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30日

【追憶似水年華】小時候看過的電影



聊天室裡在討論小時候看過的電影,大家你一言我一句的,有人說他看過國父傳,然後什麼「小丑與天鵝」「兒子的大玩偶」「魔翡翠」等等的都出籠了,我不知為什麼腦中突然閃過一個模糊的畫面,然後打出一行:「我看過東京假期。」

大家都傻眼了。

腦中的畫面此時稍微清晰了些。一群女人帶著我去,應該是我娘跟我表姐一夥的,看來應該不是男人愛看的風格;依照入口的位置來看,我們去的電影院應該是現在的日新戲院。一走進去,我第一次身處在這麼大又黑暗的空間裡,覺得有些害怕,過不久大銀幕開始有聲音有畫面,我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卻又好像可以理解故事內容,我好像哭了,也可能是我娘她們哭了。我記得電影裡有蠻多bus的畫面,主角是一個外國男子跟一個日本女子,看完電影走出來,我還回頭看了一眼大大的電影看板。

有網友在問那是什麼片子,我只好祭出咕狗大神(google.com)。這部電影為派拉蒙出品,導演是Lewis Gilbert,男女主角則是Michael York與Hidemi Aoki,我赫然發現這部片子是1976年發行的,這讓我更為訝異,那我不是才一歲?我怎麼可能記得起來?而且我記得我應該會自己走路了,也許當時台灣洋片都是很晚才進片的也說不定,但是顯然這段記憶的確是在我很小的時候發生的。

我自己也有些訝異,在我話都還說不清楚的年紀,在我這個沒啥記性的腦袋裡竟然還能對這部外國電影留著些許殘存印象,聽我娘說我大概兩歲就會把26個英文字母背完(ㄅㄆㄇ都還沒學哩),說不定當時電影還真的看懂了,看來我上輩子似乎真的是外國人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