總覺得面
    熟!
    痞子,貓王,國王,歌手,模特兒.....演出的多樣性真是無人能出其右,真是太優秀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這帥哥還真的是多才多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