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1日

【想到就流口水】Montreal的Bagel

我愛死M city的Bagel了。



一到Montreal,我便吵著要去買上次最令我難忘的Bagel。Mr.地陪拿出地圖,在其中一個corner用紅筆畫了一個小圈,「哪,在這裡。這家比較近。」

然後地陪先生就兀自去做自己的事去了。

於是我得先把臉湊上去,研究從住處前往Bagel店要走哪一條路轉哪條路,又深怕自己記不住會走錯,索性抓著地圖直接出門去。

一一對著map上的路名,經過人煙稀少的街道,路上也沒什麼車子,總算在一家冰淇淋店附近找到了地圖上的小紅圈。人還沒推開門走進去,陣陣香味卻已飄出,小小的一家店,裡頭滿滿都是排隊等著買Bagel的人,我低頭看看手機上的時間,gosh,現在時間是半夜1點多耶。



櫃台上方看板寫著各式口味Bagel的價格,隊伍右邊則是個大大的冰櫃,裡頭陳列著各種燻肉、沙拉,以及我從來沒看過這麼多口味的cream cheese:有鹹的鮭魚口味,也有酸酸甜甜小紅莓口味,望著其他叫不出名字一盒盒的cream cheese,我看到傻眼,沒想到不過是一個簡單的Bagel可以有這麼多變化吃法,恨不得通通買回家來嘗一嘗。

再往櫃台瞧一瞧,只有一個年輕男生負責包裝收錢,其他店員則穿梭在熱呼呼的大烤箱中烘製Bagel。這裡的Bagel不像台灣吃到的那麼平滑,形狀也不是真的很圓潤,原因是這裡的Bagel全為手工製作,而且麵糰裡和了蛋,再灑上芝麻,送進烤箱立刻香味四溢。時間一到,香噴噴熱呼呼的Bagel出爐,這時候如果馬上咬上一口,那滿滿的香味跟紮實有彈性的口感保證一輩子難忘,從此對其他Bagel不屑一顧,就算不加任何配料一樣可以啃上好幾個。



這就是我即使不會講法文也要硬著頭皮比手劃腳去買Bagel的原因。當店員將一個個Bagel裝進紙袋交到我手上,我已經忍不住先拿起一個來啃了,然後嘴裡塞滿了Bagel才口齒不清地一邊付錢一邊喊著merci beaucoup(非常感激)。

所以當我手忙腳亂好不容易候補到機位,終於坐上往Vancouver的飛機,才猛然想起那剩下放在冰庫的Bagel沒有帶回台灣時,差點就要劫機衝到駕駛艙去,威脅機長開回Montreal去拿我的Bagel了。也一直到現在,我在台灣還不時會做到趕不上飛機的夢,我認為都是那袋沒有跟我回台灣的Bagel害的。


St-Viateur Bagels

263 rue St-Viateur W.
Montreal, QC
(514)276-8044
http://www.stviateurbagel.com/
*這家店極經典,一年賣掉600萬個Bagel!

Fairmount Bagel Bakery

74 Avenue Fairmount W.
Montreal, QC
(514)272-0667
http://www.fairmountbagel.com/
*這家口味很多樣化

 (摘自「馬機前進蒙特婁!」一書, 東觀出版)



--
註記:
今天是週六,一早閒閒沒事卻突然很想吃個Montreal的Bagel,配上濃濃的熱巧克力,光用想的就覺得有股說不出的滿足,可惜Montreal離我太遠,NY Bagels的不夠力,於是,翻出這篇已經是快5年前的文章畫餅充飢一下。

說真的,它的賣相不佳,可是口感跟香氣之完美,不是一般bagel可以比擬的,於是跟新加坡的雞飯一樣,被列入《馬機美食評鑑》「想到就會流口水」以及「去了不吃會飲恨而死」之等級。

4 則留言:

  1. 我早上吃了難吃的7-11貝果
    再看你這篇 覺得自己好可憐啊
    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何時才能吃到像樣的bagel啊??

      刪除
  2. "台灣何時才能吃到像樣的bagel"......
    我倒是想知道Northern NJ 哪裡可以買到像樣的饅頭或花
    捲(笑)

    不過小弟住家附近倒是有一家bakery也頗負盛名
    如果Maggie哪天來紐約玩 記得去試試看:
    www.rocklandbakery.com

    TRI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我跟紐約最近的距離不到36000英呎(垂直), 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一直去不成這個地方, 不過放心, 如果我真的有去, 一定帶好吃的饅頭花捲去孝敬您的!!

      ps, 這家的麵包看起來好紮實, 好德國味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