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9日

去哪裡才好?射飛鏢都不能決定…


Jonny兄在長灘島沙灘上愜意地看書

旅行這回事很妙,有假的時候沒有錢,有錢時又忙到沒有假,等到有假又有一點小錢時,才發現該去的都去過了,有挑戰性的卻又被那該死的簽證絆住…

最近正在計劃一個約半個月的假期,第一次,我這麼不知所措。


Barcelona. 我想高第一定見過外星人.

1. 想去的地方簽證他xx的難搞:本來想去阿魯巴的(請按連結或查google),想說那邊官方語言是荷文,加上死老美觀光客多,語言肯定沒問題,又有加勒比海的熱帶風情,西岸的Palm Beach以長達10公里的連續白色沙灘與海邊的度假屋著名,感覺就很有度假的FU,結果看到簽證要4星期工作天,以那邊懶散程度,沒有兩個月我的護照肯定回不來,只好搖搖頭,將之改列明年重點目標。


Aruba. 看起來跟長灘島也差不多

另外一個地方模里西斯(還是不知道在哪裡的人請問大神)也是度假勝地,不過一樣也要10-12工作天,而且還只能託模里西斯航空辦,看完就一整個懶,加上現在機票貴,還是等到我的秘密姘頭要去的時候再一起跟去好了,人家順便可以當我法文翻譯。


Mauritius, 結論是所有白沙灘看起來都很像.

還有上次跟電影公司公關聊到塞爾維亞(人家跟黑山國還搞在一起的時候踢過世足賽耶),結果塞爾維亞根本就他x的不承認台灣護照,怎麼耍賴撒錢也沒用,唉唉。以前就是因為這樣,原本要去克羅埃西亞的,最後非常賭氣地飛去古巴了。(我知道差很遠)

2. 有些地方原本想去,被新聞一炒作就不想去了:當我在煩惱要去哪裡的時候,許多人透過MSN給我的答案都是『不丹』。喵的哩,老娘2004年就在研究了,結果現在被梁氏夫婦一搞,變成華人觀光熱門景點,哼,阿姨我又沒人送「鴕鳥蛋」大小的鑽戒,這時候一個人去那邊,看到一堆想追隨梁氏夫婦腳步的「閃光」們拍婚紗照,豈不是得請上10隻可魯帶路才行麼?


Butan, 梁兄與劉妹混了20年終於結成連理了.

另外一個也是本來都已經做好功課要去的MG國—馬達加斯加,也變成前陣子新聞熱炒的地方,因為我們外交部的駐衛「不知道馬達加斯加是國家」,讓家屬失去了第一時間尋找失聯台商的機會,而且後來還得從台北經香港及南非轉機,花了17萬買機票自己飛去那邊。外交部果然不是管旅遊的,不然就應該知道Air Madagascar在台北有辦事處,每週兩班從曼谷中停留尼旺島飛首都安塔那那利佛的班機,我在網路有看到這一段票約1200英鎊(約台幣72000元),再加上台北-曼谷這段頂多一兩萬,可以省一半以上的錢。如果不介意時間的話,還可以從香港搭法航飛到巴黎再轉機,全部只要5萬多台幣,可以省更多(當然,對於那些急著想找到家人的眷屬來說,時間比較寶貴)


Madagascar. 呃...這是卡通.

3. 該去的地方太多,無從選起:其實,如果不是自己犯賤,老愛跑些阿里不達的地方,其實早就有一堆地方等著我去,因為積了太多,反而不知道該先去哪個好。像是我的加拿大簽證今年10月到期,應該再去一趟,順便賺一張免費北美內陸線機票;或是我那英國朋友James不斷慫恿我坐A380倫敦找他玩音樂,喝他收藏的各國萊姆酒,一起聊聊他那趟橫跨歐亞火車大旅行;還有我的大馬地陪要移守胡志明市去了,九月之後去越南就有豪宅跟好車享受了(不知道他那台BMW機車會不會帶去);有個原本在台灣工作的美國朋友,八月要搬到新加坡去了,身為半個地主的我,感覺上應該去幫忙打理一下,順便補貨(咦?我不是三月才去的?);另一個土耳其朋友一直找我去伊斯坦堡,說到了那邊他招待,不帶錢都沒關係(他不知道,我出國有帶到錢的次數用手指也數得出來,還發生過錢包跟我玩不同國家的哩),更何況,以當地土耳其男「豬哥」程度,想要去那邊騙吃騙喝有什麼困難的?


London, 應該是全世界最貴的觀光城市.

(至於如何到處騙吃騙喝不騙人,屬武林獨門秘笈不外傳)

說到里程數,我的Asia Miles好像已經可以換一張福岡來回的機票,可是我去那小倭國做啥哩?我之前不去匪區、不進倭國的「旅行貞操」今年已經被珠海破了一半,所以「不進倭國」還是撐久一點好了…


Fukuoka, 這是James拍的. 我在很多方面都很崇拜這傢伙.

剛剛該死的Cebu Pacific又寄電子報來,手癢上去查一下價格,十月份台北-馬尼拉來回機票含稅是新台幣4720元;馬尼拉-長灘島(Caticlan)來回是1998元披索(約新台幣1500元),也就是說,飛去長灘島一趟不過花了6220元…喵喵哩…又在誘惑我…


Boracay. (無名縮圖實在品質不佳).

--

最後,腦子裡突然閃過一個地名,馬上開始動手查起資料來,經過與另一位也愛玩怪怪旅行的學長研究討論後,竟然發現可行性頗高,於是立刻著手進行安排,如果一切順利,我就要來一趟【莫名其妙去那邊幹嘛】的有趣旅行哩!


