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日

澳門‧順便走走

本來應該是去澳門順便玩珠海, 不過考量到兩地物價實在差異太大, 所以最後變成去珠海順便玩澳門.

有多順便? 最後一天飯店check out後, 在上飛機之前才進澳門玩一下. 考量到身上大包小包行李, 所以出關之後馬上就找了台永利酒店的免費接駁巴士跳上去, 然後把行李寄放在飯店櫃檯, 就很高興的出去玩了!


我一直很好奇, 在那上面辦公會不會有想跳下去的錯覺?



唉唉, 沒有帶單眼就是這樣. 視野不夠寬廣啊!  果然Nikon Coolpix7900不夠力啊~~ 


拍不了廣角, 只好來拍拍路人.


著名的大三巴當然要去一下.


嘖嘖, 這女生坐姿真是不雅! 露點啦~~
(ps, 大家似乎比較喜歡摸她的左胸, 所以比較光亮! )


帥哥出現! 鏡頭馬上跟上去!

拍完暈暈然的, 然後就在小巷子裡亂鑽, 由於沒做功課, 因此完全就是憑感覺亂走一通. 


突然看到這個畫面, 覺得不拍下來對不起自己. 


可愛的紀念品.


走累了, 就跑進Solmar餐廳吃頓葡國菜, 配上冰冰涼涼的Macau Beer真爽!

回到永利後, 把行李提出來, 再搭車到機場, 然後轉搭威尼斯人的接駁巴士去威尼斯人繼續逛! 
(ps, 威尼斯人離機場很近, 而且, 當然, 我們行李又去寄放在飯店櫃檯了, 呵呵)


最著名的貢多拉


在旁邊休息中的渡船人. 澳門這裡稱之為"鳳尾船", 聽起來就很中國.


商店很多, 不過沒啥興趣, 因為我們已經在珠海瘋狂血拼過了. 呵呵.

最後再度搭乘免費接駁巴士回到機場, 結束我們半天除了吃喝, 其他都沒花錢的澳門隨意行.

感想: 澳門飯店真是太好用啦! 光靠這些飯店跟接駁巴士, 就讓我們省下不少金錢與時間呢!




註1: 沒做功課的玩法跟一般不同, 我們在拱北關口那邊跟櫃檯索取了一張澳門地圖, 其他就完全隨機應變. 也因為沒有做功課, 完全不知道要怎麼坐當地公車, 所以才會想出用飯店接駁車當代步工具的怪點子. 不過這應該也只適用於澳門, 因為這裡飯店密度太高, 地方又太小呵.  

註2:珠海我們這次住在駿德會, 地方安靜, 離拱北關, 蓮花路, 水灣路都不遠, 旁邊迎賓大道上的海鮮跟譚魚頭更是不能錯過. 飯店經理幫我用平日價格, 又升等到行政房, 再加送早餐跟免費洗頭, 住了三天兩夜才花了8百初頭RMB, 真是太物超所值了!

16 則留言:

  1. 厚!好羨慕喔!我也想去旅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旅遊可大可小, 可遠可近, 只要往你沒去過的地方跑, 就可以是一趟旅行呵. (像我上週六就趁傍晚上課前跑去金山基隆大吃一頓, 也是很爽. 哈哈)

      刪除
  2. 我五月初也去了一趟澳門,三天兩夜,住威尼
    斯人。
    感想:好飽!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我們是在珠海吃到撐爆, 因為價格是澳門的1/3, 所以就像吃喜酒一樣的方式吃每一餐. 什麼魚頭鍋啦, 海鮮啦, 順德菜啦...嚇死人了. 對岸的一定以為台灣人很可憐, 都沒東西吃, 才會像我們這樣吃法.

      刪除
  3. 帥哥拍到了,有沒發揮妳超強電力把人家電暈.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是沒有. 因為我是趁他女友幫他照相時在旁邊偷拍的, 哈哈哈~

      刪除
  4. 哈哈哈 Sherrin 說的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 我現在偷拍技術越來越好了, 完全看不出來其實人家不是在對我笑.

      刪除
  5. 親愛學姊,
    來來來,救星在此:
    元品中醫02-2239-1000
    報我的名字有打折(妳還記得我的真名吧?!)
    在捷運萬芳醫院站那邊。

    祝妳成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恩感恩(該不會要我吃苦苦中藥吧?)

      刪除
  6. 還真巧
    才跟朋友聊到
    考慮一起去澳門晃晃
    去看看歐洲在亞洲留下的身影
    就來這篇遊記

    看來這裡除了音樂 還可以找旅遊靈感

    那你要不要考慮去一下嘻嘻裡島
    跟 Positino 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啦, 到處都是葡萄牙文的標誌, 其他已經慢慢被越來越多的賭場蓋過了. 不過說真的, 除此之外, 我還是寧可過個關口到珠海去消費, 物價是澳門的1/2-1/3而已.

      去嘻嘻裡島喔? 可以啊, 你幫我出機票錢, 其他我來想辦法~ 嘿嘿!

      刪除
  7. 我4月初去的~就單單澳門
    她們公車及飯店接駁車~超~好用的~省了很多錢喔!
    在台灣我坐公車機會是去澳門的1/100(南部人撘公車不多)
    住了大家推薦的威尼斯人~~嗯~不要旺季去會省更多~
    照片真是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 是融入當地生活的一種方式.

      刪除
  8. 澳門是一個很方便的地方
    我四月也去了一趟澳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是啊, 不用簽證, 飛行時間又短, 感覺很像去高雄玩一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