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31日

【馬機下廚】比想像中簡單很多的鳳梨蝦球

這是道比利時人接受度較高的料理,許多快炒店裡也有這道菜,可是做起來一點也不麻煩喔!

食材:(兩人份)
大蝦子約10-15隻
罐頭鳳梨約1片半(其他就當點心吃掉吧!呵呵)
沙拉油很多
美乃滋約1-2匙
ps, 其實應該還要加上麵粉跟蛋白的, 可是我兩者都沒有!(這是什麼鳥地方?)那就克難一點,一樣還是很美味的啦!

 

如果是冷凍蝦子,可先用微波爐弄個1分10秒解凍,市場買的蝦子就不需要。解凍後蝦子剝殼用刀子在蝦背上劃一刀,一來容易清除沙腸,二來等炸的時候就會自動捲成漂亮的球形。

手邊若有蛋白跟麵粉,此時可以先將蝦子沾上蛋白,再沾上麵粉,如此麵粉就可以黏得比較牢,不會掉粉掉光光。

接下來就刺激了,我第一次是用平底鍋,所以油倒下去大概是蝦球一半高,等油熱了以後就把蝦子丟進去,還得不斷翻動才能受熱均勻,萬一蝦子有水分,那就得小心噴油了,呵呵!後來再度拿出萬用不鏽鋼鍋後,就方便多了,鍋子夠深所以可以放心去炸蝦子!等蝦子捲成圈圈狀再過一會兒就可以撈起來囉!(歐洲有種炸薯條機,拿來炸蝦球炸雞腿甚至鹽酥雞都很方便!)

罐頭鳳梨切成小片狀鋪在盤子邊緣裝飾,炸好的蝦球就放中間,怕油的可以先放在廚房紙巾上吸好油再放進盤子裡,淋上美乃滋(台灣有賣那種一條的,只要在角角剪一小缺口就可以擠出漂亮花樣) ,就是道漂亮好吃的鳳梨蝦球喔!


4 則留言:

  1. 又是一道令人食指大動的好料啊~~~鳳梨蝦球~~~我愛啊~~~~

    回覆刪除
  2. 哇~

    這道鳯梨蝦球,好久沒吃了耶
    來到比利時後,幾乎都沒在碰過海鮮類的了
    因為這裡的家人不吃海鮮的,

    看起來很美味呢
    ^_^


    瑪姬

    回覆刪除
  3. 哇!看起來好好吃!
    請問,你沒有麵粉也沒有蛋白
    那麼是直接把蝦子放進去炸嗎?

    回覆刪除
  4. to 瑪姬,

    limburg省因為不靠海, 要吃到海鮮沒有那麼容易, 實在很貴, 我也只能偶爾去家樂福買買
    冷凍蝦仁罷了(我對淡菜又沒那麼有興趣).

    還是台灣好! 台灣是寶島!

    --
    to sunnygirl,

    我那時在比利時哪來的麵粉? (我也不知道麵粉荷文要怎麼說, 哈哈)
    蛋通通被房子主人當早餐吃光光了, 所以我就直接蝦子撥殼去沙腸直接下去炸了耶. 結果其
    實比那裹了一大堆粉的來得口感實在喔, 你也可以自己玩玩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