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

我在高雄。冬至,晴。

冬至這天,我和電影公司的朋友一起搭高鐵南下宣傳電影「對不起,我愛你」,同時幫其中一場戶外簽名會主持。

離開高鐵站,迎接我們的,是南部熱情的氣溫與萬里無雲的好天氣,大夥兒的心情都好了起來,嘴角不自覺地微微上揚。女主角田中千繪看著車外哼著歌,男主角吳懷中則高興地講著他去玩衝浪的事。

第一場簽名會在夢時代。廣場上有棵超大的聖誕樹,樹頂擺著大大的Open小將大頭!大家看到都笑了。
(想看聖誕樹 →按我)

因為在電影院,場地很小,來的粉絲雖然不多,但是看得出來都很死忠。我躲在一旁拍照,幾個剛簽完名的粉絲站在我旁邊,想要把剛簽好的酷卡收進袋子裡,但是實在太興奮了,我看他們的手不住地顫抖,竟然抖到卡片放不進紙袋!與偶像近距離接觸的震撼!真是太讓人訝異了!

(工商時間:男女主角最近幫7-11拍了新的關東煮廣告喔!)

然後是愛河畔的戶外記者會+簽名會,小的我第一次主持,完全變成傻個兒,一看到媒體一堆鏡頭跟粉絲在台下,就全忘光光該講什麼了!

整個記者會的最高潮,就是電影公司偷偷請到在舊崛江賣甜不辣的阿嬤來到現場。原來阿嬤聽說千繪要來,從前一天就開始親手準備粽子,還炸了很多甜不辣,要讓久久來一趟高雄的大家,一次吃個夠。千繪常提到在拍攝時間,最難忘的,就是在舊市場賣甜不辣的阿雪阿嬤,稱讚阿嬤很厲害,一賣就是60年,「一輩子做好一件事」的精神讓她深受感動,而且看到高雄阿嬤,就會令她想到去年過世的奶奶。所以這次我們故意瞞著千繪,請到阿嬤現身記者會,讓哭點超低的千繪,一聽到我宣布請阿嬤上台,當場抱著阿嬤不放,哭得整個眼睛都腫了。

誰說只有海角七号有國寶?我們高雄也有國寶阿嬤呵!

阿嬤及她孫女跟著我們一起到最後一個簽名會場地—漢神巨蛋的紀伊國書店,一路上阿嬤與千繪一直聊天,讓我想起在比利時的姆姆,我覺得她們都好像天使般,超越了語言與國籍的隔閡,卻讓人著著實實地感受到愛。

在巨蛋主要是為了宣傳電影書,所以只能簽書,有粉絲只帶了海報來,被擋在外面不能排隊,結果粉絲竟然一路追到高鐵站等我們,再次感受到「宅經濟」的無窮潛力啊!

也許是因為一整天都被高雄的好天氣搞得自己也很亢奮,直到坐上了高鐵,才突然被一股強大的倦意襲擊,一路睡回台北,完成一天當明星小跟班的高雄小旅行。

下次,還要再去一次高雄,再去鹽埕區找阿嬤吃甜不辣!







相關網站:
對不起,我愛你官方網站
對不起,我愛你官方部落格

5 則留言:

  1. OPEN將的聖誕樹ㄌㄟ????
    沒圖沒真相......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是去觀光的, 白天看起來沒有晚上漂亮, 所以我就"閃開, 讓專業的來", 要看open將的請到http://polyxyz.pixnet.net/blog/post/22158219

      刪除
  2. 湛藍天空 我超愛阿!!
    我一定會大力支持這部的"
    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3. 挖~幫田中千繪主持耶,我跨年那天只是遠距離拍她就很滿足了,你居然近距離幫她主持,真是讓人羨慕啊

    不過馬機姊姊又多了一項才藝囉,接主持耶,一定很不容易吧?

    Anderson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我從海角七號只賣一兩千萬的時候就常去拍千繪了呵. 明星於我如浮雲啊~~

      主持真的不簡單! 因為是介紹別人, 所以一緊張起來更容易忘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