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31日

In between...

A和J並肩走著,為了不讓J太靠近來往的車輛,A伸手攬住J的腰往自己身邊靠。

一股電流自腰間竄及J的全身。

A是個不可多得的好男人。不但事業有成,和一般男人不同,他還多了一些體貼溫柔。在J為電影情節哭得一把眼淚鼻涕時,A總是適時遞上面紙;或是兩人會一塊兒蹲在路旁,把剛從7-11買來的熱牛奶餵給牆角被凍得直發抖的小貓。

有次A要J在辦公室等他一下,J偷偷站在會議室門外往裡頭望去,只見A自信滿滿地站在台前,講得頭頭是道的樣子,很是意氣風發。一張又一張的投影片盡是複雜的數據資料,J雖然看不懂,也聽不到裡面講些什麼,但是看台下的人頻頻點頭,有些人還不斷記著筆記,再看看A嘴角的微笑,J心想,原來這個心地柔軟的男人,在工作上竟也是如此獨當一面,英姿煥發。

所以J不是不清楚A對自己的用心,他不但記住每一個特別的日子,連J的喜好都一清二楚:喜歡喝醇品康納,愛吃Tiramisu,M.A.C.口紅顏色是Lame,搽EA的綠茶香水...就像對他的工作一樣認真。

只要想起A,J的心裡就不免激起一圈圈漣漪。

如果,早個幾年認識A,該有多好。

身為家中第四個女兒,J從小就習慣被忽略,眾人的眼光總是落在家裡唯一的兒子--她小弟身上,沒有人在乎J的想法,就像J大學剛畢業沒多久,就被家裡安排相親,然後挑了一個在郵局上班的男子定了婚事,有誰問過J的想法沒有?

命吧,J一直這麼認為。也許就是注定當個不起眼平凡的妻子,有個當公務員的先生,日子好歹也還過得去,反正,J的感情一直都擅於壓抑下來收好,這已經成了她的本能。

可怎麼也沒想到,這輩子,世上會有這麼一個男人,願意聆聽她心裡的聲音,在乎她的想法,而且,在他面前,J竟可以放肆地做她自己,可以害怕恐懼,可以憤怒,可以大哭大笑,所有的情緒無須重新包裝。

這人應該當她一輩子的伴侶才對啊。

--

「妳一路上都不說話,在想心事?」A問J。

J不答話。

她想起那晚酒喝多了,A送她回家,一路上J不停地哭,怪她丈夫寧願在家也不肯來接她。哭著哭著,A把車停在路旁,摟住J的肩膀,溫柔地吻去她臉上的淚痕。

離開時,A對J說,
「如果我無法讓妳離開妳的家庭,那麼請妳,一定要過得好好地,為我,更為妳自己。」

--

進了McDonald's,綁著兩條麻花辮的小女孩咚咚咚跑向A和J。

「媽咪,乾舅。」

A把小女孩抱起來,順便和角落正在吃薯條的男子揮揮手。

J耳邊還響著A曾說的一句話。

「如果真心喜歡一個人,那麼到底是什麼關係存在於彼此已經不重要了,朋友也好,兄弟姐妹也好,只要能一直關心照顧著對方,看到對方幸福,我就心滿意足了。」

6 則留言:

  1. 我喜歡這一篇
    尤其是後面括號裡的這一句

    回覆刪除
  2. A和C並肩走著,為了不讓C太靠近來往車輛,A把C拉到靠路邊的位置...........
    一股厭煩突然遍及C的全身......(幹嘛!走路還要變換隊形...靠裡面很難走
    ㄟ)
    A是一個不可多得的笨男人,有一個不賺錢的小事業,可是跟所有男人一樣,結了
    婚之後,只剩下一張嘴....每次都要弄一些讓C看了會哭的電影,在C哭的希哩花
    啦的時候,才說:好啦!秀秀啦!(C心裡想:很煩ㄟ,故意租這種片);或是走
    在路上A看到狗來了,跑得比C還快,看到路邊野貓,竟然還故意嚇它(真是沒愛
    心....)
    有次A要C在辦公室等他,C看到A接電話回覆客戶、交代工作給助理樣子,實在是
    有夠矬的!一句話、一件事重複好幾次,還問人家懂不懂....C當下真想說乾脆我
    幫你處理好了....C心想:沒想到我的男人不只在家裡不行...連在外面也....
    C非常清楚A對自己的用心,生日、結婚紀念日到還記得,也知道C喜歡用碧兒泉的
    化妝水、ANNA SUI的腮紅、眼影、睫毛膏和粉底...問題是,他竟然連他兩個女
    兒的衣服都搞不清楚、他自己的襪子、內褲用什麼牌子、在哪買都不知道...買條
    領帶也非等到C下班要C拖著疲累的身軀一起去買...
    如果早幾年認清A該多好....
    問題是...認清又如何...
    C心想:A這麼脫線,我如果不花點心思照顧他,那誰能好好照顧他呢....
    以上絕非我家太座心聲...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回覆刪除
  3. to alfr,

    哈哈哈...C怎麼有種壯烈赴義的感覺"我不入地獄, 誰入地獄"?

    果然還是台灣女人強啊, 把男人訓練得好好的. 在國外, 哪個男人如果知道碧兒泉
    或是Anna Sui, 他肯定是個gay! (否則就是在裡面工作). 外國男人要買化妝品
    給女人, 一律只知道Chanel. 也不管這牌子其實比較適合老女人, hahaha.

    不知道衣服在哪買沒關係, 我比較害怕的是不愛乾淨的男人, 不管是環境不愛乾
    淨, 或是自己也不太乾淨的都一樣. 而且, 笨沒關係, 最怕是不受教還自以為
    是, 所以, 根據這些原則, 我覺得A已經比很多男人好很多了. (不然誰要嫁啊)

    plus, 嚇路邊野貓這回事還是少做比較好, 貓一受到驚嚇會亂衝, 容易給車撞
    到. 善哉善哉.

    回覆刪除
  4. 呵呵
    話說我老公認識不少女性用品牌
    用的啊 穿的啊
    因為我常常在耳朵旁邊念念念
    他不記得都難
    有好幾次 我會花太錢都是他害的
    他常常會在報上看到一些特賣會消息
    例如我某陣子最愛的牛仔褲品牌Diesel
    他到公司後 就會傳msn給我
    老婆 那個xx百貨有Diesel特賣會
    你要不要去買?

    回覆刪除
  5. 從各位談話中, 小的體悟到, 原來, 所謂的佳偶, 是由一個很會教育的女人, 跟
    一個很有發展潛力的男人組合而成的啊!

    這箇中學問真是太深奧了, 小的還是打光棍就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