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6日

[台灣是個好所在]花蓮。我們竟然沒遇到颱風

原本打算九月底去的花蓮, 因為旅館訂滿而延到十月初, 沒想到月底來了個超強薔蜜颱風, 這週本來以為也會有颱風, 所以很多人都取消行程, 加上據說蘇花公路還沒修好, 因此我們就賺到一個遊客不多的東部假期.

(以為會下雨, 結果只帶了已停產的Nikon Coolpix 7900充數, 可惜了美景!)

【倭式鬼屋】松園別館

建於1943年, 沒多久就被當時日軍當作給神風特攻隊(應該叫"特別攻擊隊")隊員的招待所, 他們在這裡大口吃肉, 大口喝酒, 晚上還有年輕美眉可打砲, 不過等到天一亮, 就要出自殺任務嗝屁了...
(所以這算不算酒駕? )



所以傳說這裡常鬧鬼, 半夜會聽到女生的呻吟聲...







不過後來政府接手整理過, 就變成適合拍婚紗或是藝術家發表作品的文藝場所啦!
瞧人家幸福的勒~


順帶一提, 池塘裡種的不是睡蓮, 而是台灣特有種萍蓬草喔!


(有黃色小花這個就是萍蓬草)

別館裡有隻很酷的小黑貓, 喜歡躲在玻璃後面看人, 牠對我家Bitte熊顯然很有興趣...




從玻璃縫裡偷看的小黑貓

【同場加映】舊鐵道

在市區最熱鬧的中正路, 大禹街商場附近, 以鐵道為主題, 變成一個景觀步道,留下以前舊鐵道的路線, 加上一些倭式涼亭, 就還蠻有懷舊風的.








【貓咪超可愛】地中海戀人民宿裡的喵喵


這是貓咪家族裡的媽媽, 本來對好焦的, 結果一按下快門就給我轉頭, 哼哼.


這是貓爸爸, 一臉酷樣, 我們吃早餐, 牠老兄非常大方跳到椅子上陪客.


左邊是貓媽媽, 右邊是貓兒子. 外觀完全繼承父母之特色(橘色毛色來自媽媽, 長長的毛跟爸爸很像) . 難得出太陽, 貓兒卻全躲在車下納涼.


被老闆放到樹上的貓爸爸, 還是一臉酷樣(其實是不情願的臭臉).


貓爸:拍完了吧? 三十六計, 快溜~(眼睛仍望著不知名的遠方)


吃飯時間一到, 全都乖乖等著吃, 全世界的貓都一樣呵!

【看海的日子】地中海戀人民宿

無意間在旅遊新聞裡看到這間民宿, 雖然跟我平常喜愛的精品路線不太相同, 但是當我看到房間外那一片面海的空地, 就覺得應該是這裡了.

(我找飯店還蠻靠緣份的呵, 與其相信鄉民吹捧的, 不如相信自己的經驗與直覺)

我們到的時候門是關著的(其實是自己沒有先打電話通知要提早到), 然後問了鄰居一位阿伯, 操著外省腔的阿伯跟我們說, 老闆有好幾間民宿, 要我們可以到旁邊另一間去看看, 原來旁邊還有一間"白色地中海"也是他的(哇). 




(本來要住這間藍色大門, 可是剛整修完, 還有油漆味, 就換成隔壁的黃色大門了)

裡面的外籍女生很客氣幫我們連絡到老闆, 還請我們喝了冰飲, 讓我們寄放行李, 咱們就無憂無慮地繼續騎著"歐多拜"出去溜躂去了.

等到我們玩到傍晚天快黑了才回民宿, 房間已經開好冷氣等著我們了! (冷氣夠冷! 跟我在巴塞隆納Bonic住的感覺一樣爽!)




浴室沒有門, 旁邊的玻璃邊緣貼心地貼上貓咪貼紙以防撞上.


喔喔喔~我對這種燈最沒免疫力了...一定要狂拍一下.


這是天花板的燈(我躺在床上拍的). 被我拍得很像花灑...


Bitte晚安, 我們還想出去坐坐.


黃色那間就是我們住的啦!


這棵枯樹亂有藝術感的.

晚上如果肚子"2", 可以去找老闆要免費泡麵, 不過我們之前已經在市區吃了液香扁食五霸粉圓焦糖豆花冰, 所以只在7-11買了一些啤酒跟下酒菜(包括Open小將可樂QQ糖+碳燒角豆乾, ㄟ...有點怪), 坐在院子裡聽海浪聲. 感覺有一點像在哈瓦那Malecon的日子, 只是少了rum跟cigar罷了. 不過更酷的是, 晚上好多閃電, 看起來還挺刺激的.

