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7日

【拉脫維亞】那個簡稱LV的國家

這大概是繼哈瓦那之後,我至今去過最讓人無法理解的國度了。 



Where is Latvia? 



拉脫維亞西鄰波羅的海(Baltic Sea),與在其北方的愛沙尼亞(Estonia)及在其南方的立陶宛(Lithuania)一般合稱為波羅的海三小國。東方則與俄羅斯(Russia)、白俄羅斯(Belarus)二國相鄰。人口約250萬人(跟台北市人口相當),首都里加(Riga),也就是我這次造訪的城市。 

拉脫維亞有多北邊?從地圖上即可得知,其緯度與蘇格蘭或是加拿大哈德森灣相當,比丹麥再北邊一點點,也就是說,比中國大陸最北端的緯度還要再高些。聽起來很冷對吧?但幸運的是,因為有波羅的海的調節,又沒有大洋的海風,拉脫維亞的氣溫跟一般歐洲沒有什麼太大差別,即使是最寒冷的一二月,月均溫也在-5至-1之間,標準的「冬不太冷夏挺涼」的氣候。不若加拿大或是中國東北,溫度可以降到拿來冰DNA都足夠。 

Why Latvia? 

「為什麼想要去里加?」 

( 想知道答案? 請到馬機第二窟一窺究竟。) 

6 則留言:

  1. 計畫明年也到拉脫維亞走走
    先到德國晃晃 重溫大學時代的美好時光
    里加有友人可以招待 讓人安心許多
    希望屆時他已經熟悉環境 可以帶著我到處爬爬走嚕

    回覆刪除
  2. 是台灣友人嗎? 在LV國工作的人少到一隻手可以數得出來呢!

    其實真的不用擔心, 自己一個人玩都很容易. Riga是少數幾個Lonely Planet無
    用武之地的城市. 當地的觀光資料充實到讓人嚇一跳的地步, 只要到了那邊, 機場
    飯店餐廳裡面的資料拿一拿, 就可以玩得很滿意囉! 說英文都沒有問題, 飲食習慣
    也跟台灣很像, 所以, 一點也不用擔心呢!

    回覆刪除
  3. YES!
    是台灣友人
    大概可以猜出他的工作了啊^_^

    謝謝馬機的建議
    也希望明年的旅行能成功嚕
    大概也順便會到鄰近的芬蘭走走吧 :)



    回覆刪除
  4. 我只知道台北辦事處前陣子有人事異動. 呵呵.

    我也希望明年有機會能去走走. 可是常常就是這樣, 假很多的時候沒有錢, 有錢的
    時候沒有假. 唉唉.

    回覆刪除
  5. 請問肥肥
    計畫到拉托亞旅遊停留幾天比較好
    語言怎麼辦
    如果朋友語言也不通該如何通行無阻
    住宿旅館貴不貴

    那個地方真是很吸引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是肥肥, 但可以回答你的問題.

      1. Latvia是"拉脫維亞", 不是拉托亞.
      2. 任何一個國家都可以停留一天, 一星期, 一個月或是一年, 端看你有多少假, 還有你想怎麼玩.
      3. 如果你通英文基本上就沒有問題, 那邊到處都有英文的旅遊指南, 大城市也很多人都會講英文, 我在Riga的時候從來就沒有溝通上的障礙.
      4. 會問這些問題, 我想你的旅行經驗應該不會太多, 我會建議你先多看一些資料(像是背包客棧及Lonely Planet等書籍, 拉脫維亞的官方旅遊網站內容也非常詳細), 先搞清楚你要去的地方到底是什麼情形, 再來規劃你的旅行. 否則再美的地方, 不會玩的人, 還是不知道該怎麼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