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3日

談年紀 馬機娘:「長得年輕不行喔?」


超卡哇伊的馬機娘

趁著連續假期,馬機跟馬機娘跑去陶板屋慶生了一下,反正女兒生日、老媽一起慶祝,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慶祝她捧了快一年的大肚子可以解脫呵)。

【陶板屋】
好吧,順便寫一下餐廳好了。陶板屋我娘去了好幾次,我自己倒是沒去過,馬機娘一直覺得那邊食物不錯,精緻又不會吃太撐(可是我就是要靠吃到飽才能生存下去啊),所以就來拍拍吃的吧。

基本上從沙拉、前菜、湯到主餐、甜點都算蠻有水準的,不過可以讓顧客自己選擇的結果有時會造成前後味道衝突,還好服務生一直來refill的黑莓醋冰沙可以讓味蕾調整一下,這是學法式料理的。

前菜烤杏鮑菇及沙拉,吃巧剛剛好,我把裝海鮮沙拉那一圈蘿蔔,用刀子一刀刀劃下去,就剛好如花朵綻放般,裡面的料就一覽無遺,挺有趣的。竹笙牛腩湯也是爽喉而不膩,恰到好處。主餐首推和風熟烤牛肉,雖然是全熟的牛排,入口卻意外地滑嫩,和風紅酒醬帶甜,讓牛排帶有日本風格。馬機娘一口接一口,本來要分給我吃的部份也被吃光光,可見受歡迎程度。相比之下,甜點跟飲料就弱了些,藍莓起司派太粉,少了點起司的濃香,飲料也只能說OK,不如喝免費附的熱茶還更順口。

【馬機娘】
每年我生日,主角其實都是我娘,因為此時她一定會開始滔滔不絕地告訴我,她當初生我有多辛苦blah blah…聽訓好歹也聽了三十多年,今年馬機娘倒是改講了一些有趣的話題,害我笑到後來還忍不住要拿紙筆來抄一下。



剛做好整排假牙的馬機娘, 所以笑得特別開心 

馬機娘:『我每次坐博愛座都很心虛耶,旁邊的人會斜眼看我,可是,我真的年紀有這麼大啦,難道長得年輕也有錯喔?』

說實話,我也覺得我娘長得一點都不像快要可以領國民年金的「老嫗」,她每次看電視新聞,聽到那些七年級的記者說「50多歲的老婦人…」就會很害怕,因為她比那些「老婦人」還老。偏偏我娘喜歡穿得跟我們很像(她常撿我跟我妹JC的衣服來穿),所以每次出門,人家都不會禮讓她,我娘很感慨:「一堆小鬼頭跟我搶位子、搶排隊,一點都不懂敬老尊賢。」

可是阿娘啊,您臉上皺紋比人家40歲的還少,叫別人怎麼相信您都超過60粉久啦!

馬機娘:『我實在是太會流汗了,你看看,流得像鬼一樣。』
馬機:『娘,您肯定不會流汗流得像鬼一樣,因為鬼不會流汗。』

其實我不是鬼,我也不知道鬼會不會流汗。不過聽說鬼都冰冰的,所以應該不太會流汗才對。

馬機娘:『不要覺得我們處女座的很龜毛,我們自己也覺得自己很煩耶。』

我娘可以為了明天的一日遊,今天晚上花3小時決定要穿什麼衣服。3小時耶,我跟我家兩隻貓貓都已經不支倒在床上了,她還在繼續翻箱倒櫃沒有決定好,更別說之後還有「水壺要帶大的還是小的」及「要上幾次廁所,所以衛生紙要帶幾份」這些事情要煩惱了。她說有次她去歐洲半個月,她把每一天該穿的衣服、配飾、鞋襪通通裝成一袋,上面貼上日期跟地點,也就是說,她竟然帶了14套衣服出門!!太神奇了!!

最妙的還是,自己忙了幾個鐘頭以後,馬機娘還可以回過頭來嫌自己很煩,然後嘴巴一邊念著好煩好多事,手裡還是忍不住一直在做沒停過。我懷疑她是不是古希臘神話人物薛西弗斯附身,人家是受到詛咒,所以每天不斷地推著巨石上山,然後又讓巨石滾下山耶,我娘則是自己嫌自己機車,可是又忍不住繼續很機車…

【戰利品】
讓女人開心,只要給她們吃好吃的,然後再帶去血拼就對了!我在完全不知情的狀況下,竟然選了正在週年慶的三越南西店去逛街!週年慶週年慶!大家都在送東西,所以卯起來買!卯起來拿!



小的只負責那雙「豬肝紅」色的長靴而已,其他的都是我娘的居多。

同場加映:【麥當勞】
現在我們家最大的是麥當勞女王!所以順便幫她拍幾張。




好啦!這就是我看似充實其實漫無目的之雙十連假囉!明天小的繼續自己休假一天!

Happy Birthday!





(下次如果在講座中看到馬機娘, 別忘了要"讓座"喔!嘿嘿!)

33 則留言:

  1. 生日快樂喔!老大!哈哈
    今天還是要宅在家嗎?
    出去呼吸空氣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結果外頭下雨, 我還是在家宅了一天...

      刪除
  2. 是今天還是昨天生日?
    不管了...祝你天天都快樂就對了啦

    你娘也真是古錐耶...還會自己嫌自己
    真是有意思...
    另外...汗流的像鬼一樣...真的沒聽過這種說法哦
    可以去註冊一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會記得去申請專利, 哈哈!

