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2日

[聽音樂]Carla Bruni--你也許知道她是誰, 但你不知道她的歌



她是年薪超過750萬美元的全球Top20超級名模;她是Prada、Chanel、Jean Paul Gaultier、Christian Dior、Givenchy的指定品牌代言人;她是Guess、Fusco、Paciotti全球廣告第一女主角;她是與「滾石合唱團」主唱Mick Jagger(米克傑格)、吉他之神Eric Clapton(艾力克萊普頓)、演員Kevin Costner(凱文科斯納)、大富豪Donald Trump(唐納川普)傳出緋聞的女主角。她在2002年底推出個人首張自彈自唱創作大碟「Quel qu'un M'a Dit」,短短一年時間就狂銷了150萬張,她是名模跨行出唱片「叫好又叫座」的稀有成功案例。

她是Carla Bruni。 

什麼?你不知道她?她最近幾乎天天登上國際媒體新聞,大家都在好奇法國總統薩科奇(Nicolas Sarkozy)什麼時候會把她娶回家,讓她當上法國新的第一夫人。

對。就是那個法國總統的情人 夫人(ps, 果然2/2已經結了),那個布魯尼。

圖片來源: BBC

名模很美麗,不稀奇。名模搞緋聞,沒啥了不起。不過要搞到當上總統夫人的也不容易。
名模會寫歌,有才氣。名模出唱片,真好命。出唱片還賣破百萬張、拿一堆獎,這就真的不得不說有實力。

生於義大利Turin這個小城的Carla Bruni,從小就酷愛音樂與詩篇,把詩詞拿來譜成曲子哼唱,是她的拿手絕活。19歲時從巴黎大學退學後,以為是人生的低潮,但這顆耀眼的鑽石被Guess創意總監相中,讓她登上國際時尚伸展台,還拍攝廣告代言,她的身段與姣好外型,短時間內便一躍成為全球Top20名模之列,不過支撐她活躍時尚界的,不是虛有外表,她從小飽讀詩書及音樂文化的醺陶,使她很自然的散發無與倫比的超凡氣質,就連Mick Jagger與Eric Clapton都對她折服。 

正因如此,唱片公司注意到她音樂上的才華,就在2002年底推出了個人首張法語大碟「Quel qu'un M'a Dit」,正當樂界還在討論名模跨行唱歌通常只是噱頭之時,專業音樂評論網站AMG旋即給予四顆星的高評,時而輕柔,時而低沉性感的乾淨嗓音,配上她自我創作的詞曲,樂風游走在民謠、法式香頌、輕爵士浪漫風,在簡單的吉他伴奏,不論是她的Fans或是從來沒聽過她名字的發燒友,全都醉倒在她的音樂之下,不但入選當年頂級發燒大碟,更為樂壇創造了一個神話。

點一下下面的音樂,就是這張專輯裡的Le toi de moi,來感受一下這樣的聲音,無怪乎法國總統像著了魂似地黏著不放。


圖片來源: thedailybeast.com

嘿嘿歹勢, 小的也愛看美女裸照咩)

10 則留言:

  1. 看到美女裸照, 忍不住浮出來,
    同性別也愛看咩,
    但有點給它印證俗語說胸大無腦(不是我說),
    難怪她能美貌才華兼具,
    就看各位羨慕那一塊了,
    Have a good night

    回覆刪除
  2. hahahaha~
    如果只能擇一, 那當然是有腦比較重要, 更何況, 大胸部還有下垂跟造成背部負擔
    等問題, 而且, 據有經驗的男性朋友指出, 小胸的女人敏感度比較好. 呵呵~

    不過我比較貪心, 我兩種都想要!!! 哇哈哈~~~~

    回覆刪除
  3. 年近四十,終於立定此生志願.....
    我要當總統...........................法國的。

    回覆刪除
  4. 哈哈哈~~ 那你也要跟薩科吉一樣先把老婆給休了喔!!!


    (敢不敢? 敢不敢?)

    回覆刪除
  5. 怎麼討論起這個了...哈哈!那我也要參一卡。

    我覺得她的胸很恰好吔!可以不穿內衣也很美...
    歐洲人崇尚自然,應該是不太穿內衣的吧!
    女性自主,身體也解放...這點台灣女性就保守多了。
    甚至有女性友人連睡覺都要穿著內衣才覺得安全~~真是服了她!

    不過關於大小...我還是覺得適中就好。
    過與不及都會造成煩惱啊...!你說是不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是歐美女性很年輕就下垂外擴, 型不好看, 這也是太"解放"的後遺症呵.
      該穿就要穿, 該脫就要脫, 才是正道啊~

      刪除
  6. 看到美女裸照, 真的很讓人衝動....... (忍不住留言一下)....

    我也是很注意這個美女的新聞, 真是很有驚爆點, 但是在我公司做我身邊的那個法國佬, 當我提起
    這個新聞的時候, 竟然很生氣, 還說 This is a shame.... 讓我一時不知道如何接話題哩!!
    ~冏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well, 如果咱們第一夫人的裸照在網路流傳著...好像也不太好的樣子.

      刪除
  7. 我也要去買他的專輯了
    可是不知道要買哪一張= =
    (正在考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據說還是第1張專輯最好聽, 如果想聽英文的就去買第2張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