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9日

あ、虹だ。



友子:「我是想這樣下雨明天表演怎麼辦?」

中孝介:「難道你不期待彩虹嗎?」


==

(其實我並沒有中海角七號的毒這麼深, 只是如果換成"翻滾吧! 蛋炒飯"台詞的話, 好像就low了一點... )

那天出門去看1895試片(推! 我已經叫馬機娘一定要去看), 然後又去拍范范練舞. 回公司的路上看到彩虹, 心情就不由自主好了起來.

2008很快就要過完了, 今年對我來說, 也像彩虹一樣.  

我的生活從一天工作12-16小時, 連週末都在加班的苦命小編, 變成住在豪宅區(的貧民), 偶爾開著害張雨生出車禍的某瑞典籍敞篷車出門, 然後出去看看明星, 拍拍照片, 更新一下部落格內容, 跑幾場電影試片特映, 週末則帶著死老外一起探索台灣的美麗, 自己有時候坐在車子裡都覺得這一切虛榮地不真實.

再一個月, 我還要去小島度假, 順便去大馬補貨, 可能的話, 我還想再去趟胡志明市騙吃騙喝一下.

可惜彩虹雖美, 卻如夢一般不能長久.

等到明年, 這一切還能剩下多少?  死老外要回去歐洲, 豪宅要還給房東, 車子要賣掉...

今天傍晚我們走在大直河濱公園步道, 看著美麗的夕陽、看著松山機場的飛機起飛、看著從河中躍起的魚兒、及騎腳踏車的家庭...死老外突然轉頭對著我說:

以後, 妳自己一個人, 也要帶著妳的iPod常來這裡走走喔! 

==

攝影/ Alvin

『あ、虹だ。虹の両端が海を越え、僕と君を、結びつけてくれますように。』

(啊, 彩虹。但願彩虹的兩端橫跨著海洋, 我和你, 可以緊緊聯繫著。)

(誰說我沒有中Cape No.7毒的? )

即使彩虹不能長久, 但這不真實的美, 我會一直記在心裡的。

6 則留言:

  1. 感覺好不真實

    今天看到1895的預告,
    有很想看的感覺,但又覺得那應該很悲情~
    我不喜歡進電影院看很悲傷的片子,討厭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走出戲院

    還不賴的數字4999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很悲耶, 相反地, 我覺得1895很balance的把日本跟台灣這兩面都描述的很恰到好處. 這部戲裡更多的"當時情勢不得不"反而更吸引我(因為我也很怕看到那種台灣人莫名悲情的戲). 我看完是沒有哭啦, 倒是全場給了熱烈的掌聲.

      (別講太多的好, 免得爆雷)

      刪除
  2. 回覆
    1. 是羨慕小島度假, 還是可以搶先看試片?

      這幾天做功課發現該小島上沒有ATM, 物資也略缺(攻略竟然建議旅客多帶點巧克力bar之類的東西...嘖), 看來度假要改為荒島求生記了. 呵呵.

      刪除
  3. 我也好愛他說的那句話
    那讓我想起我大一在陽明山上第一次看見彩虹的感動
    從此愛上陽明山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才去八煙泡溫泉, 爽得哩.
      陽明山現在有些古道可以走走, 然後再去竹子湖吃個野菜也不錯.

      刪除