      刪除
  3. 我娘也是薛西佛斯上身
    但是她是射手座的(A型)
    雖然說出來幾乎沒人要相信她是射手座
    我還比較相信她是魔羯座(因為她生日是12/21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說不定真的是魔羯呵. 我認識的魔羯都有個共通性:永遠都只吃同樣一種食物. 我有個女魔羯無論去哪家夜店, 一定都只點"螺絲起子"來喝; 另一個男魔羯則是去餐廳只會吃"牛肉炒麵", 數十年如一日. 如果你娘也有這種傾向, 那她肯定是魔羯!

      刪除
  4. 馬機娘真的很年輕ㄟ
    真會保養
    PS:色溫調控越來越穩了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我修圖技術越來越好了吧? 哈哈~

      刪除
  5. 原來馬機生日~~~
    我都不知道
    沒有卡蜜提醒就什麼都不知道了(他真的很利害~~lobby每個人的生日都記得)
    補祝你生日快樂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卡蜜真的超強! (這是不是她以前的職業病呵?)
      謝謝!

      刪除
  6. 差點忘了來祝你生日快樂,
    但是開機時間就過十二點了,
    唉呀!你了啦!!!

    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 我自己農曆生日過了以後才想到好像有這回事.
      今年已經開始會忘記自己幾歲了, 也許明年就忘了自己哪天生日了. 呵呵.

      刪除
  7. 馬機娘好年輕喔
    不過你母親真的很可愛耶

    這邊也祝馬機
    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
      要謝謝我那可愛的娘把我生出來耶~

      刪除
  8. 素顏的我.是拍的不錯啦!下回是否可修飾得<瘦一點
    >? 先謝謝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哈哈~ 馬機娘出現啦!!!

      ㄟ...如果可以把妳修瘦, 那我們就不用那麼辛苦減肥啦! 嘿嘿!

      刪除
  9. 是馬機媽也有吃QQ糖的習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QQ都被我吃光了, 馬機娘吃豬腳!! :p

      刪除
  10. 生日快樂!!
    馬機娘好可愛也很年輕 :)
    跟我媽媽一樣是處女座的、我剛好跟你一樣是天枰座的喔!
    好像這樣的母女組合感情都很好耶~~

    第一次留言的潔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麼? (跟娘裝不熟中)

      不過更巧的是, 我妹也叫潔西, 呵呵!

      刪除
  11. 因為看起來很年輕的馬機娘第一次浮出水面......
    "不要覺得我們處女座很龜毛,我們自己也覺得自己很煩耶!!"
    這句真是太經典了!!
    同為處女座的Echo心有戚戚焉!!

    可以請問用什麼保養品嗎??呵呵~~
    我覺得母女長的很像啊!!
    (在台南的自助旅行分享會中見過美麗的馬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看來我娘可以繼Bitte熊之後成為新的網路明星了! :P

      我娘的保養品喔...我想想...
      她都用"國際牌"耶! 我買什麼她就用什麼! 包括小屈可以買到的歐x, 卡x爾, 還有網路上買的牛x...

      改編一下小眼的名言:最好的保養就是不保養! 哇哈哈~
      我跟我娘都奉行不誤呵!(反正把自己吃胖10kg後, 皺紋自然就被撐到不見啦)

      刪除
  12. 請妳告訴一些正在減重的朋友
    們.小心皺紋爬上臉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哈哈~ 聽到沒? 馬機娘說話囉! 小心減肥減出皺紋來! 呵呵!

      刪除
  13. 呵呵~馬機娘是真的很年輕呢!
    不過咧、、、
    我對「麥當勞」比較感興趣、、、
    有沒有麥當勞的相簿啊?我想看清楚他可愛的「M字標記」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album裡"隨便亂拍"那本裡有麥當勞的照片.
      她真的超聰明, 已經從會自己開密封罐進化到試圖用指甲摳貓罐頭了! 果然是資優班的麥麥啊!

      刪除
  14. 可是,親愛的馬機娘......
    不減重的話,我只能當胖子國的美女耶~~> <~~
    在皺紋跟胖之間兩難~!!~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021/2/180vi.html 報導指出,相撲選手長期吃精心設計的食物,雖養出一身肥肉,但脂肪大都分散在皮下部位,堆積在腹腔內的比率反而不多,對健康影響不大,高血壓、高血脂及高血糖罹患率也不高。

      只要脂肪不是單純囤積在腹部的話, why not? 胖跟老, 我還寧可選擇胖, 既可大啖美食, 又不用花錢買保養品!

      刪除
  15. 請轉告對麥當勞感興趣的美女..我們那隻資源班的虎
    咪.還頂會撒嬌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對啦, 除了資優班的美貓麥當勞外, 我們還有啟智班的虎咪也不賴喔!

      刪除
  16. 馬機娘中午幫我慶生,
    幾次談到自認為很腫的照片。
    回來趕緊上網ㄧ瞧,
    以為胖到可以當廟裡鎮殿婆的,
    不料大嘴竟然可以嚇跑信眾,
    只好硬生生把本來要說的毒語當作午餐最後ㄧ道甜點吞下...。
    不能批再批啦,明年生日很快就會到的。

    回覆刪除
  17. 哈...
    馬機娘真是年輕又可愛
    穿著又很"西ㄇ"(時髦)耶
    講話更是對我脾胃啦
    ^^

    上星期7天都在工作
    今天快累死了
    不小心看到朱孝天那篇專訪
    點進來想說看看寫些什麼
    竟然發現好東西啦
    看完這篇整個眼睛都亮起了說

    呼!哈!
    精神來了
    幹活去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我娘真的很寶.
      工作真的很辛苦, 不過換個角度想, 現在路上一堆找不到工作的人, 能夠工作到喊累, 說不定也是種幸福呢! 要加油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