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

Google DITU.

在上海工作的朋友傳給我這玩意....Google Ditu?! 喔? 難道是Google的新功能嗎?


(點一下圖就可以連到Ditu去)



原來Ditu就是地圖啊~中國大陸版的Google地圖耶! 朋友說其實這也不是新玩意了啦, 原名叫Google Bendi, 只是改成Google Ditu而已. BENDI? 這又是什麼? 我只聽過FENDI 啊~

(答案是"本地", 我真的開始懷疑自己的中文能力)

顯然要進入對岸, 徹底中文化是一定要的呵. 可是已經有了Google Map, 為什麼還要Google Ditu呢?

來看看下面例子囉.


這是GOOGLE MAP, 請注意虛線部份.


這是Google Ditu. 變實線了耶! 中國自己給人家畫好國界了.

更有趣的在這裡:

這是HK(香港)在Google Map上的樣子. 非常詳細.


這是HK(香港)在Google Ditu上的樣子, 是怎樣? 只有一條鐵路就沒了? 直接當蠻荒地方看嗎? 

(點圖都可以連到Ditu或Map喔)

結論是:

香港不是中國的一部份!  哈哈!

(純屬玩笑, 完全與政治立場無關)

7 則留言:

  1. 看不到圖~只有第一個看得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 我這裡看沒有問題...我把圖加上link了, 可以點一下連過去Google那邊看.

      刪除
  2. 釣魚台是我們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 Ditu裡有, 叫做釣魚島!!

      刪除
  3. 那台灣呢?
    有沒有被當蠻荒地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怎麼可能?? Ditu是給對岸看的, 當然要把台灣畫進去, 雖然沒有像廣州這麼細, 但是該有的高速公路(叫做中山高速), 鐵路, 省道等都沒缺喔! 綠島旁邊還會註明(火燒島), 有沒有給他很專業?? 多多玩一玩ditu.google.com吧 !

      刪除
  4. 大陸是用拼音 所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