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1日

【那個簡稱LV的國家】醜人勿進。



我以為,只有去巴黎的時候,要記得帶漂亮衣服去。

但其實也還好,真正去了幾次,就覺得也不那麼必要了,反正到處都買得到漂亮衣服。而且巴黎越來越像文化大熔爐,環肥燕瘦,什麼樣子的人都有,除了頭髮要
set一下之外,倒不必每天都把自己當成超級模特兒打扮。

從柏林飛到里加,抵達時已經是晚上了,尤其我住在一間夢幻公寓裡,傢俱、餐具、應有盡有,就忍不住賴著不想出門,直到第二天,才一身運動服裝、球鞋,打算用走的,好好地探索這個城市。

我住的地方是標準住宅區,與舊城區隔著一個超大公園,走路大概十幾分鐘可以到達鬧區。我滿心期待地踏著輕快的腳步,像個好奇的小孩東看西看的,但是越接近舊城區,我卻越來越覺得有些不對勁,渾身開始不自在,呼吸開始有些困難,而且這種感覺越來越強烈,甚至最後有股想趕緊衝回公寓的衝動。到底是什麼?



 歡迎來到帥哥美女城。 

一進舊城區,每個人都像是伸展台上的名模。女生穿著高跟鞋或長靴,合身的牛仔褲就像廣告裡面一樣,渾圓的翹臀配上長到不行的雙腿,搭配著剪裁合身的上衣,立體的五官、巴掌臉、精緻但不厚重的彩妝與閃亮的金髮…這種閃光真是讓人睜不開雙眼。再一轉頭,看到迎面走來四個年輕男孩子,隨性的牛仔褲搭配皮夾克,可以打敗一堆男孩偶像團體。就連小朋友也像童裝目錄裡的小模特兒一樣,可愛的毛線帽,色彩鮮艷的衣服…才想去逗逗這可愛的洋娃娃,猛一抬頭,天啊~連老爹都這麼帥!

                 

我暈了。這裡怎麼到處都是帥哥美女?

他們當地人也很自豪,還跟我說:「你看那些長得怪里怪氣,打扮俗俗的,一定是俄羅斯人,不是拉脫維亞人。」

低頭看看自己,運動外套及寬垮的運動褲,活像是下樓去倒垃圾的,難怪人家老以為我們亞洲國家超窮困的,這樣怎麼可以?我這一身窮酸樣,怎麼能夠抬頭挺胸去跟人家說我來自台灣?


幸好我的行李中,有一些當初為了去聽柏林愛樂而準備的衣服,於是入境隨俗,從此球鞋束之高閣,每天提早半小時起床打扮。這趟竟成了我有史以來最盛裝的一次旅行。

歡迎來到巨人城。 

我的個子不算矮,超過一米 七二的身高在台灣已經可以對許多人構成威脅,但是在舊城區,放眼望去,比我矮的人還真不多,這些人要不就是老婦人、老先生,不然就是還沒長大的青少年或兒童,彷彿進入格列佛遊記裡的大人國(還好以前打籃球時,也是在巨人堆裡混)。

LV國物價不高(我去的時候大概是台灣的8-9折價格,現在可能會高一些,但是跟歐洲比還是太便宜),我們這些非歐盟居民又享有約12%的退稅,所以理所當然要去血拼一下,只是才逛了一下牛仔褲店,就被他們的尺碼給「震懾」到了:23吋腰+34吋褲長!!這給誰穿啊?腰超細、腿超長!更別說還有36吋長或38吋長的褲子,連我都得要求改短,這真是讓人感到挫折啊!真想知道這裡的人到底是吃什麼長大的,為什麼可以擁有這讓人嫉妒的好身材。


所以,如果你有機會去一趟拉脫維亞,請記得隨時撿拾你那破碎的自信,還有,別忘了帶些漂亮衣服去!

2 則留言:

  1. 我勒
    真的是有夠美有夠帥有夠高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那時還只是用小DC去亂拍, 錯過更多帥哥美女說...

      不過剛開始前兩天, 著實讓我自卑很久.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