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

愛情,怎麼沒有失戀保險?



這年頭,幸福跟工作一樣,要用搶的才搶得到。

M在台灣工作數年,去年被調職到新加坡,才不過幾個月光景,他透過MSN跟她說:「我下個月要回台灣一趟,因為我要結婚了。」

原來在離開前,他遇到了一個台灣女生。那女生後來追去新加坡,「she comes here all the time」,他說。於是兩人感情急速加溫,後來女方跟他攤牌,看是結婚還是分手,不然她錢投資給航空公司都快賠光了。

所以他們要結婚了。

T也是透過網路認識了時髦美女,才沒幾個月,兩人就低調去登記結婚了,原因是美女懷孕了,然後對他說:「我已經到了高齡產婦的年紀了,你以為我還有多少機會能懷孕呢?」

所以他們也結婚了。

她想起還有一個單身的H,於是鼓起勇氣寫了封文情並茂的信,結果對方的回應是:「妳記得我上次提過的中國女孩嗎?她要搬過來跟我住了。不過我還是很想再跟妳約個會,一起喝個酒,或者…」

她拒絕了,她怕會引起對岸射飛彈過來。

網路上,還有許多從未出國的女孩子,為了一個未曾謀面的網友,決心獨自一人飛過半個地球,尋找她們可能的幸福。

輸了。

她自嘆弗如,像是個中年失業的男人,想要重新尋找新的工作,卻發現早已跟社會脫節。唯一的差別是,失業者至少還能乖乖去領號碼牌,像掛號看病一樣地,在就業服務站裡等待申請領取失業補助。

但,怎麼沒有人辦個愛情保險呢?


36 則留言:

  1. CASE 1說到我心坎裡~~
    我的錢都這樣被華航和長榮A走(華航佔的比數比較大~~哈~~)~~
    可是幸福還是沒找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投資不少在各大航空業, 不過怎麼好像不是為了幸福...呵呵.

      港妹妳一定是因為來得還不夠勤快啦, 人家台妹是"all the time"唷! 哈哈!

      刪除
  2. 回覆
    1. 賭注大, 贏到的才大. 像我們算計太多的, 就只能投幾枚硬幣玩玩吃角子老虎, 頂多只能稱為娛樂, 不能叫做幸福.

      刪除
  3. 各位先賢先烈,辛苦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你是指把前浪推到死在沙灘上的那些勇敢的後浪嗎? 還是那些被後浪推到死在沙灘上的前浪? :P

      不過, 能勇敢追求幸福, 畢竟是件好事.

      刪除
  4. 只能說配服配服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搭"配服"用 效果最佳? 嘿嘿嘿.
      我知道啦, 是"佩服". 馬機阿姨無所不知的, 呵呵.

      刪除
  5. 、、、、、
    我做不到。所以,到現在還沒人要~

    不過,前提應該是,
    「有個可以讓我想要有衝動的男人出現」吧?
    不知道是這樣的男人死了或沒出生,
    抑或者是我沒有眼光,找到這種「能讓女生衝動」的好男人。

    總之,熟女單身,可能真的都是太理智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談感情有時還是不能想太多,想得太多往往就不敢為愛向前衝了。

      刪除
  6. 啊咧!我想起一個月前我好像還在Looking for Macau Boy耶...但最近倒是把這事忘了= =|||||
    看來還是先找工作吧(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所以有時單身不能怪別人,只能說自己不夠拼呵!妳看看,人家莎拉至少也撐了好幾個月,妳才不過一個多月就放棄妳的Macau boy呵!

      刪除
  7. 啊...糟糕...打錯字...對啦對啦...馬機姊無所不知啦

    我常常是一開始很衝動...後來就很理智
    記得有一次當對方一同意交往我就後悔(清醒)了XDDDD

    回覆刪除
  8. 您好啊:

    好幾天不見啦,老遠就聽到音樂,飛奔而來,
    $700,有點貴,說!

    生意不錯,我今天排8樓 ^0^

    5樓及7樓與我心有戚戚焉,太過理智,通常都嫁不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喔, 我以為台壓版應該400塊上下就有了.

      感情有時真的像賭注, 賭得大, 輸贏也大, 可是萬一怕輸連下注都不敢, 那又怎能奢求中大樂透呢?

