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9日

[獨家]黃靖倫的「倫式假音」 是從模仿巴士喇叭聲練出來的?!

上週四去拍星光三班第一位出唱片的黃靖倫,原本以為他會跟蕭敬騰同學一樣,只能玩「簡答題」,沒想到黃同學不但健談,而且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了,原本一小時的專訪,竟然還得要靠我們打斷才行。

我問黃靖倫:「如果沒有出唱片,你覺得你會做什麼工作?」他先是說應該會繼續念完經濟系,然後在銀行之類的地方上班,不過自己講完,又忍不住加了一句:「其實我也蠻想當漫畫家的,小時候還曾經想過要當公車司機…」

原來,靖倫的志願是當「巴士大叔」?!

靖倫透露,他念書時,曾經把新加坡所有的公車路線都坐過,連車牌號碼跟車廂廣告都背得滾瓜爛熟,有時候在家裡,會拿洗臉盆當成是方向盤,自己模仿車子啟動等聲音,「我想,我的假音應該是那個時候練起來的吧!」靖倫自己笑著說。

我想到第一次跟JC老妹去新加坡「尋親」,那時還借住在老爹的朋友家(靖倫一聽到路名,就兩眼睜大大的說:「喔~有錢人喔!」,那邊大概就跟台北明水路有點像呵),因為離地鐵站有一些距離,我們都是搭174號公車到烏節路去逛街,以前的新加坡巴士還有分冷氣車跟普通車,價錢也不一樣(不過靖倫說他都用學生月票,所以沒有差別)。如同靖倫說的,搭巴士其實是比搭地鐵好玩的,可以一路欣賞風景,而且新加坡的巴士司機真的人很好,如果不知道怎麼搭車,他們都會教你,而且會提醒你要什麼時候下車,所以其實到現在為止,我還是不太清楚公車價格或是站名,反正上車「聽司機大叔就對了」。

另外,靖倫還哇啦哇啦講了一堆新加坡私房餐廳呵,等我下次去新加坡再來給它吃透透,然後再來評比一下呵。

(講到這裡,突然發現我好像有很多餐廳其實都忘了寫… )

===

既然提到另一志願是漫畫家,當然要測試一下靖倫的漫畫功力。

新專輯叫「倫語錄」,那麼,就用漫畫來"畫"成語吧!




猜猜看, 靖倫畫的是哪一句成語呢? 

===

沒想到,都已經不在採訪工作崗位這麼久了,還是莫名其妙問到獨家。嘿嘿。

















工商服務時間:
1. 更多花絮影片請到這裡
!

15 則留言:

  1. 這題目可以先透漏在這裡嗎?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其實是沒差, 先預告一下, 等活動出來再po上link.

      刪除
  2. 借轉內文及網址到黃靖倫相關網站
    不好意思,未先經過你的同意
    他的照片及訪問內文真的很可愛,忍不住就貼出去
    如有不妥請多多指教,謝謝你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告知, 請記得註明出處即可

      刪除
  3. 呼~好好喔^^你可以採訪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幫朋友忙的, 可能是因為剛好我也住過新加坡, 所以他就多聊了一些. :D

      刪除
  4. 安安喔~~我是路過
    來給你簽一個
    順便說個好消息
    如果你有朋友想多賺些錢
    或需要工作
    都可以找我喔
    有空到我部落看看吧
    順便給我鼓勵一下
    ^^

    回覆刪除
  5. 沒辦法~妳的文章寫的太好ㄌ!!
    就忍不住推ㄌㄧ下~^^

    回覆刪除
  6. 哇咧,他真的超可爱呃,小时候志愿之一居然是 巴士司机

    回覆刪除
  7. 是1問3不知吧?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問三不知好像不算成語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