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9日

[我愛台菜]山園--天然野味山間趣


山園

這幾年到陽明山吃野菜,已是和賞花、泡湯同等熱門的遊程。竹子湖不僅是台北生產高冷蔬菜的重鎮,也是台北人吃放山雞進補的好去處,位於竹子湖的山園就是其中人氣旺的老店之一,根據馬機娘吃過陽明山上上下下之後,堅持只去這家,這一吃也是十幾年,所以趁著這次剛好寫到竹子湖介紹,就跟馬機娘一起跑去大快朵頤一下。


白斬雞粉好吃

18年歷史的山園使用自家養的放山雞做白斬雞,上桌時沾以簡單的蒜末辣椒醬油吃,肉質緊實、油脂豐富,非常腴嫩順口,即使變冷依舊保持好口感。


鮮炒山蘇苗

野菜種類繁多,新鮮山蘇苗以小魚乾、破布子、豆豉同炒來提味,滋味就是特別鮮美。


炸溪蝦, 配啤酒最好.

還可以來盤炸溪蝦,連殼都酥脆,不用麻煩撥殼,一口吃下還有豐富營養,適合我這種懶人。


這張是去背用的, 所以畫面有一點乾.

然後別忘了手工小饅頭,一口一個,大小剛剛好;最後喝碗暖呼呼的地瓜薑湯,實在大大滿足。


地瓜薑湯

Data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55-12號
交通方式:上陽金公路,過陽明山國家公園第二停車場 ,左轉竹子湖至最裡面即抵。或在北投捷運站轉乘小9公車至終點站,往西步行約3分鐘即達。 
電話:02-2861-1558   0928-831558
營業時間:10:00~21:00(平日),09:00~21:00(假日)
公休日:週一公休



攝影/ 馬機  (版權所有, 請勿盜用)

9 則留言:

  1. OH....白斬雞...就是要配那個蒜頭,辣椒加醬油最合了!
    配其他沾醬就沒有那個味。

    那雞皮看起來又薄又黃,應該是餵玉米的放山雞。...口水都快滴下來囉!

    肚子餓的時候...看介紹美食的文章,真是個不智之舉。

    回覆刪除
  2. 果然是行家!
    不過, 小的是標準城市鄉巴佬, 請問餵玉米跟餵其他食物差別在哪邊?

    回覆刪除
  3. 哎唷...其實我也不懂,只是愛吃啦!

    媽媽之前有養過雞,多餵玉米,所以媽說雞肉的皮會比較黃,肉吃起來沒有雞的腥味,也甜.
    肉質跟雞的品種也有相當大的關係.
    那幾乎沒有皮下脂肪的雞皮,吃起來就不會噁心!而且口感超好。
    因為常運動那脂肪就少,肉就結實.
    我們很幸福,大都吃這種雞肉,所以吃不慣飼料雞!

    其實我們在鄉下,鄰居也都自己養雞自己吃或賣給沒養雞的鄰居.
    你可能不知道每到拜拜或過年時需要牲禮,他們就會到雞舍去物色,
    整條巷子的人都會約好在同一天一起幫忙殺雞,殺雞步驟多,
    看幾個歐巴桑排排坐熟練的處理雞隻,簡直就像一條生產線!
    還邊討論誰養的雞漂亮,重量多少...等等.
    最後會到處去觀摩人家擺在供桌上"灑"好的雞,然後大大討論一番,
    被誇雞養的好,肉甜真的人可是臭屁了!

    題外話...說了這麼多...又餓了!哈哈!

    回覆刪除
  4. 哇!
    真的覺得做什麼事都是學問.

    不過我從小就是喜歡吃雞皮大於雞肉的, 所以對於有一點肥滋滋的雞有個人偏好, 因此在新加
    坡吃到海南雞時就覺得那肉滑嫩滑嫩, 很對我胃口呵呵! 那天山園的放山雞也挺好吃的, 我
    很訝異的是冷掉以後的口感依然很香Q, 不是粉粉的, 覺得這也是功夫啊!

    (但對脂肪有莫名喜好的我, 還是忍不住先吃起雞屁股了, 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5. 有~~有看到照片上的雞屁股的 "遺照"....哈哈!

    我老媽也愛吃雞屁股,
    我小時候會吃雞皮,但是長大後就不敢吃了~
    只敢吃這種很薄很薄的皮啦!

    不過你又提到海南雞飯喔~~好吃好吃~~
    真是講吃的講不完!
    下次有好料的要再分享喔!

    回覆刪除
  6. 雞屁屁真是人間美味啊~ 哈哈!

    不過如果是飼料雞的雞皮有些真的不好吃, 尤其是歐洲的雞, 真是連台灣超市賣的
    冷凍雞都比不上!

    好多台灣女生都不敢吃雞皮啦, 豬腳這一類的"美味", 會不會這也是胸部小的原因
    之一? :P

    回覆刪除
  7. 肥肥我怕雞屁股><

    雞皮也怕怕

    回覆刪除
  8. to ome,

    開始懷念台灣美食了吧?!

    --
    to 肥肥,

    呵呵. 人各有所好, 那你就負責吃雞肉吧, 肥嫩嫩的屁屁記得留給我們!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