 
(左: 你看看...這扁食料多味美, 真讓人垂涎三尺啊...;  右:這"格子"冰的下面是包心粉圓跟豆花, 看起來就很費工)

【同場加映】馬機說:早餐很重要!

忠實讀者就會知道, 馬機常常強調"早餐真的很重要", 因此我們雖然睡到忘了看日出, 不過沒忘了吃早餐啦!



這是老闆親自下廚做的喔!包括甜甜的水果優格醬+我最愛的蜂蜜芥末醬, 連從來不吃台灣軟麵包的死老外也很愛!難怪貓咪們也是在我們腳邊繞啊繞的, 一定是被香味吸引的.


我們就坐在這邊吃早餐.


也可以在這裡吃早餐.


這些畫都是老闆女友畫的喔!


(這個小<大同電鍋>是我覺得最酷的玩意了!)

老闆還準備了已經貼好郵票的明信片給我們寫, 真是窩心ㄋㄟ. 

雖然我們跟老闆並沒有太多時間聊聊(因為不是來採訪, 大部份時間都是自己在發懶), 但是相對地, 我們享受了輕鬆愜意沒有負擔的週末, 在這最美的海洋與山脈之間, 在這可愛的小房子裡.


【機車行】鯉魚潭有捷安特


我們後來改走台9線, 路經美麗的東華大學, 然後來到鯉魚潭, 不過吸引我們的不是湖水, 而是旁邊那棟捷安特店.


這裡除了販售所有自行車相關商品之外, 也提供出租服務, 還蠻酷的.

當然, 還有生態魚池, 可以看到各式各樣不同的魚.



人家看到魚都是說習性如何, 只有我一看到名稱, 就開始說這種魚要怎麼煮最好吃...


累了, 就在湖邊喝杯咖啡吧!


To be slow is sometimes not that easy but it's neccessary.
讓自己慢下來是必要的, 雖然有時並非那麼容易.

沒有行程的隨便亂走, 更多時間, 我們選擇坐下來喝杯啤酒.

這才叫理想的生活啊!!

--
Info

地中海戀人民宿
e-mail:
hlsam702@yahoo.com.tw
網址:http://www.oceanlover.com.tw/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福德28號(台11線11.5公里處黃色招牌)
訂房專線:0930-639303 

液香扁食
網址:
http://www.hl-life.com.tw/~yexiang/index.html
地址:花蓮市信義街42號 (美琪大飯店旁邊巷子內)
電話:03-832-6761

五霸包心粉圓
地址:花蓮市博愛街165號
電話:03-832-2929

10 則留言:

  1. 五霸包心粉圓....讚!!

    台灣現在很多地方都有GIANT的租賃站(連鳥不拉屎的南寮也有)
    很方便!!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一口吃的時候, 感覺很像焦糖瑪奇朵咖啡口味的粉圓...哈哈

      一路上看到很多人騎自行車, 但也有人是開小巴載腳踏車的, 哈哈!

      刪除
  2. 耶~~原來馬機跑到花蓮去
    花蓮真的好美
    我也好想再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我覺得政府應該頒給妳榮譽國民身份證才對! 真的是我見過最愛台灣的港妹呵~

      刪除
  3. 唉...我的行動力真是不足啊
    一直想說今年要來個花東機車行
    到現在都年底了@@

    松園別館鬧鬼..怎麼會是聽到女人的呻吟聲呢?
    莫非是女人在那兒勞軍後就被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其實比較懷疑是不是有情侶半夜跑去那邊打野炮? 哈哈哈~

      刪除
  4. 花蓮花蓮
    每年都要去一次啊
    台東也是
    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啊嘿啊, 跟隨您的腳步去度假哩~

      刪除
  5. 乀~~打野炮的可能性真的比較高哦 XD

    回覆刪除
  6. 您好
    我是花蓮旅遊生活+小編
    在逛到您的blog時,覺得您好像很推薦地中海戀人
    所以將文章部份內容,發表於下面這個網址
    http://www.mybnb.tw/bnb.php?bsn=169
    裡面的內容僅擷取部份文字,絕無修改
    我會在文章上註明來源,並標上您的部落格名稱、連結網址
    如果有任何覺得不ok的地方
    麻煩撥個空寫mail告訴我,我的信箱是mybnbservice@gmail.com
    真的很謝謝你哦!!

    花蓮旅遊分享+是一個收集各大部落格的花蓮住宿旅遊分享心得的站
    還可以線上製作旅遊地圖,也歡迎您來參觀一下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