希望能成行的神秘地點.

Hint:這個地方很有趣,官方語言是英文,但是居民以華人為主,該地某一種螃蟹數量是人口的10萬倍,土地有超過6成為國家公園範圍,拿台灣護照前往該地要辦簽證,但是免費,從台灣坐飛機只須轉機一次即可。


這張還蠻酷的.

33 則留言:

  1. 覺得好好奇喔, 忍不住上網去查, 果然是一整個莫名奇妙的
    地方啊, 噗~ 很酷~
    祝妳和螃蟹玩得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更酷, 竟然被你查到了!
      希望可以成行.

      刪除
  2. 查了一下,果然是很特別的地方!
    連名字都很有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都很配合, 沒有[爆]料出來. 嘿嘿!
      對於這個離我們不會很遠的鳥地方(那邊的鳥很漂亮喔), 還蠻有興趣去看看的, 不過可能要帶隻大砲鏡頭才能拍到漂亮照片吧!

      刪除
  3. 那島應該是很久以前屬於某國,後來賣給某國,
    島上人民自動成為第二個某國的永久居民,
    我應該猜對吧!!
    螃蟹是一個很明顯的謎腳說!

    回覆刪除
  4. 曾在第二個某國遇見來自那島的人說..
    華人說中文來的^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pp你對該國太瞭解了, 所以很快就知道答案.
      不過你竟然還遇過當地華人, 真是了不起!!!

      刪除
  5. 馬機姐~~
    我遜...我不知道答案...偷偷告訴我啦...拜託拜託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nt: 那個地方螃蟹真的很多, 跟日本人口差不多數量.

      刪除
  6. 到底是哪裡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nt: 該地幣值約等於台幣29倍...

      刪除
  7. 看來你的假好像很多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是我比較愛玩而已.

      刪除
  8. 我也想知道在那裡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nt: 該島名稱與節日有關...

      刪除
  9. 我猜到那國,但地點是pp告訴我,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因為實在離該國本地太遠了, 很少人知道那個地方.

      刪除
  10. 名字跟基督有點關係~
    不過看起來島上螃蟹真的好多...
    數量驚人的地方。

    回覆刪除
  11. 嘻馬機:
    是christmas island嗎?

    www.metacafe.com/watch/80129/christmas_island_
    red_crabs/

    真是amazing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是啊, 看來我應該要11月去體會一下被上億螃蟹淹沒的感覺:P

      刪除
  12. 聽你這一講
    上網查資料後覺得真的很酷耶^^

    我還把他放在我的網誌裡不過我鎖起來了
    希望你能成行
    然後我再把他網誌打開
    跟著你的腳步去看看哈^^
    (明年我要去澳洲...看來又多一個地方去了^^謝謝你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伯斯去還可以停cocos島, 不然其實它離印尼比較近, 所以我應該會從吉隆坡坐直飛班機過去吧!

      澳洲蠻好玩的, 去年去了袋鼠島, 也是被隨便路邊樹上都有無尾熊, 以及到處亂跑的袋鼠跟海豹印象深刻!

      刪除
  13. 悄悄話是不是表示 被猜出來了?

    我會遇到來自該島的華人也是很巧合的情況,
    記得那天去一個小鎮上的中國餐館吃飯,
    朋友就跟我說老闆就是來自該島~
    那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聽到那島名,
    後來還趕緊上LP去查該島資訊..
    媽呀..少之又少...
    只有一欄簡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給了這麼多謎腳應該很好猜了.

      現在除了等報價, 也在計劃從台北到中繼點的部份:)

      刪除
  14. 馬機:
    哈,從同學口中知道你是偉大的旅行者,而背包客是我最愛的站,只不過我
    最愛去的國家卻是你的禁地,哈.
    這個螃蟹地方我知道,我也很想去,等你回來再讓我瞧瞧囉.
    我是誰?你可能忘記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劉同學好久不見! (會用德文的viola當ID, 還會有誰?)

      我只是個愛玩的遊民, 不是什麼偉大的旅人啦! 我現在還在想要11月去那邊享受隨便踩死一堆螃蟹的罪惡感, 還是省錢早一點過去玩玩.

      刪除
  15. 馬機:
    不曉得你有沒有去過大溪地和斐濟了
    這兩個地方我也一直很想去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溪地跟Bora Bora在2000年就已經被我鎖定成蜜月旅行的目的地了, 所以到目前為止還是沒去成.(大溪地航空代理為飛達旅行社)

      斐濟之前也是因為千禧年第一道曙光而被炒作過, 不過那邊也是屬於高消費地區, 所以不如玩個夏威夷經馬紹爾群島到關島之旅(Continential Airlines每週兩班), 反正馬紹爾跟我們是"好朋友"呵.

      刪除
  16. 馬機大人~
    我已經想了好多天......
    可以偷偷告訴我答案嗎?

    輪家也想在九月放鬆度假去
    ︿︿

    跪拜懇求你嘍~~~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前面大家都有給hint了, 請愛用咕狗大神, 大神有求必應.

      另, 如果要在9月度假, 日本韓國加拿大都是不錯的選擇. 只要不是9月底去新加坡(因為有夜間F1), 其他地方應該都是淡季, 應該可以找到不錯的價格.

      刪除
  17. 親愛的馬機大人~~
    該不會是耶誕島/Christmas lsland吧??

    我盡力了 =..=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8%80%B6%
    E8%AA%95%E5%B3%B6&variant=zh-tw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啊嘿啊, 看吧, 大神有求必應呵: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