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4日

〈關於旅行這檔事〉外國人眼中的台灣



才20出頭的古巴人:
你們不是有總統嗎? 為什麼中國要說你們是他們的一部份? 

住在克里夫蘭的美國人: 你們家裡頭會有冰箱嗎? 

在舊金山的美國人: 我用Acer電腦喔.

在APPLE工作的美國人: 什麼? 你在台灣買iPod nano還比我這裡拿員工價便宜?

娶了台灣老婆的法國人: 台灣人不懂得保存自己的文化, 不像我們法國人, 而且你們台灣人好奇怪, 別的國家的節日也拿來過, 像情人節為什麼要過三次?(西洋的, 日本的跟中國的都要) 

剛來台灣沒多久的法國人: 媽啊, 路上好多摩托車! 

去新加坡念書的印尼人: 台灣會下雪嗎? 

新加坡人: 你們那個陳水扁... 還有那個許純美...

拉脫維亞人: 啊? 你們台灣人也吃米飯喔? (馬機: 啊? 你們拉脫維亞竟然有餃子自助餐廳!) 

會講中文的比利時人: 台灣的房子好醜. 有時候我也有看到沒那麼醜的房子, 可是你們嫌它不夠醜, 於是又加了鐵窗上去, 還把冷氣掛在牆上, 水滴到地上... 

來台灣出差的德國人: 台灣女生真難追, 都要砸錢買LV包包送她們! 為什麼一定要LV啊? 

想娶台灣老婆的美國人: 要找到台灣女朋友不算太難, 可是為什麼一談到結婚, 她們就會說"可是我家人還是要我嫁給台灣人比較好耶..."? (是妳要嫁人還是他們要嫁?)

想在台灣買房子的比利時人: 天啊~台北市的房價比我們那裡還貴! (馬機: 對, 而且我們台灣平均薪資大概只有你們那裡的一半吧) 

已經有台灣永久居留權的瑞典人: 為什麼一定要我放棄原有國籍才能拿到台灣的身分證? 我也會唱你們國歌耶~ 三民~主義~吾黨~所宗~ 

7 則留言:

  1. 哈哈ㄚ~~~
    好笑好笑!!!是妳自己問出來的還是從哪邊撿來ㄉㄚ???

    回覆刪除
  2. 大部份都是我在國外跟當地人聊天時, 他們聽到我從台灣來的反應, 或是在台灣的外國朋友
    聊天時提到的.

    換個角度看自己的地方, 也挺有意思.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好有趣喔!!!我從背包客棧連過來的!

    我也說一些好了^ ^!

    瓜地馬拉人:台灣很棒呀!!!!我有看介紹中國茶的節目喔,我好喜歡中
    國茶和茶具,等妳回中國後一定要寄茶給我,瓜地馬拉超市內的太難喝
    了!
    (Kate: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大陸人啦!!!說了很多遍了啦 > <!!!)

    在瓜地馬拉的以色列人:妳的台灣製雨衣價格便宜品質又好,在哪裡可
    以買的到?(垂涎三尺)
    (Kate:就台灣呀)

    在瓜地馬拉的美國人:我朋友說歐美人士在台灣教英文很賺,真的嗎?
    (Kate:對!!!!)

    智利人:我知道台灣呀!!!!台灣大還是小?
    (Kate:我想你應該不知道吧!)

    在玻利維亞的比利時人:妳從那兒來?台灣????(快速走到我前面)
    哇!!!!我愛台灣,我2年前去過台北,新竹喔...)
    (Kate:謝謝你知道台灣,也愛台灣<眼中閃淚光>)

    在瓜地馬拉的日本人:我超愛台灣美食,尤其是芒果冰,小籠包...
    (Kate:嘿嘿~還有一堆更好吃的呢~)

    在玻利維亞的法國人:天哪,妳們台灣的工時實在是太長了!!真可怕!
    (Kate:泣~~)

    回覆刪除
  4. 對. 法國人年假是五個禮拜(不包含週末), 所以咱們台灣那小小七天年假真是微不足道...
    (泣不成聲貌)

    我還有聽過死老德很高興跟我說他去過台中的金錢豹, 以及台中pub裡頭會脫衣服跳舞的辣
    妹...(我都沒機會去看過哩)

    回覆刪除
  5. 我們都向英國人這樣介紹台灣的:
    台灣是個種族歧視頗嚴重的社會,就像英國一樣

    回覆刪除
  6. 說得好! 真是傳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