      刪除
  9. 還有、到底要叫您"馬機姊"或"馬機妹"?

    還有、那天那個"月琴"聲,是您拉的喔?

    才女喔!可惜我聽沒有!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叫我馬機阿姨啦! 反正我們家族裡面, 比我年紀大的都還得叫我姑婆姨婆了. 呵呵!

      那天那個是琵琶, 琵琶用<彈>的. 我彈的那個年代還在用錄音帶, 所以沒有mp3, 我是在網路上找到其他音樂家演奏錄製的版本. 不過現在聽來, 我以前竟然可以彈這麼困難的曲子, 自己都覺得粉了不起, 哈哈! 竟然還有人以為是葉問的原聲帶哩! 看來還蠻配的!

      刪除
  10. "傑生。花椰茲"那張原版CD(好像不是台壓版),要價$700,貴!

    不過就如同"馬機阿姨"說的,那是雙CD(CD+DVD),所以才醬子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變成花椰菜了. 哈哈哈.

      DVD都快要被取代了還這麼貴, 唉唉. 難怪現在沒人買正版片了.

      刪除
  11. 是缺乏追尋愛情的勇氣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不夠勇敢的人往往無法成功. 旅行是, 愛情也是.

      (那我的勇氣是通通捐給旅行了嗎)

      刪除
  12. 看您的網會上癮吔!不知醬子說,會不會狠狗腿! *_*

    不如醬子說好了,是有"成功的勇氣",

    但,沒有"失敗的勇氣"!

    (還有"馬機阿姨",請您不要以為我暗戀您哦,因為我是女生!真的,不騙您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啊, 我們這裡本來就女生比較多, 哈哈!

      我覺得年紀大的人會比較怕失敗, 但是越是怕失敗, 往往就更容易失敗呵...

      刪除
  13. 樓上的詹姆士..你居然是女生哦
    我叫文生...不過我可是貨真價實的男生...沒有嫁不出去的問題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文生您應該是煩惱討老婆的問題吧?

      刪除
  14. "馬機阿姨"終於換版型,本來要來幫推文,

    但是它說我:註冊時間太短,明後天再來幫妳推文喔!

    歹勢哦!

    (還有偶年紀還不大,還未成年,所以不喝酒,且"約翰走路",不識滋味,說)

    ~~~By James~~~~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 剛好看到這個版型比較簡單可愛, 就換blue一下囉!

      James很乖, 未成年不要喝酒啦, 趁年輕把身體本固好, 以後幾十年才可以好好享受人生.

      刪除
  15. 日兩性革命 肉食女等著獵殺草食男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226/78/1f3go.html
    肉食的人越來越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嘖嘖.
      台灣肉食女也粉多, 我記得以前去夜店時就看到超多肉食女, 害我只能躲在牆角當壁虎...

      刪除
  16. 前陣子和個高中學長聊天,他告訴我說去年認識了一個年輕女孩,認識沒兩天對方要拖他去賓館,嚇壞
    他老人家了,他問我現在台灣女人是怎麼了?我想我們年代可能差太多,怎麼搶得過現代肉食女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肉食女越多, 代表現在男人越來越不主動了...

      刪除
  17. 嘿嘿~我是case 2, 但沒有低調結婚,和家人/朋友奮戰過後,終於可以如願把小孩留下來
    家人朋友都無法諒解孩子粑不要他的想法
    但都是成人了, 本來就可以各有選擇,社會規範真的太多
    未來很漫長,但是感到有個小生命在身體內慢慢長大的感覺,常讓我感動落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先給你一個抱抱.
      你要努力加油喔, 好好照顧你自己.

      每個人的幸福, 都應該是自己努力來的, 而非他人能左右的才是.

      刪除
  18. 謝謝馬機,也來回抱一個! ^_^
    需要放棄很多自己的喜好,e.g 旅行,但想想以後也可以背著小朋友去,也是另一番樂趣
    這種另類雖然掙來的很辛苦(家人朋友還在震驚中:P)但畢竟是自己要的幸福嘛,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今天遇到另一個背包客棧版管, 他們家小朋友可是從小就要自己揹包包(裡面有自己的飲食跟飯店名片), 當起小小背包客呵.

      換個角度想, 妳也是另一種為了追求幸福而義無反顧的勇敢女生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