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0日

【我的巴黎奇蹟】空城巴黎


不知道為什麼,我在巴黎的經驗說出來連巴黎人都不太相信。
第一次去巴黎,每個人都告誡我巴黎扒手多,結果我在地鐵站月台,扒手看到我就調頭閃人了…
(是我看起來太兇還是看起來像他同行?)
我好友每次去巴黎都被巴黎男人搭訕,最誇張的會抱著人家大腿求她留下來。可是我在巴黎三次,從來沒有一個陌生人願意主動跟我說話。更慘的是,我曾經嘗試跟人搭訕,對方竟然還搖搖手趕緊閃開。是怎樣?我有這麼令人害怕嗎?
這次去巴黎也很扯。
照說七月正是旅遊旺季,以巴黎這種可以排名到全球前三大熱門景點的程度,理應湧入大批如蝗蟲般的觀光客才是,但是我抵達的那天,整個巴黎冷清的程度,比上次我冬天造訪時還嚴重,甚至歐洲隨便一個小城市都比巴黎熱鬧。好吧,我一大早到人少就算了,到下午了路上還是冷冷清清,連傷兵院那邊草地上也躺不到三隻小貓,明明天氣好得不得了,陽光普照,萬里無雲,那人都跑去哪了?
如果不是看到艾菲爾鐵塔,我真的一度懷疑我是不是跑錯城市了。
終於忍不住好奇,利用喝咖啡的時候問了一下侍者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因為昨天世足賽法國打敗巴西,大家都徹夜狂歡到天亮,所以今天醉的醉,睡的睡。呵呵!Allez les bleus(法國藍衫軍加油)!」侍者嘴角浮出一絲得意的微笑。
難怪!
但我因此享受了一天難得的寧靜巴黎時光,腳步輕鬆不少,不小心走到大馬路上也不太擔心擋到行車。太陽雖烈,但少了人擠人的黏膩感,高溫似乎也變得親切些。一路散步到聖路易島去Berthillon買兩球草莓及覆盆子口味的sorbet,酸酸甜甜的味道,入口即化的綿密,冰涼的暢快從舌尖傳及全身,這才是我魂牽夢縈的幸福巴黎滋味呵!






(找找看Bitte熊在哪裡?)

5 則留言:

  1. 照片最下方正中間
    也就是鐵塔的下面
    牠靠在階級上

    回覆刪除
  2. Bingo!

    送Bitte親筆簽名照一張! 哈哈!

    它常常被我當比例尺在用呵. 可憐的小朋友.

    回覆刪除
  3. 不是要問問題嗎?
    我一直沒有收到你的信ㄟ

    choupingchuan@hotmail.com
    pcc281@nyu.edu

    回覆刪除
  4. hi ... 你好~:)
    我從蕾妮家來的~~

    看完你這篇
    很想說一句
    哇~你真的很lucky..
    賺到了悠閒的巴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我真的很幸運, 去了四次, 每次都有不同的感覺, 也有不同的地陪帶我從不同角度看到巴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