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5日

交錯‧巴黎


巴黎,地鐵站月台。
男子穿著西裝,腳邊擺著公事包,站在軌道邊的月台等車。
他戴著細框眼鏡,約一百八十幾公分高,臉上乾淨沒有鬍渣,頭髮有型卻不油膩,衣服剪裁也很合身,看得出來對自己身材優缺點很清楚而且有自信,正是她喜歡的型, 於是她默默地欣賞著他,在五公尺遠的另一端月台。
男子目光無意識地往對面月台掃過,一樣的星期二,一樣的下班時間, 一樣髒亂的月台。唉。
然後他瞥見那個全身黑的亞洲女子,深黑俐落的短髮,頭頂掛著暗紅色太陽眼睛,更添時尚感,簡單但精緻的妝讓她看起來皮膚好極了,性感微翹的嘴唇真想親一口,「是觀光客嗎?從沒見過她看起來又不太像。這麼美的女子應該是屬於巴黎才是。」他心裡猜測著,法國人的莫名自豪總三不五時浮現。
男子看了看女子,又看了看出口,盤算著到底要不要走過去請她喝杯咖啡。該死!為什麼地鐵要設計成軌道放中間,月台則擺兩邊?萬一我走出去再穿過上層樓到那一頭,而她等的地鐵正好此時來了怎麼辦?
他們彼此隔著軌道,互相欣賞著對方。「帥哥本來就是賞心悅目用的。」她心想,嘴角不禁泛起一絲笑意。
他看見她在笑了,還先忍不住左顧右盼一下,確定她不是在對別人示意,然後才放心地對著她微微點個頭。「她一定是注意到我了!」男子心喜。
「他看到我了!」女子心裡又喜悅又羞怯,心裡先是閃過不該這麼直視無諱地看著人家,但下一秒就被腦子裡285種浪漫場景及畫面給蓋過,她真恨不得馬上飛越軌道到他面前,雙臂環住他的脖子,給他一個深深的吻,然後被他耳後傳來的古龍水味道融化,對著他說:
「原來,你在這裡。」
兩個不同方向的地鐵此時同時進站了。她被車廂擋住了視線,一下子看不到他讓她心慌了起來,他呢?他會上車嗎?還是會留在原地等她?
他也因擋住了視線而有些著急,於是跳上了車廂試圖想看得更清楚些。
她見他上了車,心裡有些失落,只好也不捨地走進車廂,眼睛還是不住地向另一輛列車裡望著。
離站的警笛響起,車廂門緩緩關上,他們現在就只有不到一公尺遠,卻是隔了兩道門,列車緩緩起步,分別往相反方向前進。
那一刻,竟是他們此生最近的距離。

6 則留言:

  1. 同學
    先承認那個女生就是妳吧

    回覆刪除
  2. 我親愛的大炳同學,
    1. 我不美, 也不愛化妝.(你又不是沒看過我)女主角的形象是我看了
    LV裡的女生後設定的, 據說他們連剪頭髮修指甲都是公司出錢. 嘖.

    2. 巴黎帥哥美女真的不少. 快來吧~

    回覆刪除
  3. Five for fighting一直是我很喜歡的歌手, 他三張專輯都很有意
    思, 無論是歌詞或是音樂本身都很有意境.

    回覆刪除
  4. 為什麼
    看了這些照片
    想出國的衝動到達最頂點

    為什麼
    簡單的構圖
    總是不自覺得流露出溫馨

    謝謝你
    我發現心靈的美好
    在此刻滿足的無法言語

    回覆刪除
  5. 那...那就快去旅行吧!

    不是非要坐十幾小時飛機, 或是得花上數十天才叫旅行, 重要的是你的
    心已經準備好出發呵.

    我可能已經忘了跟上一個男友第五次約會去了哪裡, 可是我卻不會忘記
    我每一次旅行任何微小的細節與感動. 於此我沉迷於旅行之中, 如某些
    人戒不掉愛情般無法自拔, 即使只是去高雄玩個兩天.

    請小心服用, 此劑藥效會造成永久性影響, 且有成癮性等副作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