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

[看新聞]Obama vs.Obama

攝影/ Ted Wang

歐巴馬當選 日小濱市民跟著高興
新聞來源/中廣新聞網   2008/11/05 15:05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105/1/18wwf.html

歐巴馬篤定當選美國總統,遠在千里之外的日本福井縣「小濱市」市民也跟著興奮不已,原來歐巴馬的名字和「小濱」的日文發音一樣,所以小濱市民覺得他們和歐巴馬是一條心,而在歐巴馬篤定當選之後,小濱市民也和美國支持歐巴馬的群眾一樣,歡欣鼓舞,興奮不已。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小濱市市民今天上午,齊聚在市政大廳,關心美國總統選舉開票結果,他們一面看著電視,一面為歐巴馬高喊「加油」,熱烈的程度幾乎讓人們覺得和在美國沒什麼差別。隨著歐巴馬和馬侃的選舉人票差距,越拉越遠,這些身穿歐巴馬頭像T恤的民眾,也開始歡呼「勝利」時刻的到來。

小濱市這次支持歐巴馬不遺餘力,除了組織了草裙舞隊,到歐巴馬的故鄉夏威夷進行了表演,為歐巴馬加油之外,小濱市的「OBAMA拉麵」和「OBAMA漢堡」,也贊助支持歐巴馬活動的費用。


小濱町位於島原半島西岸,是長崎縣南邊的一個小城,平日很少有外國觀光客會造訪。剛好我學長前陣子去日本,進行他的怪異小飛機之旅時,經過了這個小城,於是拍了這張照片。

說到Obama,身邊的朋友都知道,我上個月某天突然夢到這位先生,在夢裡,他已經當了總統,但是有件「不能說的秘密」(緋聞)。這樣的夢的確有些怪,因為我已經很久沒有夢到跟政治有關的事了,而根據我過去的經驗,我這樣的夢通常都像是在預先告知些什麼。於是忍不住在自己的MSN名稱上偷偷寫著「夢到Obama」,想說看看結果是不是真的如此。

然後朋友跟我說,緋聞的傳聞,在我作夢之前沒多久才被報導過(可是我完全不知道),至於當不當得成總統…just wait and see.

果然!Obama wins! 我真是先知呵呵~

我高中的時候,有一陣子有非常強烈的預知能力,如果作夢夢到與現實有關的,絕大多數在一個星期內會發生。大部份都只是非常細微的事情,像是某人會出現在某處,或是某人說了什麼話,沒有什麼特別的。有一次,我夢到窗外吵雜聲,一輛輛蘇聯坦克車,像閱兵一樣在路上行駛。過沒幾天,蘇聯政變就發生了…

這次Obama勝選,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黑人總統,真的很希望這是跨越種族分界的一大步。不論哪個國家,都能夠不再介意膚色或性別,不必在乎誰先來後到,”Let issues be the issue”,只要能為人民盡心做事的,就是好人。

4 則留言:

  1. 1.日本小濱市的新聞蠻有意思的
    2.想不到馬機姊你不但多才多藝...還有特異功能!!!
    崇拜度加100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忘了我是外星人麼? 嘿嘿嘿!!!

      刪除
  2. 種族歧視在這次投票的票數中也很容易看出來
    南北戰爭的各州
    歧視黑人的都投麥坎
    轉述於公民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 根據紐約時報的統計就可以看得出來, 那些傳統的州如阿拉巴馬或喬治亞, 麥坎的票數還是過半. 另外, 超過45歲以上的選民, 及半數白人選民, 也還是麥坎領先. 只能說, 歐巴馬的當選只是讓美國提早認清, 白人不再是美國的大多數這個事實而已. 但真正要到消弭種族的界限, 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哪一天, 如果德國也出現土耳其裔總理, 或是法國出現華裔總統, 我們也許才能大聲說, 這世界, 種族的分界已經越來越模糊了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