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8日

虎咪。貳。


自己跑進紙盒裡睡的虎咪

虎咪的命運有一點多舛。他們這一胎有4隻小貓(2隻虎斑、2隻花花),被送到我朋友家去照顧,虎咪發高燒不退,另1隻虎斑則不久就么折。於是那2隻花花開始排擠虎咪,不跟虎咪玩。幸好朋友家還有3隻大貓,其中1隻大虎斑雖是公的,還會叼著小虎咪走來走去,其他時間虎咪只好跟人撒嬌。

後來有個小女生一口氣認養了那2隻花花,剩下虎咪沒人要養,我就跟朋友說,反正我家只有麥當勞跟我兩個大眼瞪小眼,我白天又不在家,不如虎咪就來我家當麥當勞平日解悶的「玩具」吧!

在虎咪打完預防針正式來到我家之前,我就已經每天跟麥當勞心理建設:「大小姐妳不要再咬我了,很快妳就會有新玩具啦!

所以虎咪從此的命運就從「沒人要」變成「玩具」了。他的個性也真的是標準玩具個性,怎麼玩他都無所謂,只要有人跟他玩、跟他說話,他就覺得很快樂,就是怕沒有人理他而已。如果我在房間裡而門是關起來的,他就會坐在我房門口喵喵叫,叫到全世界的人都被他吵得受不了,明明進來以後也不會對我特別好,可是他就是沒辦法忍受明明有人可是不理會他的痛苦,我想這跟他小時候的際遇有關吧。

我常說我負責養麥當勞,麥當勞負責養虎咪。早上起床,麥當勞會跟著我醒來,可是虎咪還在賴床,於是麥當勞會去叫虎咪起床,並且幫他洗臉。虎咪上廁所很沒耐性,上完就跑掉了,完全不想蓋貓沙,麥當勞不知道是受不了還是怎樣,就會過去幫虎咪蓋貓沙,這下可好了,虎咪得花上很久時間才知道「上廁所完要用貓沙蓋起來」這件事,反正他不做,麥當勞也會幫他弄。我本來弄了兩個飼料碗,想說虎咪吃幼貓飼料、麥當勞吃成貓的,結果麥當勞都會只吃半碗,剩下半碗留給虎咪,所以虎咪不但吃光自己的,還會把麥當勞的也吃光光,最後導致虎咪現在體重是麥當勞快兩倍重... 

可惜虎咪並不知道怎麼對麥當勞好,麥當勞幫他洗臉蓋貓沙,他一臉理所當然的樣子,又常常忘記他已經不再是那個一個巴掌大的小虎咪了,跟麥當勞扭打在一起時會太用力往麥當勞身上撲,壓得麥當勞哇哇叫,還會不小心把麥當勞咬傷,讓麥麥對他開始又愛又恨。上次就是把麥麥的下巴咬傷,結果麥當勞爪子去抓到那傷口,就越來越糟,最後不得不用大聲公項圈套住,防止再度碰到傷口。不過虎咪仍是一臉無辜,似乎那也不是他的錯的樣子。

雖然虎咪身材不太好,腦筋也不太聰明,長得又沒有麥當勞美麗,不過光是衝著他的好脾氣跟裝無辜,就還是讓大家愛得要命了。也許,這就是虎咪的必殺技吧。

2 則留言:

  1. 看這篇覺得好溫馨有趣~~~
    新年快樂啊!!
    最近也想養狗狗的小芙.

    回覆刪除
  2. 狗狗還要訓練牠大小便, 貓貓只要放貓沙盆就好了! :P

    新年如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