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0日

職業病

不當儀隊後:
看古墓奇兵2時,Angelina Jolie在兵馬俑群裡拿著禮槍回擊任達華那幕(馬機問:為什麼中國兵馬俑裡會有西式上刺刀的禮槍呢?),會說「肩膀不可以聳起來!


不當
Model後:
路上看到女生穿高跟鞋走路膝蓋彎曲,會嫌人家「腳沒打直姿勢真醜,不如不穿。」


不當老師後:
在人潮擁擠的西門町騎樓走路,被一個莽撞亂跑的國中生撞到,我對著人家第一句話就是:「你哪個學校的?幾年幾班?」,嚇得人家連賠不是,然後快閃逃命。


不當主控後:
去電影院時,見著某個廣告畫面後就會開始倒數10秒,數完1後廣告剛好結束,旁邊的人無不嘖嘖稱奇。


不當
AD後:
看電視新聞時,發現某條新聞的OS不見了,只剩現場音,會對著電視機大喊「AD一軌拉掉後怎麼沒推回去啦~」,或是嫌人家畫面tempo不對、bar上錯、名字打錯嚴重者發現畫面出錯,會有拿起電話打到副控罵人的衝動。


不當編輯後:
看別人的文章,第一件事是挑錯字跟改標點符號,一邊改還會一邊碎碎念:「現在的人都不會用標點喔




啊。真忙碌的人生。

15 則留言:

  1. 哈哈

    那是馬機大姐太忙啦

    不過說到職業病

    真的是很糟糕

    我在街上看到那種家長放任孩子

    隨意亂跑...大吼大叫

    都有那想罵家長的衝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好像每個教書的都有這種職業病呵.

      刪除
  2. 回覆
    1. 我打賭你看到別人的照片也會犯職業病! 嘿嘿嘿...

      刪除
  3. 是馬機從事過這麼多有趣的行業嗎
    我最喜歡那個當老師的的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的確是把人家嚇了一大跳, 對陌生路人這樣講話, 可能真的是職業病吧.

      可是, 我很想當個不要這麼忙的正常人耶, 看電影就看電影嘛, 幹麼這麼累.

      刪除
  4. 有,就像我看到人家生病或是亂吃藥....都會忍不住叨唸兩句!!!!

    回覆刪除
  5. 您好!常來看您的文章,都很讚~
    我老公的公司是做ATM業務的,每次去便利商店都去巡視一番
    還會看有無缺失,如有順便打電話罵人
    連出國也要去銀行研究人家的ATM
    真的有點受不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這表示您先生是個敬業的好業務啊!

      刪除
  6. 哇 馬機好強哦~做過這麼多職業耶
    連魔豆都幹過 那一定長的是太正了!
    像我到了祕魯一直看產品拍產品照
    看到我們的產品連亞馬遜那種鳥地方都鋪的進去
    竟是一整個感動!!
    但被伙伴罵"神經職業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酷耶, 鋪貨鋪到秘魯去, 要是我也會很爽!

      至於是不是一定要很正才能當魔豆這問題, 答案肯定是NO, 不然Devon Aoki早就當不成各大名牌的魔豆了. 呵呵.

      刪除
  7. 我比較常念的是"吃藥不要配咖啡(紅茶、奶茶),是聽不懂喔!"
    到了外地旅遊,找不到水喝,一定衝向當地藥局。(中外皆然)
    藥局的水,可是比加油站好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倒是. 雖然買水我都是往超市裡衝. 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