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9日

[台灣是個好所在]基隆。難得好天氣

12月,竟然難得出現超過25度的好天氣,背起包包跟相機,就坐火車到基隆去走走。


火車進站囉~


當然,一到了基隆,立刻殺去廟口小吃祭五臟廟了!

真是熱鬧!


(這張很像老外觀光客會拍的)


(當然先來碗天婦羅!)


再來份蟹肉羹+油飯


當然要來一杯花生花豆泡泡冰爽一下!

接著就開始了今天的步行行程: 從廟口走到二砂灣礮台。這段其實很簡單,只要沿著中正路一直走就會到了,中間會經過長榮桂冠酒店、海軍碼頭、還有沒啥人去看的統一影城,以及我從來不知道的什麼北白川宮能久親王紀念碑後,就會看到海門天險的步道入口,接著就是一連串爬到喘的步道跟階梯了,小的因為缺乏運動,身上又背著裝備(大外套+全台地圖超厚一本+相機+水壺),所以爬得很慢,如果你是常運動的人,應該就沒有什麼問題呵。


本人非常喜歡沿路誘拐阿貓阿狗,  這隻米格魯被我玩到爽得在地上滾


北白川宮能久親王紀念碑


(這只是大概1/5步道的長度)


礮台到了


可以俯瞰整個基隆港, view很好喔!


海門天險城門。天氣真是好得不像話。

回到中正路上,搭103號公車坐到碧砂漁港去,現在基隆市公車也可以用悠遊卡囉!(全票15元)


今天風也不小,很適合放風箏。


停了許多捕魚的船,要晚上才會開出去。


捕魚的燈。


來到漁港當然要買一買新鮮的海產回家!


什麼是剝皮魚??

最後,再到八斗子漁港看夕陽,有一種寧靜的美。


八斗子漁港

天黑之後,又乖乖坐103號車回到火車站前,臨走之前再度殺到夜市吃小吃!


紅燒排骨羹麵! 讚啦!


再來碗三兄弟的包心粉圓+花生豆花, 真是完美的句點啊!


◎更多基隆照片請到這裡





攝影/ 馬機

14 則留言:

  1. 當兵在基隆待了三年,待到對基隆已經麻痺了,總覺得基隆沒啥好看的,沒想到在
    馬機桑的巧手妙言下,讓基隆的美景又活過來了......讓我又回憶起那段不堪回
    首卻又常常拿來說嘴的經歷...

    回覆刪除
  2. 剝皮魚是因為它的皮像牛皮一樣韌,不能吃,要吃之前要把皮先去掉,故名之.(我小時候吃過,前幾天上菜市
    場時,恰巧看到有人在賣剝皮魚,還特別去問魚販,哈哈)
    馬機是不是懂得攝影呢?拍攝的角度很特別,我很喜歡.

    回覆刪除
  3. 剝皮魚很好吃
    我很愛
    因為都不會吃到刺哈哈

    回覆刪除
  4. 好棒的圖配文 好下飯的一篇文章阿!!!!!!!!

    回覆刪除
  5. 我想吃剝皮魚想瘋了!!
    這是我在台灣最常吃的魚種了。
    只要乾煎、灑鹽 就很棒了
    肉結實又不老。餓了餓了.....

    那個羹也是,喔喔喔~~~~~~ 我來想辦法自己弄一碗好了!!!

    回覆刪除
  6. 那個 魚的價錢 真是令人心花怒放阿!!!!!!!!

    回覆刪除
  7. 冬天的太陽最可愛了!!!
    八斗子漁港旁邊的忘憂谷有順便去走走嗎??
    (也要爬樓梯.......喝哈)

    回覆刪除
  8. to alfr,

    你是海軍嗎? 當兵那段時間應該吃了不少海鮮才是. 呵呵.

    --
    to Sophie,

    原來如此. 真是感謝. 網路就是有這好處, 裡面人才濟濟, 臥虎藏龍, 問什麼都會有人知道
    呵!

    我很少吃海鮮, 所以認得的種類非常少. 不過現在又學到一些了, 真好.

    --
    to 小游,

    哇哈哈, 原來這種魚刺不多喔, 那我應該也會喜歡, 因為我很不會吃魚, 所以只會吃鯧魚這
    種乾脆把魚骨炸酥的, 可以一起吃下去, 嘿嘿!

    --
    to aabbkk,

    哈哈, 看來我的風景照要再加強了, 大家只會注意吃的, 雖然真的很好吃:D

    --
    to ome,

    你們那裡海鮮會貴到爆, 看到這種一尾150(才3塊歐元耶)的當然會覺得台灣真是寶島啊~

    --
    to anneanita,

    我們到八斗子已經晚了, 祇能拍到夕陽天就黑掉了, 所以沒有走到望幽谷去, 聽說那裡很漂
    亮, 下次可以改攻和平島跟望幽谷兩地. :D



    回覆刪除
  9. 沒錯!海軍....陸戰隊....
    海鮮看人家吃了不少倒是沒錯...小弟吃海鮮常常會過敏....

    回覆刪除
  10. 呵呵, 原來是身強體壯的海陸啊! 

    我是因為被醫生告誡不可以吃太多海鮮, 所以往往都是只能看乾過癮罷了.

    回覆刪除
  11. 不過馬機很幸運

    因為隔天基隆就又開始下雨

    好天氣正好被你遇到

    相片拍的好

    我喜歡

    回覆刪除
  12. 我也覺得運氣很好, 冬天的基隆可沒有這麼多機會遇到這樣的美好天氣呵, 所以雖
    然平常週末我應該都在補眠的, 為著這好天氣還是背著相機出門, 走到兩腿都酸了
    還是覺得值得!

    拍照有時候真的得看老天爺脾氣, 天氣好, 怎麼拍都很漂亮!

    回覆刪除
  13. 你寫ㄉ不錯 天氣真ㄉ很好 居然被你碰到ㄌ
    害我也好想去ㄡ

    回覆刪除
  14. 台灣隨處都有美景, 今天上班時經過大直橋, 也覺得那邊很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